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日盃是星期六星期天
我星期五沒課就先衝台北
一定要小聚一下的阿~
好久不見(快半年吧)阿范~跟蔡一諾~
真是感謝你們狂風暴雨之中還陪我從景美到公館去吃東西拍拍貼~
(下大雨騎機車多麻煩,我很清楚的)
台北下大雨真是有夠冷
拍了漂亮的貼真開心
學到在拍貼機器裡面玩自拍
有光線又有背景
下次我也要這樣玩(笑)
蔡一諾不要都只是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嘛
偶爾也來知道一下老朋友的訊息
也算是給自己的一點刺激
跟阿范又幾乎是徹夜地聊
到了凌晨三點才睡覺
真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別人適用的方法不一定會適合自己
找出可以讓自己輕鬆又快樂的方式生活吧

星期六
木柵動物園的椿大叔說要到車站接我們(我跟布姬跟佳苗)
布姬跟佳苗早上九點二十分左右就到了
但是因為我迷路加上時間沒抓好
變成到西三出口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
讓椿大叔整整等了快一個小時
真的很抱歉

星期五雖然都在狂風暴雨
不過星期六卻幾乎沒有風沒有雨
真的還好
讓我們玩得很盡興
椿大叔是木柵動物園昆蟲館的研究助理
他親自開車帶我們進去木柵動物園裡面
好酷!
不必排隊買票進園區
哈哈哈
雖然一張學生票才三十塊錢
不過有特權的感覺就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椿大叔開車帶我們繞了動物園一圈
沒想到沒開放的園區還那麼大一片
這下子我相信木柵動物園是亞洲最大的動物園了!
而且光是開放區就還看到幾個我沒逛過的館
還有我沒走過的部份
更不用說再加上非開放區了
好期待貓熊館開放參觀的那一天
不知道可不可以不用排隊就看得到?(笑)

後來就去參觀椿大哥的世界蝴蝶展啦



之前聽他說整理蝴蝶標本有一百零九箱
就想像說“哇塞!規模一定超級大”
去了之後...“阿哩,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那麼大啦齁”
不過蝴蝶很漂亮就是了





昆蟲館
真的是一個沒有人解說會想要快快繞一圈就閃人的館
雖然每一個觀察箱旁邊都有解說牌
但是外行人也是不懂昆蟲實際的大小、實際的長相什麼的
要不是有椿大叔解說
哪看得到那麼多上次去根本沒有看到的蟲
哪知道那麼多上次去只是隨意經過的蝴蝶
椿大叔好厲害
不愧是“噗嘍”
手一揮就抓得到蝴蝶跟我們講解
後來還去玩闖關遊戲
總共有四關
第二關有夠糗的
周遭都是小朋友
玩的也是小朋友
闖關的內容是...
要背上蝴蝶的翅膀學蝴蝶振翅的樣子
也就是要一直跳、然後手還要揮
哈哈哈哈哈
三個二十幾歲的大女生在一堆家長小朋友的面前玩這童心未泯的遊戲
還給椿大叔錄影起來了
影片在布姬那邊
等我拿到了再考慮要不要放上來
真的有糗到就是了

很糗的影片來了!



蝴蝶展本來說只要展到五月三十一號
六月二號就要拆掉
不過聽說要延展到年底了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喔
蝴蝶很漂亮(笑)

動物園之行就只有短短的一個昆蟲館時間
椿大叔的手錶說氣壓又比早上更低了
不要懷疑,是手錶
下午一定會下大雨
所以就帶我們離開動物園去吃午餐了
說下次好天氣的時候再來看其他的動物



我們在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吃午餐
椿大叔請我們吃小籠包系列



還不錯吃囉
整個很對味
謝謝請客~(笑)
對了
我們四個人都討厭烏梅汁
真開心(很怪的開心的點)

椿大叔陪我們吃完午餐之後
因為動物園還有事情必須要先回去了
道別之後
扛著我們的行李去電子寄物櫃寄放之後
就往前一天跟小孟一起去拍大頭貼的 SEGA 遊樂中心
繼續拍我第三攤的大頭貼
(這次其實是大頭貼之行)



後來晚上去了飯店
就在古亭八號出口
有夠方便
房間不貴、也很不錯
離師大夜市也很近
晚上就去師大夜市帶了不少戰利品回來



早知道就再多帶一些些錢上去
其實還有好想買的衣服褲子跟鞋子
而且真的不太貴
齁~好可惜

一趟附帶解說的昆蟲館
讓我跟佳苗喜歡上蝴蝶
晚上在挑鯊魚夾的時候
二話不說很有默契的就一起挑了蝴蝶形狀的結帳



包包是在師大夜市買的
三百九,很可愛又很實用的包包
橘色小汽車是蝴蝶展的參加獎
旁邊就是上面說到的蝴蝶髮夾

其實本來我們下午四五點到飯店的時候
布姬跟佳苗就開始睡覺了
本來是說睡到六點要起床看戀愛巴士
然後七點要出去逛街吃東西
結果他們一睡就到晚上八點半
中途我也叫了他們好幾次
還是叫不起來(哈)
他們自己八點半醒來的時候
我只是對他們淡淡地說了一聲「起きた?」(起床啦~)
後來他們自己看到了時間嚇了一大跳
跟我道歉之外
還說 MOMO 都沒有生氣,好像媽媽,很優しい
還說以為 MOMO 會說“終於起床了喔”之類諷刺的話
不過其實本來是有一點不高興是真的(笑)
因為已經看到沒電視看了啦
只是看他們睡那麼熟
我也不忍心再叫他們
後來我甚至想說鑰匙拔離鑰匙圈
我要自己一個人出去覓食勒
才這樣想他們就起床了(笑)
結果晚上布姬因為補眠補太多
又睡不著了
造成星期天又是精神不濟的倦容
倒是佳苗
安心吃安心睡
真是不錯(笑)

本來預定要八點半起床
九點吃慢慢早餐
吃得飽飽飽
再出發去看大日盃
結果沒想到
睡醒才發現
竟然已經早上十點了!
早餐只供應到十點半阿~
趕快梳洗一下
十點二十分衝到餐廳
~SAFE~(鬆了一口氣)
後來吃到了十一點
又整理東西看看電視
到了十二點整才從飯店離開

真的是不斷延遲的行程

後來到了百齡球場看大日盃
我真的只能說我們的腳都快斷了
百齡球場也太大了吧!
我們還整個走錯邊!
等於走了一個半的球場
都要哭了
加上回程
整個是走了球場兩遍的意思

大日盃我就簡單敘述了

我看到了傳說中松尾老師投球的樣子(笑)
他投一次球我就笑一次
影片在佳苗的相機裡
我拿到之後就放上來
(這就不必考慮了~噗~)
影片來了~



下午的第一場打擊火力很不錯
比賽馬上就結束掉
快得我們第一次看壘球比賽的感到措手不及
不過第二場的冠亞軍之爭
就真的很精采地爭得你死我活了
打擊火力一直無法發揮
最後還是輸給高科
有點可惜
不過老二哲學嘛!
當老二,有什麼不好(笑)

這三天台北行
有點累到
還有
寫這篇網誌(笑)

說真的也是有點可惜掉了
我個人沒有辦法認真投入這次六日的行程
可能是因為感覺是我帶他們出去的那個 FU 吧
有種我有責任要顧著他們的感覺
雖然根本就不需要我操心是事實
但也許,就是會有那種本能
我總會不斷回頭確認他們是不是跟上了

都怪自己愛想太多
明明迷路的就是自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