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許多事情
其中對我而言最大的衝擊
我想大概就是未來的出路吧

眼看著同年的同學們畢業
當兵的當兵
工作的工作
念書的念書
要是我沒有留學
現在的我也得是面臨相同的問題
而我只不過是藉由留學逃掉罷了

留學前
大二、大三
我就在思考要是畢業了
我要做什麼
我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也記得曾經跟小希一起和品眉姐聊過這個問題
品眉姐說
順著路走
自然會有出口
然後
我出國了

如今
我留學已經接近尾聲了
卻還是看不到我的出口

我說
所謂的目標
就是邊走邊找
就是邊找邊走

他說
所謂的目標
就是定下來朝著前進

我們是這麼地不同

越來越少的時間
逼我不得不思考之後的人生
做抉擇
是多麼不安的一件事情

雖然我相信
一切都有所謂的命運安排
但要到何時
我才看得見生命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