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二〇一〇年八月十七日
()MOMO一個人待在家裡狂整理搬家前的最後照片,以及回覆留言、信件。要搬家,那行李呢?都還沒整理耶,哈哈哈。對MOMO來說,行李可以隨便亂塞亂整理,但對於在網路上一路陪伴著MOMO的大家,可不能不用心思對待。所以,搬家前夕,趁著放假趁著還有網路,趕快來把照片上傳以及近況做個報告:)

到八月十日,在美瑛車站富良野車站工作的三位,都陸續功成身退。
我們都沒有想到,一個月、兩個月的時間,會這樣一眨眼就過去。


(肚臍祭慶功宴中的Sue+Sophia+MOMO)

回想當初在知床時,決定要再回到富良野
是因為超冷打工時在這邊認識的日本朋友們+薰衣草
沒有想到再次回到這邊生活了兩個月,今天讓我如此不捨的
只有在這一兩個月中,一起歡笑一起皺眉的你們。

原來,其實我是如此戀鄉。

***


(七月二十六,在慶生會上用碗喝白酒的素人魚乾Sue,哈)

Sue
你是個很妙的女孩
跟你才認識短短短短短的一個月
也沒有真正私底下單獨約會過
但,就是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你!
年紀上,雖然是我的大姐姐
但相處起來,卻像是個跟自己同年紀可以一起瘋言瘋語三姑六婆大哭大笑的好朋友
你離開的前一天,明明是你要離開的前一天,卻為了我堪慮的未來擔心一起奔波
跟雅雯姊、佳昇姊也一起在Sugiyama Coffee聊天的時候
他們笑說,還真不曉得你們兩個到底是感情好還是感情不好!?
哈哈,我們是感情太好太好
認識不久卻好到可以互諷了,哈哈哈XD
你回到京都後,我們常常在MSN上互說好想念!
你不在,和Sophia聊天還是不斷聊到你
然後老說:「Sue真的很妙,講到她總是會笑!」
人在京都悶著喝啤酒、趕稿,卻也不忘了要關心我下一份工作進展如何了
一切都沒問題的:)
我後天就要搬新家,搬到くまげら跟すずき旅館的中間,徒步到你們家只要兩分鐘
可是,再去敲門也不會有人應了。
所以,下次要換你們來我家敲門!!

PS.八月十七日,寶貝Sue~生日大快樂!


(七月二十六,Sophia寶貝還是被30歲抓到了!)

Sophia
七月份,恰好和你同一天休假,真的是太好了!
長到這麼大,一直是在不同世界的我們,終究還是被緣分抓到丟進同一圓裡了
一直很擔心是個藝人的你,會不會是個用鼻孔看著平凡人的壞蛋
沒有想到,意外地,我大概要到出席你演唱會的那一天,才會體會到:
「原來Sophia這傢伙還真的是個藝人啊!」
(
)
就像認識Sue寶貝一樣,跟你相處雖然也是才短短的時間
但我竟然為了你的生日累翻了我自己()
只因為,我們兩個晴れ女在大晴空下走了兩個多小時,前往一間公休店的路上
你說了你當時要來北海道的決心:想要給自己最特別的三十歲生日!
為了給你個最特別的三十歲生日,我也過了個最特別的「生日準備日」
早上民宿的工作結束之後,先是在房間裡做克難雕紙做了兩個多小時
然後冒著大太陽下山去做蛋糕,去百圓商店買蠟燭,去車站找Sue串通
然後再冒著大太陽衝回北之峰,接著晚上羊騷臭死的烤肉店工作
偏偏那天忙得要死加了班,工作結束之後我帶著比平常更加倍的騷臭味汗臭味再次奔下山
只希望,真的有給你了個,最難忘,最特別,被三十歲抓到生日!


(八月七日,在富良野美瑛的相聚)

雅雯姊、佳昇姊
我真的只想要講,緣分真的好奇妙!
讓我和你們相遇,和他們相遇,和自己相遇。
其實身分應該是上司的你們,從我出發北海道之前,就不斷地給我鼓勵
曾經想說,工作結束之後大概就會變得毫無關係吧
沒想到,不但和你們能夠一直保持著聯絡
連關係都變成是好朋友,大姊姊那樣
在我順利的時候替我開心,在我皺眉的時候給我好多肯定的力量
來到北海道之後最大的難關,因為有你們的鼓勵,總算是暫時渡了過去
老天真的待我很厚!
降一個挑戰問題給我,同時也給了我許多線索去尋找所謂的答案
我想,我也相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我會一次一次跌倒、成功、皺眉、展笑
雖然步調緩慢,但我會變得更有實力更有自信的!
我會努力不讓你們失望,也會努力達成自己的期望:)

***


(三月六日,武田夫婦)

武田夫婦是MOMO在超冷打工時認識的一對夫妻
這次MOMO在民宿&烤肉店的打工緊急結束契約,很忙很慌亂地要找下一個落腳處
他們透過MEGU桑得知這個消息,即便我們只是在冬天時聊天過兩、三個小時的交情
卻為了MOMO奔波,引薦了MOMO下一份要在富良野車站對面的飯店的工作
過程中還不斷告訴MOMO,如果MOMO有想要在飯店試著努力看看的話,就趁著他們還在的時候可以教給MOMO很多很多工作上的內容,要MOMO可以不必面對飯店工作顯得那麼不安

那是間上年度じゃらん評比一等星的高級飯店
想當然爾,飯店工作跟MOMO這兩個月做的民宿、小餐廳的規模不同
規則、方式、同事等等,接下來MOMO這小腦袋瓜要記的東西,可是會像富良野的蟲一樣多!

MOMO最擔心的是住的問題
他們連這部分都替MOMO向飯店專務反應
然後飯店專務緊急替MOMO籌備到了一個就在車站附近的房間
是個人套房,雖然小小間的,但該有都有,MOMO一個人也很夠了!
重點是,飯店還會替MOMO付房租一萬圓,減少MOMO的負擔
沒有棉被,也會由專務借給MOMO他們家私人的
還有就是,MOMO終於可以回到自由的住宿生活了!
雖然接下來應該會忙到不可開交,連開電腦的時間、體力都沒有就是了

另外,要和大家報告的是
新房間沒有網路可以使用
所以MOMO應該會消失一陣子了!
或許,不到工作適應良好前,不會出現吧!
這是份許多貴人相助,許多緣份相交,許多的天時地利人和下,才談成的工作
MOMO
想要,也應該要,必須要,更努力地去珍惜可以工作的機會
賺飽了,到時候才能再到處玩,到處吃好吃的,寫更多好玩好吃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八月十六,東川町)

MOMO十九日要搬家,二十日要整理房間,二十一要跟Sophia一起出去,二十二日早上七點上工!
Sophia二十四日一大清早就會離開富良野了
到時候,MOMO要工作沒辦法送行
一想到,就覺得好寂寞
好不容易才要搬家搬到那麼近的地方,卻沒辦法一起玩了
但還好,兩個月來,MOMO一直有很珍惜可以在一起的時光
所以,雖然要say goodbye,但MOMO心裡沒有「早知道」的心情!
用力工作,用力呼吸,用力陪伴,用力珍惜。

很多人會問MOMO,自己一個人在離家這麼遠的地方,難道不會寂寞嗎?
家人、朋友、男朋友不在身邊,難道不會想念嗎?

ㄟ,MOMO是人耶,當然會啊!
因為會寂寞,所以才變成了這個到處交朋友的性格
因為會想念,所以利用部落格分享來轉化那份思念

其實,朋友越多分享越多
代表的,是寂寞越多想念越多

哎,好了啦!不感嘆了!
看看上面的照片,MOMO的笑容多燦爛啊!

雖然暫時MOMO可能會消失,但部落格會一直開著,去複習舊文章吧!哈~
雖然MOMO要消失去上新的戰場,但大家會一直張開雙臂等著MOMO回來吧!?

掰掰囉!
期待下次再見!
I'll be back sooooooooo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