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號星期五
是日本的國定假日
也因此有了這一趟的旅行

說是旅行其實也不算
就是一直開車
然後看到有興趣的景點或是想吃的東西就停下來
二十一號下午一點從群馬出發
先到新瀉去看我一直吵著要看的海





然後在新瀉的魚市場吃了晚餐
(從群馬出發到達新瀉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本來完全不敢吃生的東西的我
現在鮭魚卵跟鮭魚生魚片的親子丼
我整個覺得好好吃!
雖然吃到最後會膩
(那個生魚片軟軟爛爛的口感 >"< )
連生的甜蝦我也吃了兩尾

日本的魚可以生吃得很放心~

吃完飯是晚上七點出
經過富山縣抵達石川縣的金澤市
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
一路坐在車子裡我已經搖著搖著快睡著了
神尾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直接奔回群馬
但是那時候其實他自己也精神不濟了
所以後來我們就在金澤車站附近找了一間叫做東橫inn 的飯店住了一晚
真的只能說累壞了
睡的跟死豬一樣
隔天早上我還全身無力爬不起床
我好像只要一睡飯店的床就會全身無力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說
飯店的床太好睡了
都會不想起床

是說
住過不少飯店
我還是第一次住到早餐沒有牛奶的飯店
氣死我了

那邊是觀光勝地耶
怎麼可以沒有西式早餐呢!!
要我一早起床就吃飯喝味增湯配醃漬物
真的蠻痛苦的
吃完飯也沒有吃了飯的實感
整個飽不起來
還好有喝一杯蔬果汁
才讓我比較有力氣一點

離開飯店我們去了在金澤的日本三大庭園之一的金澤城兼六園





老實說我們對什麼庭園一點興趣都沒有
只是既然都已經到了那邊了
那就還是去一下好了
就像我們到了新瀉吃了海鮮跟コシヒカリ(越光米)一樣
只能說日本庭園
不要在這樣季節轉換到一半要冷不冷要暖不暖的時節去看
沒有楓葉又沒有櫻花
然後梅花又在凋謝
實在是吼





看了那個庭園
讓我想起我去年在京都看的隨便一個庭園的感動
秋天去庭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重點是
既然去了
就得要來個慣例
買張明信片貼上郵票寫上地址從當地寄回家
這次我寫好地址之後就逼神尾寫給我
明信片還沒寄到
不知道他寫了什麼(笑)
但是我想我最好不要期待
因為他一定是寫一堆不中聽屁話

然後我們在兼六園吃了一支霜淇淋(笑)
還是香草口味最棒阿~
混了抹茶口味香草都沒味道了

金澤之後我們就啟程回群馬
因為距離是兩百七十公里左右
不早點啟程
回到群馬就會是三更半夜了

途中再回到富山縣
我們發現了ますのすし(ますずし)的中央工廠
他是賣壽司的便當
所以一般的握壽司迴轉壽司那種的他們沒有做
他們賣的是一種很像蛋糕的壽司(哈)
沒有拍照也很難解釋
這是我去他們網站偷下來的照片





他就是用竹葉鋪在圓形的盒子裡面
鋪上飯再鋪上生魚片壓出來的
然後附的免洗筷的套子裡面還有一支迷你的小刀子
切起來就像蛋糕一樣的形狀
很特別的壽司

神尾說只要一說到ますのすし
大家就會想到富山縣
所以中餐就買了一個鮭魚口味的解決了
(連兩天吃生鮭魚,連打嗝都有鮭魚味)

離開富山接下來我們前往岐阜縣
說到岐阜最有名的就是世界遺產白川鄉的合掌村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
就放棄去合掌村了
但是順路經過了一個叫做神岡的地方
說是全日本宇宙研究最發達最有名的地方
神岡宇宙素粒子研究設施
就進去看了一下
但是還真得是很虛
除了兩三個電腦螢幕介紹他們在做的東西
還有幾個隕石之外
除了紀念品店跟餐廳其他什麼都沒有
因為他實在是太沒特徵了
所以我一樣也買了一張明信片
不然我想我一定會忘記我去過那裏
只是很可惜沒辦法從那邊寄回來群馬
因為沒有郵政的服務阿





(現在寫出來這麼沒有意義的流水帳,也是怕以後會忘記阿)

離開神岡繼續走
到了岐阜的一個叫做高山的地方
是神尾的嬸嬸阿姨之類的親戚住的地方
真的要是有時間的話
會在岐阜待上一個早上或下午也不一定
不過這次就先這樣 PASS 掉了
然後離開岐阜
我們到了長野縣
說到長野最有名的就是蕎麥麵啦
剛剛好也是下午五點多
就在長野吃了最有名的蕎麥麵之後再繼續啟程回群馬

蕎麥麵應該不用我解釋大家都知道是沾像醬油的東西吃的
這邊都跟台灣一樣
不一樣的是在最後的地方
服務員遞上了一個小茶壺
裡面裝的是煮蕎麥麵的熱水
是要拿來在麵吃完之後
到進去沾醬的杯子裡
調到你自己適當的量跟濃度之後
把沾醬當茶喝掉
為什麼是用煮麵的水呢?
神尾說,因為那裏面有麵粉
光吃蕎麥麵的話很沒有飽足感
所以連煮麵的水也一起喝掉
才會感覺有吃飽了的感覺
是說
我剛吃完的時候我還覺得我可以再吃不少東西
但吃完過十分鐘後
我肚子開始飽了起來
甚至覺得脹...
恩...我懂那個煮麵湯的意義了
好飽 囧

在那之後
大概晚上七點多
我整個撐不下去
睡死在車上大約三十分鐘
也在那三十分鐘之內
我錯過了頭文字D 的外景地
(點進去可以看個大概,但是彎道不只那幾個 >"< )
(下山之後還遇到要上山去跑的跑車哩)
啊!!!!
實在是太可惡了
竟然不叫我起床
害我只記得睡夢中頭左晃右晃而已
其他什麼都不知道 = =
嘖嘖

至於我在睡覺怎麼會知道是這個地方呢?
我上日本雅虎查了“頭文字D 群馬COURSE”就出現了這個網址
然後昨天在頭文字D的彎道結束之後我們有停下來休息一下
那時候神尾就跟我說那個地方最有名的就是“釜飯”
這個網頁上面也介紹了“釜飯”
所以應該就是這個地方~


然後回到群馬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一回到房間
神尾累得直接倒下去就睡了
也難怪
是在三十六小時之內
他開了五百公里左右的車
不累才怪
加上他用單手開完頭文字D 的外景地
(單手開車,是因為另外一手牽著我的手~哈,其實我睡死了他放掉我也沒差的)
我看了 GPS 的地圖
真的是彎得不像話 = =



********************************************************


其實本來這次的行程
是在星期五神尾自行加班工作結束之後就要出發前往新瀉的
但是我看他很累
想說讓他先睡一下
我就邊用電腦邊等他休息完要出發
結果他竟然生氣了
說他要回家了
我去他的
任性什麼

加上最近也許是到了小學學期末
他工作量增加不少
然後他好像在這學期工作完之後才會正式被確定是否成為正式老師
(他說現在是試用期)
所以他最近一兩週的情緒一直很不穩定
老是跟我說
“我看不到我們兩個的未來”
“我們的世界不一樣”
之類的理所當然的屁話
害我的情緒也被他搞得很不穩定
然後我的耐性終於被他給磨光
在他星期五晚上又再度耍任性的時候
我們終於有機會吵架一下了

(是的,我等的就是吵架)

互罵完對方
知道了對方真正的心情真正想說的話之後
我們才又和好
所以才在星期六的下午出門的

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
不管是不是情侶
真的“溝通”是很重要的
雖然我很注重“不需要言語就能溝通”的默契
但是畢竟太多太多心情
是不講出來永遠不會懂的
把愛大聲說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