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現場
為最後一屆亞錦賽
留下親身見證

當初因為賣去日本的票有剩下回來
我姐才有機會買得到這幾張票
(也因此是坐在日本區)
雖然一張票還是要價 600
但想到這是最後一次亞錦賽

沒關係啦
我想是值得的

我大概四點從東海這邊出發
到那邊大概半個小時
還蠻快的了
對我來說
一到那邊遇到的就先是一大群的日本球迷
所以後來看到攤販在賣台灣國旗
整個就很想要買
所以就買了一支小支的了



現場很多人也都有帶國旗
其中還有一面這麼大的!!



(好想問他多少錢~)

比賽一開始就先被敲下一分
中華隊的攻勢又像往常一樣
總是無法串連起來
一直沒能攻下第一分
坐在日本區這邊的我們
只能孤軍奮戰地對抗日本的大聲歡呼

可是後來
有一個阿伯拿著大面的國旗跑到這邊來
整個給我們很大的士氣~
後來日本在喊日本的口號的時候





那個“日本”的部份
我們也改成“台灣“大聲地喊!!

後來,恰恰組組頭也出現了!!!
(他身上穿著“恰恰組”字樣的衣服)
雖然就算他也用了擴音器
我們還是聽不到他的聲音
不過
我們的加油聲大概就是那幾種吧
看嘴型大概就可以知道
所以還是可以配合得起來
加上他有吹哨子
這倒是聽得蠻清楚的~
後來
應該是中華隊那邊的加油帶頭分了一兩個過來吧
然後開始兩邊中華隊的球迷互相呼應地加油
這種團結愛國的感覺
真的很棒!






然後
陳金鋒也在這團結的加油聲之後
隨及轟出了一支超前的兩分砲
只是我們高興不到幾個人次
那快樂馬上就煙消雲散了
你不知道我多想要多看垂頭喪氣的日本球迷幾眼!!
我都還來不及給難過的日本球迷照幾張相
馬上就變成我們難過了
總覺得
七局上怎麼遲遲不結束...

後來中華隊也沒有了攻勢
球迷們的士氣也沒了
終場就以 10 比 2 輸了球
不得不承認
日本真的很強
應援團的運作上面
也很有系統
大家都知道什麼樣的音樂要喊什麼口號
節奏也很穩定(這就是日文的特色阿!)
什麼時候要喊出什麼樣的字
他們也有準備大字板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
他們用的鼓
是西方的鼓
中華隊加油團用的鼓
則是傳統的大鼓

我想
我們台灣
是有我們自己的文化的!!

不是帶有任何獨立或是統一的色彩
愛台灣
只因為這塊土地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