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按照慣例
中午 12 點開始要開系學會的會

因為下著超大雨
10 點下課之後
我一直待在系辦
大約 10 點半左右
會長跟執秘進來了
朝我的方向走來
剛好
也可以把我上星期的開會心得檢討交給他們
熱騰騰的呢!
然後
我跟會長
開始談起了系學會將要做的事情
首先就是我 & 饅頭的美宣該要做的意見箱 & 公佈欄
討論了兩個星期
今天終於可以知道確切的放置位置
也大概有了個雛型
只是
礙於期末,大家都相當忙碌
東西大概沒辦法在這學期完成

另外跟會長談到的是
他細項的努力方向
我個人覺得
會長一個很大的問題是
有點過於單純了
總以為,絕對沒問題
但事實上,問題就是會在遇到事情之後
越來越多
絕對不會是他說句“絕對沒問題”
就不會有問題的
任何事情
總必須要考慮到“萬一”
我懂會長想要做事、想要負責的心
但許多事情,他真的想得過於長遠
現在的我們
還零零散散的,沒有什麼向心力
工作雖然是要分配著做
卻不是像這樣各做各的
事情雖然是要大家一起決議
卻不該是所有的小項都拿出來於會議討論
這一點,我覺得肥蓉說得很棒!
由肥蓉當執秘掌管流程,也許可以很放心!

OK
重點是
今天我從 10 點半左右
就開始跟會長討論有關學會的事情
然後到了 12 點,也直接前往我們開會的教室去
後來
開會竟然開到了下午 4 點!!!
簡單地說
今天我開會開了...5個小時半...
開會開到 3 點左右,我就開始頭痛了!
事情真的很多、很雜
事情真的不會像是會長所想像的那麼容易
在這接下來的 1 年裡面
我們除了必須要把系上舊有的傳統做好之外
還有老師交代給我們、希望我們這一年要做出成果的事情
光是這些
就已經夠讓我擔心的了
因為,說真的
憑現在零散的我們,連這些基本的事情
可能都做不好!
更不用說要會長自己一個人
也下海親自去掌握一個活動!
方法會有很多
要了解大家的辛苦,不是只有親自下海才能體會得到!
身為會長,身為 leader
是大家的靠山
該做的,我想並不應該是親自動手
而是在後面掌控一切的流程
身為領導者的壓力一定很大,這是我可以體會的
但更重要的是,一個人的時間、體力、精神等,是有限的
該如何好好地分配這一些力量,平均用在這一年之中
我想是很重要的
幹部們重要,會長更是重要!
就像戰爭的時候,要就要先砍了敵軍的頭頭一樣
要是頭頭倒了
要如何這個團體能夠振作?
重新站起來,也必要時間
15th 系學會,就是這麼一年!
我們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來這套!
所以
我很希望會長可以更成熟一點
試著思考一些更實際、更近的事情
但我要強調
我絕對不是否定長遠的目標!

我不知道我想表達的心情
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傳達了
但最重要的是
有個人隨時給會長的長遠目標賞個重重的巴掌
是很重要的事情
希望今天跟他聊這麼多
他有覺得他有被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