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上冬天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的山頂,這麼好的天氣+白雪登山體驗,俯瞰整個富良野和遠方的山群,讓我忍不住想要在夏天的時候再過來富良野一趟!到時候登上這個山頭往下俯瞰,一定可以看到很多色彩鮮豔的花田。

***

經過昨天從山上一路摔下山的滑雪體驗
今天我的工作就是去上滑雪課,好好地練習滑雪
去的是一個專為外國人設計、可以用英語授課的滑雪教室(有興趣可以點連結)
Furano Snow School by Sportopia



這邊的教練都有在澳洲紐西蘭or加拿大打工度假過
英文基本上聽起來是很OK的!
不過我還是日文比較好一點,所以要求用日文授課就是了XD



這個是滑雪板的背面,就是底
邊邊的那個金屬條有剎車的功能
如果沒有那個金屬條,要轉彎要剎車什麼的都會變得很難
右邊是在上蠟,教練說
如果不上蠟的話會變得很難滑、難控制
反而會讓初學者感到恐慌呢



這張照片有點看不出來
但是滑雪板是腳踩的部分最細,然後兩端比較寬大
當腳在施力的時候,這樣的形狀會很自然地就能夠轉彎
如果整個滑雪板都是平直而沒有像這樣兩端比較寬大的樣子的話
就會很不容易轉向,然後直直地往前衝



這個是在滑雪板扣住腳的地方的東西
上頭的數字代表的是鞋子和滑雪板脫離需要的力量
數字越大就是越難脫離



然後按照你的身高、體重、腳的大小&滑雪技巧,會有個一定的數值
我的話是42公斤,所以對照到腳的size24的話,就是3(初級)
如果程度好一點的話就可以再往下增加到4(中級)或是5(高級)
為什麼需要這樣調整呢?
因為其實滑雪板很長一條,選滑雪板的時候挑站起來到眼睛高度的滑雪板是最適合的
所以MOMO158公分的話,大概是150公分的滑雪板最剛好
有滑過雪的人就會知道,穿上滑雪板一開始真的會很沒有辦法適應
又重,又只能往前或往後,想要左右移動的話就會打結,然後就會摔倒
帶著這麼長的板子摔倒的時候,如果板子&腳沒有脫離的話
很容易就會造成骨折等等受傷
所以對還不太會滑、不會安全跌倒的初學者來說,低數值、容易脫離滑雪板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但相反的,對那些程度很好的高手來說,板子太輕易就脫離的話
很可能就會在他們高速滑走、遇到障礙物的瞬間脫離,反而會造成危險喔!




再來是選手杖
手杖反方向撐著地板拿,手肘呈現直角的狀態的話,就是剛好的高度



然後是護目鏡,其實我現在也很初學者不太懂
只知道白天跟晚上戴的護目鏡顏色會不一樣而已
晚上沒有很刺眼的太陽光了,所以可以不必戴太暗的顏色
白天陽光很刺眼,就需要戴顏色比較深的護目鏡來保護眼睛:)
大概就會變成這樣囉↓↓↓



以上,大概是滑雪的行前準備,當然還要配合你的毛帽、圍巾跟手套
沒有這些防寒道具的話,就沒有辦法享受追風的速度感囉~
會冷死啊   囧!

***

今天鬧鐘一響,我整個覺得我被鬼壓床!
身體重得要命,根本就爬不起來 囧
然後我可愛的小屁屁肌肉痠痛得要死 = " =
當然和我昨天摔得很慘一定也有關係
但我想關係很大的是滑雪的姿勢→身體要前傾,重心往前
自然就會翹高屁股,使用屁屁的肌肉
我想,滑過這個星期之後,我就會變成翹臀MOMO了,哈哈哈



***

今天天氣超級無敵好
雖然昨晚沒有再下雪的樣子,但是今天場地有新整理過
加上溫度還蠻低的,所以雪的狀態很鬆軟,是非常好滑的狀態
雖然全身肌肉痠痛,但一開始動了之後,基本上就會忘記痠痛的感覺
加上昨天已經用千百摔喚回一些滑雪的fu+今天從初級course開始滑
所以很快就進入狀況,滑得很順利
先在初級滑了兩次之後,馬上就上去昨天一路摔下山的中級course了
我今天沒有摔倒喔!!!!
昨天雖然在這個course摔下山,但是今天我一次都沒摔,嘿嘿~
其實滑雪也沒有那麼難嘛~噗!



看看今天教練準備好相機要幫我拍照的時候,我就已經滑遠了呢~
嘿嘿~~~

然後教練看我滑得還不錯
轉彎的姿勢也變漂亮、上手了
就把我帶到另一個昨天沒去過的中級course
超級陡的啦!!!
雖然在經過高級course之後發現它確確實實是中級程度
但是真的很陡啊!



多陡?!
就是這張照片遠方的那個路線啊!!
當然我在這裡還是摔 = =
畢竟跟昨天那個中級路線又差了很多
而且路線是一直都很陡,沒有可以休息喘口氣的地方
不像昨天的中級路線是中級接初級再接中級接初級的那種可以休息的感覺
這個路線真的是很嚴酷的挑戰 囧
還因為太陡我速度控制不住
只好衝去旁邊的雪堆裡
整個畫面要是有被拍下來的話
大概就是像在卡通裡看得到的那種畫面吧
然後我就整個人被埋在雪裡,哈哈哈,酷吧!



他是我今天的教練,叫做門馬慶
還好他整個人很有耐心,慢慢陪我從那個嚇人的陡坡滑下來
不然我一個人就會死在那邊了,哈
是說,把我帶到那麼可怕的坡去的也是他吼!

昨天帶我去滑雪的是大魔頭
他只是很會滑雪,並不是正式的教練
今天讓專業的教練帶過了之後,深深覺得:
教你滑雪的還是專業的教練比較好啊!!
真的差很多!
專業教練有辦法分析你的動作、告訴你哪邊還需要修改
像我是左腳在轉彎的時候會放太多的力量,所以會造成失衡
或是我轉彎的時候身體的傾斜動作不對之類的
知道錯在哪裡,就有辦法注意修改動作,然後就能進步得很快很快
大家看看我的進步速度就知道,真的差很多XD

***

下午,我又穿上SNOW SHOES去登山啦!
在然別湖體驗過一次、也在知床連續體驗了三天
原本以為這對我來說並不太算是大挑戰
沒想到因為坡很陡、雪積得很深(說應該有兩公尺!)
有些地方的雪又受到日照有變硬,所以變得很難走
所有搭纜車的都是拿著滑雪板,不管是一片還兩片的
只有我們是拿著SNOW SHOES,超特別的啦!



目標就是在遠方有點被樹擋住的山頭
其實那邊不是山頂,通往山頂的路太危險所以放棄



我們只爬到這邊,真正的山頂在更後面的山上
但是就像大家相片裡看得到的,那個路真的不能走阿
那可是積了兩公尺高的雪,走到哪一步會造成雪崩一點也無法預測阿



下坡比較恐怖 囧rz
有一些路段真的太陡,我還直接坐下來滑下去哩!







大家看看這個從山上往下看的景色
真的很美吧!
仔細聽聽看那位男教練說了什麼?
他有用中文說一句自我介紹喔!
然後女生的名字叫做文子(AYA),超可愛的啦~~~~
他說他不知道要講什麼,所以他要跳舞XD

接下來大家來看看SNOW ANGEL吧!





門馬慶先生說,這是雪國的小朋友們都會玩的遊戲,哈
這樣躺在雪上亂動之後,留下來的痕跡,各位看看有沒有像長了翅膀的天使呢?
(笑)
我跟文子都笑他這個天使有點太大隻又有點畸形,哈哈哈



他們兩個比的可是愛心呢,像不像?
哈哈哈
LOVE~LOVE~LOVE~
FURANO,OH~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