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11/13 星期五接到通知後
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可以準備面試
那麼短的時間對我來說,不夠 =  =

在交出履歷之後
我在網路上發現了超冷打工的相關新聞
然後我注意到了這樣的一段話:
蔡雅雯說,已收到100多封書面履歷,11月8日書面申請截止後,將在16日與20日兩階段面試,第 2階段由JR北海道專案負責人親自面試。蔡雅雯說,面試題目雖未決定,但如何測試申請者「耐寒程度」,將是重點。
(看新聞點我)
如果真要等到接到合格通知再來做準備
那我肯定來不及
所以第一關到底該怎麼做
我在履歷截止收件之前就以「耐寒度」為中心開始思考了

包括在網路上搜尋各種禦寒方法
還看了北海道歷年氣溫
或是參加北海道相關的社團
直接詢問了要去這六個點的防寒建議
才知道
其實會是富良野和然別湖的溫度會降到零下二十度
(因為是在內陸地區,加上幅射冷卻強烈的關係)
知床和釧路反而溫度不會那麼低
但因為靠海,可能因為海風而體感溫度下降

**補充說明:)
日文裡頭有個叫做「真冬日」的詞
如果一天之中的最高溫低於零度的話
就是「真冬日」(まふゆび)
在北海道,大部分的地區平均一年真冬日會有40天以上
內陸地區更有真冬日多於100天的地方

但是資料量真的太龐大
我不擅長背、腦容量又有限
所以一邊搜尋資料的同時
我一邊思考其他辦法

這個時候腦子裡浮出來的是
第一天評鑑被訪談結束之後
一位學弟對下一位要接受訪談的同學所說的話
「你就進去,他問了你第一個問題之後你就一直講不停,不要讓他有問你第二個問題的機會」
真的
學弟好聰明
被問的問題越少,破綻就越少
也就是說
只要自己有做準備
讓面試官的注意力集中到準備的東西上頭的話
十分鐘的時間很快就可以結束

也因此
原本還在猶豫到底要著什麼服裝去面試的我
瞬間下了決定!



這就是我面試時的樣子(笑)
我沒有想到竟然被放上新聞稿

這是全副武裝的滑雪裝備
原本打算留在日本不帶回台灣的
但是因緣際會
在回台灣之前得知台灣也有滑雪隊
才改變念頭把全付配備都帶回台灣(笑)
沒想到這麼快就出動了!

那天台北天氣超級無敵大好!
我想中午氣溫應該有到25度
穿上滑雪衣真的瞬間就開始飆汗
但一進去面試的那個房間
面試官馬上告訴我說
我做了最正確的選擇(笑)

老實說
剛把手伸進去大冰桶裡的時候
我還覺得好舒服
也聽說面試室裡的空調溫度調得很低
但是我一點也沒有感覺


也因為這副打扮
整個面試的氣氛變得很輕鬆
讓我笑著度過面試的十分鐘

除了這個打扮之外
我還另外準備了一份小小的企畫書
只是一張A4紙上面寫了五六行字的小小企畫
但沒想到這張小小企畫竟然正中考官想要問的問題
「你打算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做這份工作」
所以在我解釋完我的計畫之後
考官又跟我說:看樣子你都已經準備好了

(笑)

這大概就是第一次面試的準備和過程
實在是天時地利人和
讓我想起了這句話
「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你的」
真的





**後記

11/13(五) 主辦單位以電話及mail 的方式通知合格者
那天我正在學校幫忙評鑑事宜
電話來了很多通
但都是評鑑相關的工作通知
一直到下午三點多都還沒接到電話
我還很難過,想說自己落選了
但就是心有不甘
還是去信箱做了確認
才看到了第一次面試通知!
晚上回到家之後
我媽才告訴我合格的事情
那時候我還很好奇
為什麼主辦單位不打我手機連絡我,要打我家電話勒?

不打我手機聯絡的原因
直到最後確定我是正取的時候
才終於知道了
是個大烏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