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食べて、祈って、恋をして。

其實我不是一個對電影有興趣的人
但在FB看到女王分享這部預告片,我馬上去搜尋了日本的上映時間
意外的,在日本總是比台灣慢上檔的外國電影,這次這部在日本上映的時間竟然比台灣快了兩週!



我沒像片中的茱莉亞羅勃茲一樣,沒和自己獨處過超過兩星期
但我承認,從高二以來,這麼多年,我沒有單身過過生日

這次在日本九月十七日上映的這部電影
在富良野的我,要花日幣五千塊錢,特地去新旭川看這部電影
當作給自己的二十四歲生日禮物
給自己,學習和自己獨處的犒賞
即使,在這學習的過程中仍是跌跌撞撞

一個人的旅行,是享受的!
絕對。

***

兩週了
在換到Natulux Hotel工作的第一天晚上,我恢復了單身的身分
時間真的是會在忙碌的時候,飛逝消失
竟然已經過了兩週了!

我是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在打開員工出入口的門的瞬間
把皺眉嘆氣的表情切換成笑瞇了的臉的?
笑著面對同事們,笑著面對客人們

現在的我說,這個叫做敬業

以前,我總是想不通大人們怎麼有辦法在情傷過後還能笑著上班?
以前,我總是想不透大人們怎麼有辦法在被問到時可以微笑著只輕描淡寫

那些是曾經總是在吵個小架過後,就會變成行屍走肉的我,怎麼想也不懂的問題

現在,我也成了那樣自己曾經搞不懂的大人了
然後,我懂了那些大人們的心情了

情緒分割,原來這麼難過。

***

我很難過,我不否認
但我更氣,氣自己是個自私又沒有度量的人
在這裡的生活,我明明總是樂觀又懂得知足、不輕易選擇放棄
但在分隔兩地的感情裡,我卻悲觀、貪心,還很堅決地決定放棄

有人說,在六十億人口裡能夠遇到相愛的那一個人多不容易
但我說,其實,單戀還比較開心一點

回想國中高中單戀的時候
總是只要能在遠處偷看著他的笑容,就可以元氣一整天
只要在擦身而過前後聽到他的聲音,就可以傻笑一整天
只要不小心對到眼四分之一秒,就可以心跳加速一整天

一切都是如此容易感到滿足。
一切的付出永遠都不需要求有回報。

什麼時候,我們的滿足變成了感受心跳、靠著腕枕?
什麼時候,我們的滿足變成了甜言蜜語、過節送禮?
什麼時候,我們的滿足變成了等於付出的相對回報?

一切都變得如此貪心。
所有的付出總是在潛意識中等待回報。

***

說了好多愛自己
終究,發現自己還是沒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學習和自己獨處的路,還很坎坷,還很長遠

在Kelly的FB上看到:「當你離開了你的comfort zone,也就是你正在成長的時候。」
我知道我正在成長
但我過去到底在一個怎樣的comfort zone裡,才讓現在的自己感到如此的矛盾和不堪?

***

跟姊姊弟弟相比,我不是個天資聰穎的孩子
但我懂,勤能補拙

然而,就像螢之光講到的:
恋愛は頑張ったからって、うまく行くとは限らないもんね。

什麼時候,才能夠再站起來拍拍膝蓋繼續往前走?

我想,我是選擇了站起來,拍拍膝蓋深呼吸一口氣,準備往另一條路前進了。

在遠距離,和學習獨處的交叉路口。
我站起來了,但那跌倒的位置,卻永遠留著膝蓋和眼淚重量造成的痕跡。

掰掰,遠距離。
掰掰,貪心的自己。

***

哈囉,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