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19510532556.jpg

傳說中,台北有間讓人趨之若鶩的神奇“運鈍根湯”,3~4人喝的一鍋湯,就要價6000元以上,還要再另加服務費...。

市井小民如我,怎麼可能喝得下去。於是,從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關係很多層)那買到了運鈍根湯的中藥包,就自己在家用中式炒鍋燉湯囉!

這天剛好是聖誕節,原本是為了配合老公回來的時間才挑這天,但人算不如天算,因為工作上的一些原因,老公被多扣留了整整一天,所以就只有啃到最後的骨頭而已...(而蛋糕呢,連影子都不剩了,笑)

PhotoGrid_1419510298007.jpg

準備材料:運鈍根湯中藥包*1,米酒頭1瓶蓋,烏骨雞1整隻(時價約400元。剁好,回家後川燙好備用。川燙雞之前可以先把青菜川燙好,就很省時省力) 

烏骨雞川燙好之後撈起來備用,中式炒鍋裡先煮水,水滾後把中藥包+米酒頭1瓶蓋加入,蓋蓋子小火滾20分鐘。

20分鐘後再將烏骨雞加入,繼續再小火滾至少40分鐘,就完成啦!很簡單吧~(超香的喔!)

PS.中式炒鍋鍋蓋上的蒸汽鎖要關上喔~不然滾到來湯都收光了。

2014-12-25-17-00-16_deco

我參考了實際店家的作法:

喝湯前先喝洛神花茶補充維他命C

→ 洛神花的季節過了,所以我們都空腹先各吞了一顆長效C取代,替肝臟解毒

開始慢慢喝三碗湯(喝湯後的fu下面再敘述)

準備了高麗菜+青江菜兩種冰鎮的燙青菜補充纖維&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補充醣類增加飽足感 → 準備了十穀飯+馬鈴薯燉肉(夠飽足了吧~)

最後還自作主張來個輕乳酪蛋糕當甜點(聖誕節嘛~總是要有個甜點來應景一下)

 

最重要的喝湯後的fu~

第一碗→我跟小阿姨都是全身發熱,尤其喉嚨(約鎖骨處)很灼熱,有東西上不來下不去的感覺,但不是胃酸逆流那種感覺;而旻瑩是全身冒冷汗

第二碗→我開始發寒,右半邊的頭很痛、整個人很重,可能連站都有點快站不起來的fu。我只記得旻瑩後來就不冷了,但小阿姨怎樣我已經不記得了。第二碗我們為了讓身體舒服點都開始吃冰鎮青菜了,真的很舒服,還好我有準備。

第三碗→慢慢地我才開始比較恢復意識的感覺,第二碗湯因為不舒服喝得很慢,但休息一下,第三碗湯我很快就解決了。同時開始吃鍋中的肉(雞胸肉1塊+雞腿肉2塊,剛好一人一塊)

我個人喝完的下午,腸胃好像有一直蠕動排氣,一直等到小阿姨跟旻瑩離開之後,我就去上廁所了(有點拉肚子的急迫感,但上出來又是正常的狀態)。後來因為湯還有剩下,所以我晚上又喝了兩碗+吃了一些肉,然後我睡前就又去上了廁所,那感覺跟下午幾乎一樣。

原本以為拉肚子只是巧合,沒想到,隔天晚上老公回來只喝了剩下的一小碗湯+剩下的骨邊肉,居然在半夜醒來去上廁所!而且fu跟我一樣!是拉肚子的急迫性(急到不起床去廁所都不行),但卻是平常的上廁所。...所以,這也是運鈍根湯的威力嗎?

PhotoGrid_1419510759333.jpg  

↑硬是要大家看放大圖

以上看到的所有食物,都是我一個人上菜市場採買、準備、烹煮、上菜的耶!

雖然照片都是一人份,但所有東西都至少有準備3人份喔!

(運鈍根湯是我+小阿姨+小阿姨的朋友旻瑩三個人一起喝的)

無粉輕乳酪蛋糕作法在此: 【iCook・蛋糕】幸福的味道-無粉輕乳酪蛋糕

至於馬鈴薯燉肉呢...

我是參考日本的CookPad裡的食譜做的,所以是純正日本口味,超級好吃

好吃到旻瑩吃了之後跳起舞來!哈哈

看得我好開心呀!

有時間的話我改天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