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蛀牙
去了牙醫那邊一趟
上星期開始發現到那顆蛀牙的時候
只是覺得牙齒表面有點不光滑而已
沒想到才過兩天
那個原本只是有點不光滑的地方
竟然已經變成了一個洞......
牙齒很健康的人
一定很難想像這樣的情況吧?!
連我自己都很意外
蛀牙的速度竟然是這樣的快!!!
實在是太嚇人了

我的牙齒從小就不好
醫生說
我的牙齒性質比一般人要來的軟許多
所以也容易蛀牙
幸好的是
雖然我從小就常常進出牙醫診所
但不會害怕牙醫
也不會怕牙醫診所特有的電鑽聲
這是唯一慶幸的事情吧
要不然今天我可能已經是滿口假牙了!

最近突然又有一種心情
是很想要矯正我的牙齒
其實我國小二年級到四年級已經戴過牙套了
只是後來又跑位了而已
然後又因為我的牙齒莫名其妙一大堆
偏偏我的口腔容量又很小
所以牙齒就變得亂七八糟了...
今天又拍了一張牙齒的 X 光
補完牙齒之後
醫生很驚訝我的牙齒竟然這麼驚人
跟我解釋了一下
他說,我有四顆智齒
上下左右各一顆
說左邊的智齒長的很漂亮,應該是不必處理(左上的目前剛冒出一顆頭)
但右邊下面的智齒還沒長出來,也沒位置長了!
所以右邊的智齒如果有要長出來的跡象的話,應該要動手術挖掉
另外還有兩顆多生牙
分別在下排的虎牙下方附近
但是醫生說,他們躲得很好,根本摸不到...
(他們不會躲到下巴去了吧... = = 那這樣是要怎樣動手術阿?!)

然後我請他們專門矯正牙齒的醫生幫我評估了一下
如果我要矯正牙齒的話...
結果,他幫我評估的結果是
唉~(先讓我嘆口氣吧...)
要 10 萬
要花兩年半的時間
更大條的事情是
要拔掉 6 顆牙齒!!!!!
6 顆耶!
救命阿!!
除了那兩顆躲起來的多生牙之外
下排牙齒還得要左右各拔掉兩顆小臼齒,還有那顆智齒
上排牙齒也是要拔掉一顆小臼齒
(小時候矯正已經拔掉一顆了...要是再拔,我右邊上排就沒有小臼齒了)

天阿!
聽到這邊,我真的很想哭耶!
我跟同學說到我想要矯正牙齒的時候
他們都說:你的牙齒還好阿~不用矯正啦
但是我真的有發現到一件事情
我的臉已經越來越不對稱了
這是因為牙齒不正的關係!
我可不希望我老了之後
被鄰居的小朋友取綽號叫做“歪臉婆婆”阿~~~(泣)
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的牙齒
事實上問題卻很大!!
而且
我的牙齒特別到怎樣的程度??
特別到
醫生要求拍照
說要“當教材”
.......唉.......
我真的也不知道,到底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牙齒天生就是要給我長這樣
能造福那些醫科的學生
好吧~我高興一下啦...
唉~(好無奈...)

我想矯正!
但問題是
錢我要從哪裡生出來阿???
我努力讀書讀了一年多
拿到的獎學金才大概一半
而且這些獎學金本來是要存起來
一畢業就要拿去還貸款的...
這下子,頭痛了
還有我現在很想去日本留學的生活費
原本也是打算從那些獎學金支出的
這下子,頭真的痛了
我也打算畢業之後要繼續念研究所
而且目標是輔大的翻譯研究所
私校的研究所學費,加上台北的生活費...
這下子,頭要痛到炸掉了!
好想哭!
唉...

我要募款...
請好心人捐款給我...
我會帶著感恩的心情保護好我的牙齒的
我會帶著感恩的心情好好唸書的
救救我吧~!!

只是還有另外一個問題是
如果我真的帶了牙套的話
我的牙套需要戴兩年半
那時候研究所考試早就已經結束了
考官看到我戴牙套
會不會刷掉我阿?!
因為我是要朝口譯發展的...
天阿~~

說到口譯
我升上三年級後
想要去旁聽大四的口譯課
但是口譯老師很嚴格
只收 35 個學生
而且他要求系上必須要篩選頂尖的學生!
條件是:全部有關日文的科目的成績,必須在全班前 30%
或者是:其中一科日文科目的成績,在全班前 10% (的樣子...詳細是多少比較沒印象了)
總而言之,很嚴格的篩選就是了
但是那位口譯老師相當優秀
我很想跟著他學習一些東西!
儘管只是旁聽也沒有關係
沒人知道他等我升上大四的時候還會不會在?!
所以我想要爭取旁聽的機會看看
比較沒有壓力,可以好好的學我想要學的東西
也想要藉著旁聽大四的課程
盡快渡過我已經有預感了的瓶頸期

唉~
好 down 的一篇網誌
本來才從 5 月愛哭的毛
變成堅強的女強毛而已
又要開始哭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