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的故事,只是對這篇文章有說不出的感覺...)


很感傷的 我們總是要面對很多事物的消逝
希望與失望
歡樂與悲傷
人的生命 總是矛盾複雜糾結著






「我要結婚了!」我的初戀男友跟我說。

我的時空突然停住了幾秒,然後我在msn上打了「恭喜」兩個字。

這是多麼複雜的情緒。因為活到現在,他佔了我四分之一的生命。

記得第一次牽手,我們穿著高中制服,還被教官警告,第一次接吻,在公車站牌前,我罵了他一聲:「豬八戒!」

那個時候,以為一起坐在公車上,能把頭偷偷的靠在他肩膀上,就是全世界最親蜜、最親蜜的事。

18歲的時候,我們以為這就是愛情。

單純、透明、無瑕、直來直往,全心相信、義無反顧……

***

上個星期,是我們真正分手後,第一次見面吃飯。

我有個習慣,如果我的前男友交了新的女友,不管過了多久我們真的只是朋友,我也不會單獨跟前男友出去吃飯,因為我知道他的女朋友一定會介意。於是分手後的這幾年,我在msn上聽過他交了第幾個女友,看過不少他和不同女友的照片,但始終,我們還是不會見面,即使我們之間已經只剩下非常淡的友誼。直到他說他要結婚了,我想,或許我們可以見個面。

對於一個太過熟悉,又太過陌生的人,我著實不知怎麼處理見了面之後彼此對應親疏的拿捏。

電話響了,他的名字出現在我手機螢幕,那三個字母非常陌生的組合在一起,我拿起電話,他說:「我在妳家樓下了」我想起幾年前無數次他講過這句話,但現在,卻是另一種情境。

我走下樓,看到他買的新車,打開車門坐進去,看到他的第一句話:「哇!你的新車很棒!」他微笑,大大的眼睛看著我,然後在那幾秒,我們彷彿從17歲到20幾歲記憶快速的一頁一頁飛過,於是到了現在,27歲,我們相視一笑,原來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的,做朋友。

這是17歲的我、19歲的我、23歲的我,所不曾想像過的未來。

那時候的未來,一定很美好。

* **

我不諱言,你是我遇過,對我最好的男人。

在你心中,我像個小公主一樣,我從來不用擔心太多,你會買東西給我吃,拿衣服給我蓋,坐在你車上我只要負責睡覺就好,我說什麼,你都讓我,那個時候,我以為這是愛情最美好的形式,原來我可以一直當小公主,這個地球繞著我轉動。

我很幸福,你的家人很喜歡我,你媽媽把我當媳婦,我在你家從不用拘謹,那個時候我們總想,只要我們結婚,我們就可以住在哪裡新買的房子,你會賺很多錢,我可以生個可愛的小孩,然後我們一直過著很幸福,很美好的日子。

然後慢慢的,我離開了你給我的夢想。

我們的後來,不斷的分開、復合,我知道不管我做什麼,你一定會包容我的任性,原諒我的糊塗,甚至你痛心疾首,還是願意全心的,愛我。

後來我們分開,你和別的女人在一起,然後哭著跟我說,你想的還是我。我看到你們的照片,我沒有辦法接受你。

你不愛我了,我跑去找你,你狠心的拎我回家,告訴我一百次,我們不可能在一起。我第一次有想死的念頭。

最後一次,我愛上別人了,你抱著我,流著眼淚告訴我,你很後悔,原來你這輩子最愛的是我。我看著你的淚水,沒有感情的推開你的手,對你說:「對不起」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我們不斷愛過、痛過,最後錯過。

我相信,如果老天故意不給你緣分,那麼就是你們不夠有緣。緣分太淺,只會不斷錯過,緣分夠深,我們會相遇、相愛在最適合的時候。

如果我們都沒有變,我相信我們是最適合的人,我們起長大,一起度過人生每個最重要的關卡,然後我們會被祝福,再一起攜手度過未來的人生,然後我會告訴別人,這個世界還是有童話。

在童話故事裡,我是公主。

* **

我們坐在時髦的日本料理餐廳吧台的位子,你聊起你的工作,你的家人,你的女友,還有你轟轟烈烈的求婚過程。我笑著傾聽,保持一個不會觸碰到你,又能專心看著你的姿勢。

17歲的我一定想不到,10年後你會變成這樣的人。然後現在我們吃的起很貴的晚餐,買的起很貴的禮物。不像以前,我們在饒河街吃麵線大餐,好不容易存錢買一條最便宜的Tiffany項鍊給我,我會拉著你的手感動好久好久。

10年後,我們都變成不一樣的人,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然後,想要最簡單的東西,卻要用上最複雜的力氣。或者是最後,我們發現,再也找不到那麼簡單純粹的愛情。

10年後的我們才知道,不只是你愛我,我愛你,我們就一定會過著幸福的生活。

* **

離開了你,我在很短的時候長大了許多。離開了童話故事,我才知道,不是所有的愛,都繞著我旋轉。我跌了很多跤,傷害與被傷害,欺騙與被欺騙,我不再那麼自負,不再那麼勇敢,不再那麼信任,不再那麼樂觀,不再是那個小公主。

原來愛情還有很多種,原來我還可以這樣的愛其他人,原來,我還可以這樣付出。

我們都知道,經過了這幾年,我們只想要的是,最簡單的愛情。就像是饒河街的麵線大餐,坐在公車上談戀愛,騎機車載我去淡水,買我最愛吃的零食,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好不容易存錢買到最便宜的Tiffany項鍊,生日的時候會親手畫一張很醜的卡片……最簡單最簡單的那一種形式,那一種愛情。

我很替你開心,因為你找到了,因為你的笑容很真實、很踏實。

***

即使到現在,我還不能保證,我見到你的時候,能夠對你沒有一點點當初愛著你的那種,熟悉又陌生的錯覺。

我知道,我不愛你了,你不愛我了。我們永遠要保持最好的距離,最平淡的友誼,甚至連擁抱都嫌過於。這是我們最好的關係。

因為,我不愛你了,你不愛我了。

你送我到東區的路口,我下車跟你招手,我知道,或許不再見面,或許再見面又不知多久。

但親愛的你,我真心的希望,你永遠要過的比我幸福。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這是我對你永遠的祝福。

再見,

我的初戀男友,







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