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是我們台日地區研究要去原住民春陽部落
參加他們聖誕晚會的日子

下午一點開始
由小 I 跟亞潔教大家跳舞
是晚上聖誕晚會要上台跟小朋友一同演出的
是忍者亂太郎的主題曲,勇氣百分百
雖然說是簡單的舞步
但大概真的老了
就是記不清楚阿...
A ㄏㄞ
(因為我很認真的在練習,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後來兩點半
大家就坐上車
準備出發前往部落了



在車上
大家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並說了今天的期望
很多人說,期待今晚的大餐
聽到這話之後
老師就跳出來了
說:期待大餐的人,換一個期待吧!
因為晚會開始的時間,已經是晚飯後了
所以就
在中途停在一間全家
讓大家進去搜刮食物...



我大概是太久沒購物了
竟然就花了 117 元
買了一顆茶葉蛋、一個奶酥麵包、一包鱈魚香絲、跟一條特濃ミルク8.2 牛奶糖
(這牛奶糖雖然有點貴,但是真的很好吃阿~)
哈哈哈
我瘋了
還差點買下一大包銀雪餅乾勒
看樣子
差不多是去家樂福一趟的時候了阿
哈哈哈哈哈



到了山上
聖誕節氣氛就這麼映入眼簾
雖然這棵聖誕樹不是我的風格
不過紀錄一下
還是拍下來吧~



這舞台雖然簡單
虔誠的心,簡單明瞭
這倒是我無法領略的範圍

才剛到會場
小朋友就把小 I 、 Chrry 給團團圍住
追逐打鬧了起來
還有撒嬌說要抱抱的
真的就是一群小孩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帶孩子帶到大
現在看到小孩子雖然還是會覺得很可愛
卻一點也不想要靠近
看著跟小朋友相處得很好的同學
雖然會有點羨慕的感覺
卻沒有辦法跟小朋友接近
老人皮不是一天兩天就形成的
要磨掉這老人皮
我想大概也不容易吧

晚會的開場
是由一群長青組的阿罵們跳草裙舞



真的是心驚膽跳
很怕他們一個失足會不會摔到之類的...

接下來是婦女組
有少數年輕婦女
多數是中年婦女
看到他們這麼拼命地在台上扭腰擺臀
真的只有佩服兩個字
因為換作是我
我大概辦不到
一把年紀了
還賣弄風騷的感覺



但換個角度想
他們是多麼有自信的一群
我想“自信”
就是我所缺少的
再想想
我這年紀要記勇氣百分百的簡單舞步就已經吃力了
那些多活了幾十年的媽媽們
是花了多少的心思在準備這些表演
(不只一樣表演喔,好多表演!)



還有主日學的小朋友
也是準備了好~多套的演出
真的很懷疑
他們腦子裡
到底同時記憶住多少的演出劇本...

(在下只有佩服二字!)

然後是青年團的搞笑表演
這是這晚唯一讓我笑了的演出
真的還不錯有趣
原住民的搞笑細胞還真不是蓋的
不管是不是認真的在說話
都會覺得他們在講笑話...
(這...是好事嗎?)
(anyway,開心就好~相信不是全部的原住民都是那樣搞笑的啦)



看了前面一小段演出
覺得好笑所以想要錄下來
沒想到
好笑的集中在我沒錄的前段
不過後面也還不錯就是了



會場出現了相當多的小朋友
人手一機!!
不過當然不是他們的相機
都是同學的相機借給他們玩的
依我觀察
相機被拿在小朋友手中的時候
沒有一個人的眼睛是離得開小朋友的手的
哈哈哈
換作是我也很怕
尤其同學們的相機都好新!!
要是摔那一下
可不曉得要怎辦才好
不過小朋友很厲害
從不會使用到上手
不到半個小時吧
拍完還知道要給被拍的人看拍好的影像呢!!



這兩個熱舞的男生
是我們系上的
白衣服的平常是一個很靦腆的傢伙
跟他在熱舞時的樣子
完全不同!
根本就是被附身的感覺
黑衣服的那一個傢伙
要是也穿白衣服
就跟背景的耶穌蠻像的
哈哈
這兩個傢伙的舞
有讓我驚艷到
第一次看他們的舞的
大概只有我吧
因為我從來不參加系上活動的
聽說他們都在系上活動公開表演過好幾次了
他們一跳完
原住民的小女生都瘋了
一聽到主持人說
旁邊的小女生想要他們兩個的電話、問他們是不是單身
我們台下的大概都傻了
哈哈哈哈哈
就像我當初高一的時候
看完林蔚的迎新暨教師節表演
深情地唱了愛我別走之後
覺得林蔚很帥是一樣的道理吧!
哈哈哈

果然
人還是要經過相處

接下來有兩個帥哥上台
他們站在台上
沒有沒尖叫聲的時候



實在是太可愛了
兩個小小孩
站在台上竟然不會怯場
而且很完整的唱完了幾首原住民的傳統歌謠~
不過順帶一提的是
右邊那個小隻的
不覺得很老面嗎?
哈哈哈
好可愛~

言承旭
也來到會場囉



有沒有像?
我照片沒拍好
不過我覺得真的蠻像的
他那張臉
感覺他應該髮型也是故意剪那樣的
哈哈
可惜
身材沒辦法說要像就能像
我好像聽到牧師說
他是政大的學生
聽他講話也沒有原住民的腔調
晚會的錄影好像也是他負責的
感覺
他應該是在平地長大的小孩
不知道他考上政大
是不是有用原住民加權
沒有的話
我就敬佩他!
我個人認為
給原住民加權
根本就是輕視他們的行為
該做的鼓勵應該是別的方向
而不是這種不治本的方式

晚會 9 點多就結束了
我們幫忙收拾完
大概是 10 點
牧師請大家喝個茶、聊個天
其實很明顯大家都帶著倦容了
但還是拼命聊到了 11 點
才終於從山上離開



可以回家了的感覺真好
也要謝謝雅雲借我同學床墊讓他睡覺
也謝謝房東剛好不在
他可以使用二樓的浴室
才有辦法兩個人同時洗澡
才有辦法 2 點半就熄燈
不然輪流洗就真的不知道幾點才可以睡覺了



回到東海
已經是凌晨 1 點 24 分了
雖然很累
但是我還是很慶幸沒有在山上過夜
因為山上身的太寒了
沒有風
但是就寒的刺骨
光是在山上參加晚會
就足夠讓我今天睡醒鼻塞加咳嗽了
另外
司機陳大哥開車很穩
我沒暈車
一路上也很安心
謝謝陳大哥~

大概就是這樣
這就是我今年的聖誕節
(笑)

我看我平安夜晚上
也去學校看看今年的聖誕佈置吧
聽說今年是佈置在文理大道
難怪生活在德耀路的我
完全感受不到今年東海的聖誕氣氛
來一氣補足大一大二沒有的大學生活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