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近了
不管台灣不管日本
我想都是巧克力排滿滿的

這個情人節禮物
我想
大概會是全世界最特別的
(笑)

↓ 這是前置作業,再放進榛果或是葡萄乾等等喜歡的東西就可以下去蒸
(是說這中文怎麼講阿?!麵團嗎?但是水水的耶...)



↓ 這是第一批成品(因為電鍋太小,只能一次蒸兩個到三個)
放的是榛果跟腰果等硬核果~好好吃!



↓ 這是第二批成品
第一批蒸熟了之後也沒有捅出來,就想說第二批倒滿一點,所以成品就像這樣捅出來了!
只是葡萄乾全部都沉下去了 囧
好素喔~




看到這個形狀的食品
我想
台灣人應該都會想到的是那個叫做“發粿”的食物
不過這食物在日文裡面叫做“蒸しパン”(蒸麵包)

為什麼會做發粿呢
因為很久之前(也不是多久之前啦,就交往之前)
神尾說過他喜歡吃台灣的白饅頭
然後上個月布姬回來日本
我也託他帶饅頭過來給我(雖然後來他帶成銀絲卷)
但是跟饅頭幾乎一毛一樣的味道
神尾也好喜歡
邊帶著笑容邊吃

是有沒有那麼喜歡
然後就在邊吃銀絲卷的時候他說
他最喜歡吃蒸しパン了
沒有什麼調味
但會越嚼越香越甜


所以~
閒來沒事
(其實不應該是閒來沒事,該開始工作了才對阿~~~囧)
就去買了一些材料
下午就在做蒸しパン
沒想到成果一出來
還真的是台灣的發粿哩!
哈哈哈哈哈

神尾吃了之後的感想我再報告
噗~
我自己吃了一個
感覺還蠻好吃的
沒加水耶
都是用牛奶
所以很香
粉的份量應該也剛剛好
超 Q 的
所以應該 OK 沒問題吧
傳照片給他問他知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他也一看就知道是蒸しパン
所以應該沒問題~
哈哈哈哈哈


是說...
我真的越來越主婦了
嘖嘖
這到底是好是壞...?



****************************************

後記

神尾吃得好開心!

我一打開電鍋給他看
他整個很興奮
說就是這個
他說他已經大概快二十年沒吃蒸しパン了
雖然我做的蒸しパン跟他小時候吃的味道有點不一樣
(他說我做得比較像饅頭的口感,很 Q ,比較紮實)
但是我做的也很好吃~
整個吃得很快又吃得很開心 ♪ 


噢~
好開心~
我是毛耶!
我做料理耶!
然後被稱讚說好吃耶!
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