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0 12.11.12.jpg

OHP結束之後,今天是維持期的第2天。從有限制食物項目到現在什麼都沒限制了,心中那把尺突然慌亂掉>"< 於是昨天在採買的時候看到了香蕉,就忍不住幻想著要做巧克力香蕉鬆餅...所以就下手了 囧 (1.香蕉是澱粉類,2.香蕉極寒)

鬆餅是可以做啦,但是巧克力醬要弄到無添加的應該不容易(我是還沒找過也不確定就是了),香蕉...切開之後黑掉的速度比我想像的快太多了吧!!!後來Google之後知道,檸檬汁是防止香蕉氧化的小祕訣,下次試了之後再來分享~

by the way,我的切片香蕉會這麼黑,是因為我還有加熱。因為香蕉屬寒,我的體質已經偏寒了,所以要避免再吃寒冷的東西消耗我身體的能量,所以就將香蕉切片用橄欖油稍微用不沾鍋悶了一下。原本幻想會是白泡泡幼綿綿的可口香蕉淋蜂蜜,天曉得變成這副德性(泣)

Anyway,今日午餐:紫米加強版十穀飯(90g)+照燒豬排(約85g)+炒蛋(1顆)+美生菜2片+地瓜葉豆腐味噌湯+蜂蜜香蕉(1條)

就OHP的低醣飲食建議來說,香蕉是NG的。不過,就一般生活來說,戒『糖』嚴格執行就好,水果的縱然有醣,也比精製糖好太多,也有多更多營養素跟纖維,適量的攝取可以讓我們更健康唷~

2014-11-19 11.00.54.jpg

(同場加映:異想天開之紫米地瓜番茄飯before)

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從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種營養素。香蕉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具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加上含有果膠成分,能充分潤滑腸道,加速糞便通過的速度,不讓廢物滯留在腸道中,能避免產生致癌物,可有效預防腸癌。香蕉含有寡醣成分,具有能降低腸道的壞菌,增加腸道好菌的作用,而且雖然因甜度甚高而得其名,但是一根淨重約100克的香蕉的熱量大約相當是一餐白飯的一半或以下而已。 

  1. 可防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纖維中的果膠,可促進腸蠕動,使排便順暢。
  2. 防癌: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的效果。
  3. 預防心血管疾病:一根香蕉含鉀400亳克,鉀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縮的協調作用,能使神經肌肉興奮性維持常態,使心肌收縮與舒張功能協調,從而起到維持血壓穩定和預防心血管疾病之功效。
  4. 預防痛風:香蕉含鉀,有助於減少尿酸結晶沉澱在關節中,幫助人體排洩尿酸。
  5. 緩解眼睛不適:鉀可幫助人體排出這些多餘的鹽分,讓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香蕉中的胡蘿蔔素,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眼睛過早衰老。
  6. 防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香蕉中含有一種5-羥色胺的化學物質,可舒緩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促進黏膜細胞的生長繁殖,從而修複各種潰瘍病損,預防胃潰瘍。
  7. 防治低血鉀症,防癡呆
  8. 防治抑鬱症:香蕉含有一定量5-羥色胺及合成5-羥色胺的物質,能使人心境變得舒暢
  9. 消除瘙癢: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細菌生長繁殖的蕉皮素,腳汗、手足癬等引起的皮膚瘙癢症都可用香蕉皮貼敷患處,消除瘙癢。

2014-11-19 11.47.49.jpg 

(同場加映異想天開之紫米地瓜番茄飯after,開蓋大爆笑,哈哈哈)

照燒豬排我參考的食譜不難,只用了醬油、米酒、糖而已。只是肉的份量差太多,所以我就改成...:

1.豬里肌肉片約85g,我沒有肉鎚,所以是用菜刀直接輕剁豬肉片。0度、90度跟正反2面都剁。

2.醬油1小匙(因為我的醬油比較鹹)

3.米酒3/4小匙

4.麥芽膏1/2小匙(用湯匙不好挖,我是用筷子,所以份量是大概而已唷)

讓麥芽膏稍微溶化在醬汁裡我就把肉丟下去醃了(約30分鐘)

使用不沾鍋沒有放油直接煎,在正反面都沒有生肉的顏色之後上蓋、關火給它悶(這樣肉比較嫩唷)。

起鍋之後再用鍋中剩下的醬汁炒蛋,就不用再調味了,很好吃唷~。

PS.今天的紫米加強版十穀飯就是上面同場加映的異想天開紫米地瓜番茄飯在攪拌之後的樣子。幾乎整個變紫黑色,甚至連紅色都看不太到了呢~。紫米的天然色素真強大。但吃得到番茄微微的酸味、還有地瓜微微的甜味,非常健康又美味唷!

 

參考:維基百科-香蕉

參考:照燒豬排食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低醣 一人料理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