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自豪自己贏了競爭對手
找到了一個補習班的工作
又在東海附近
時薪也不少,有90

開始做之前一直以為我是負責櫃檯的工作(面試時也沒說清楚工作內容)
稍微做一些打掃
就像我之前待過的補習班一樣
沒事的時候
就讀讀自己的書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卻沒想到
開始做了之後
我發現自己根本是打雜小妹
去到那邊的2個半小時之內
就是不停地打掃
他們又很吹毛求疵地說
他們希望要打掃得很乾淨
所以才會薪水比一般外面的起薪高
所以我工作的時候
是提著一台吸塵器到出走
大家用過吸塵器的人都知道
吸塵器會有很熱的風出來
清濾網的時候更是灰塵滿天飛(一次打掃就要清2次)
他們還說:
「如果你在打掃得時候覺得熱,也可以開冷氣吹,不過,應該不需要吧!?」
真是去他媽的王八蛋(請容許我罵髒話)

然後
我手腳動作比較快
就是為了要休息
他們竟然一看到我掃完了
就馬上指派別的工作給我
每天每天都要做一樣的動作
還要依照星期幾有不同的工作
就是整整2小時半的時間內全部在工作,一刻也不得停

我的工作除了基本的每天吸地板、地毯外
每天擦桌子、擦白板也是基本工作
還要拖地(他們說:「地板不用每天拖,你覺得髒的時候再拖就可以了」
去他的,身為員工,當然是有一些些髒就不敢不拖啊!我又是處女座的...)
1.3.5 還要吸樓梯
每星期都要洗冷氣濾網
每星期都要檢查芳香劑還有沒有、有沒有電
整理書櫃(包含教室裡的)
削鉛筆機的削削都要我倒
洗廁所、刷馬桶、倒垃圾、分類回收
還要洗碗、包書套
(包書套不是市面上已經成型的那種書套,是要自己裁形狀,自己手工包、用膠帶固定的透明塑膠膜)
這些工作都要在我上班的2個小時半裡完成
我真覺得我是超人
(不曉得還有沒有漏掉的勒)

暑假一到
他們就跟我說星期四不用上班
因為沒有用到教室不用打掃(這樣很清楚他是應徵我當清潔工嘛!)
這樣聽起來似乎很合理
但是這裡有另一位老師的例子
一放暑假那位老師就沒有再出現過
於是我就問了「他不做了嗎?」
結果他們竟回答「因為暑假不需要她,所以他就沒有來了,開學之後他就會回來了」
(狗屁!他要是開學之後來會回去天就會下紅雨!)
工讀生又不是他們的工具
工讀生也是人耶!
怎麼可以這樣說需要你你就必須出現
不需要你的時候不用來,不給薪,你自己想辦法過活?
一整個就是很過分啊!

這個星期其中有一位正職老師結婚請假去了
一直到下星期二才會回來
白天的課程由我來代課
第一、
照理說老師教書的薪水應該是要比工讀生更多的
而一般大學在學生的起薪大約是150/hr
但當我問他們我代課的薪水要怎麼算的時候
竟然跟我說:「也是一個小時90喔,並沒有比較多,不只是你,其他的老師也一樣」
(王八蛋!最好他自已也是領一小時90的薪水!)
第二、
本來是說要我從早上9點一直待到晚上9點
(晚上6點30到9點是我原本的工作時段;代課是從9點到中午12點)
然後中午供餐,一個小時休息時間不算薪
(供餐還必須吃他們自己準備的,跟小朋友吃的一樣,就一個小鐵碗而已,誰吃得飽阿?
小朋友一定也吃不飽,只是不敢說而已!竟然這樣子騙家長的血汗錢)
但是昨天中午12點多下課的時候
他突然跟我說:「你可以走了」
我整個錯愕
他就跟我說:「妳就大概下午5點的時候再過來就好了,我已經請另外一位老師待到下午了」
(當然會這樣是因為我說過我怕做12個小時會太累)
但是到當天才通知我也太過份了吧!!
害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才好
後來我自己出去吃飯(是自己的錢,他說因為我不是連貫做下去,所以就不供餐)
去系圖借了幾本書
不知道能幹麻了,就回補習班
結果他就叫我自己去空教室休息看書
如果這樣也ok啦
我可以接受
但是晚上的時候他竟然問我那時候有沒有開冷氣
當然是有的啊
天氣那麼熱
結果他就說:「如果不是在上班時間只能吹電風扇喔!」
(去他的,我打掃的時候沒給你開冷氣耶!有時候我甚至連電風扇都沒開!現在你竟然不給我吹冷氣?)

他們早上需要有人幫忙
好啊,我就幫他們忙嘛!
但是中間的時段是不是應該由他們負責到底
我本來的工作時段就是在晚上
我是為了幫忙他們我才七早八早過去的耶!
現在竟然叫我自己想辦法,午餐也不給
要跟他們借教室休息連冷氣也不能吹!(而且我是吹最省電的模式耶!28度配合電風扇)
這樣不是很過分嗎?

還有
上次碧利絲颱風來的時候
台中風大雨大
雖然沒有停止上班上課
該去上班的時間我也冒著風雨去了
但是原本應該是不用上班的星期四
本想說可以待在家裡渡過颱風最強的時候
但他們竟然叫我去上班(我上班的路上是要過會溪水暴漲的便橋的耶!)
只為了他們的傳單要在星期五寄出去
並且要我做完才可以走
然後那天我下午一點多到
一直到做完已經晚上的6點多了...(總共大約750份)
而且只算時薪(才450元左右,早知道就論件計酬,一份1塊,還帶回家做)
那時候他還說:「不知道是不是我開車的關係,我覺得風雨不大阿!」
白痴喔!就是坐在車裡的關係!
他根本就不懂得體恤我們騎機車的人在颱風天騎車的危險
那天為了去上班
我還特地跟朋友借125的車騎
因為前一天上班騎我的50小車
差點沒被吹走...

要抱怨事情真的說不完吧
我認為這個事件的問題根本不在於我
不是我挑剔工作
也不是我的抗壓性不夠
我把這份工作當磨練也已經做了2個月
他們卻變本加厲
知道我的工作效率不錯
就拼命給我工作做
我也知道做再多也是一樣的時薪(當初面試時他們說會依情況調薪,最高會有120元,也有人拿過)
他們並不會給我更高的薪水
因為他們就是傳統的心態:給你一分,你要做二分

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本來身體就不是很好
在那樣的折磨之下
前天我有機會量體重
竟然發現只剩下39公斤
竟然跟我高三時拼命讀書的體重是一樣的!
如果要做一份工作是不需要讀書、不需要學歷就可以做的話
何必我讀書讀得這麼辛苦?
讀書就是為了要做可以賺比較多錢、可以學習到更多東西的工作
何必我要在繼續待在那個沒有人性的地方?
我的確需要錢沒有錯
我又就學貸款、又要自己付房租
但是請給我一個尊嚴
不是窮人家就需要你的同情和可憐!
你以為你很了不起嗎?
就不要有一天讓我爬到你頭上


那個補習班是在福科路(以前的青海路3段)上的一條小巷子裡
在愛買商圈(大俊國附近)
是一間兒童美語補習班
如果有人不小心看到那邊有在徵人的話
千萬不要去
小心下一個變成39公斤的人就是你


我已經決定要辭職了
也不管他有沒有找到人
最好他們再也找不到人
讓他們自己在去試試
一個時薪90的工讀生要做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