PhotoGrid_1434804434861  

果醬第二彈!芒果果醬~

繼上次做了藍莓果醬很成功之後,自然而然吃不掉的水果就聯想到果醬了(笑)

 

明明就是大熱天,但卻拼命咳嗽+流鼻涕

明明咳嗽+流鼻涕,卻因為嘴饞買了一顆芒果

但買回家卻因為怕吃了會咳得更嚴重而不敢切來吃(哈哈,好北七)

於是啊於是啊,腦筋就動到了果醬上

做成果醬就可以長時間保存,等我好了再來吃,就不會浪費囉~

食譜來源依舊是親愛的Carol自在生活「芒果果醬

 

我的材料:芒果約400g、砂糖約125g、檸檬汁20cc(這次剛好有檸檬了)

烹煮過程也和Carol老師差不多

只是我想吃芒果的口感,所以沒有打成泥狀(其實是不想洗果汁機...哈)

所以跟上次做藍莓果醬一樣,先把砂糖撒在芒果上靜置1小時

另外我也省略了檸檬皮的步驟,因為不是有機檸檬,怕吃到農藥啊~

其他步驟就差不多囉~

可能我沒有打成泥的關係,成品看起來跟Carol老師的比,沒有那麼濃稠的感覺

不過冷卻之後也是有呈現微微果膠凝固的狀態,所以應該算煮得恰恰好囉~

一樣冷卻之後是裝保鮮盒冷藏

(因為沒有玻璃果醬瓶,所以用保鮮盒,相對地保存期限就比較短囉)

鮮奶裡面加一湯匙、無糖優格裡面加一湯匙,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

老公也超喜歡的唷:)

 

果醬製作真的很簡單,容器因為沒有油,所以稍微泡水之後也都很好洗

自己煮的真的安心很多,甜度也可以自己控制,真的很推薦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 果醬 自製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