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34804308701

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喜歡吃甜食

在甜食界裡最常見的口味之一大概就是藍莓口味了吧

前幾天,跟著老公跟朋友走了一趟好市多

看見了新鮮藍莓,老公的朋友也極力推薦,於是就買了一盒嘗鮮

沒想到,新鮮藍莓竟然不是記憶中「藍莓口味」的香味&味道,著實讓我震驚了一大下

這麼大一盒,壞的速度又快,於是腦筋動到藍莓果醬上頭

當然,第一個就先搜尋Carol老師的食譜啦~

藍莓果醬」by Carol自在生活     

 

我的材料:新鮮藍莓200多g、砂糖80g、金門高粱醋(鳳梨口味)1大匙

整個烹煮的過程跟Carol老師做得沒有差太多

只是我希望吃到果粒的口感,所以砂糖在一開始就先灑在新鮮藍莓上,讓藍莓出水軟爛

大概靜置了1.5~2小時

才放上爐火,加入鳳梨醋取代檸檬汁,煮滾,放涼,裝保鮮盒冰冰箱保存

呵呵,一切都很簡單迅速喔~

(我沒有果醬玻璃瓶,所以省略了裝瓶的步驟,相對地就要快點吃完唷~)

 

檸檬汁我用鳳梨醋取代,完全是因為沒有檸檬的關係啦~

果醬中放檸檬汁,除了讓色澤更漂亮之外,也會讓果醬口感不死甜

自己吃的,色澤不必太計較

為了不死甜的口感的話,那就是酸的都可以囉~(不會跟水果風味衝突就好)

所以靈機一動,就改成冰箱裡有的鳳梨醋囉~

效果也不錯唷~

 

不過,即便製作成果醬,仍舊不是記憶中的「藍莓口味」(笑)

如果不是因緣際會開始做料理,我可能不會知道,在我們的一生當中,可能究竟吃掉了多少的添加物啊...

接下來,也要繼續努力學習,也運用已經會的知識

做個好老婆,好媽媽,照顧好我愛的人:)

 

料理,原來可以如此純粹,如此簡單地傳達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莓 果醬 自製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