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七月的第四個星期五跟星期六
是群馬縣涉川市肚臍祭
“渋川へそ祭り”

以縣來說
群馬是日本的中心
以更小的單位來講
就是群馬縣的涉川市
不過對我們外國人來說
會覺得很好奇也很奇怪
怎麼群馬感覺這麼北邊
會是日本的中心哩
原因就在
這個所謂的日本的中心
並沒有把沖繩算在內
對我們外國人來說
沖繩就是日本,沒有二話
但是對日本人來說
似乎不太是這麼一回事

涉川市在我所在的前橋市的隔壁
坐公車大概四十分鐘會到
這邊公車貴
要是坐公車的話
得花上 670 日幣才到得了

我在我 MSN 狀態打上“我要去肚臍祭”
愛樺就跑來敲我
說:毛~你在開玩笑嗎?
是真的~
我沒有開玩笑
所以這篇網誌
算是應愛樺的要求打上來介紹給大家看的
這是真的祭典
不是我在做夢開玩笑

來看照片吧




祭典是下午三點開始
剛好 HITOMI 的 TUTOR 有時間
就開車載我們過去
是陰天
但是好熱
光騎腳踏車到會合的地點就流了滿身汗





這是在小丸子或是其他一般日劇卡通裡都很常看到的東西
一到涉川車站口
就有一個祭典的案內所
然後填問卷就可以抽一次獎
我跟 HITOMI 掉出來的都是紅色球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拿到的是兩張不知名地比賽入場卷
而我拿到的是一瓶油菜花沙拉油





很重的
這瓶油





我們到的時候才下午三點
也就是祭典剛開始的時間
大概因為是星期五吧
這個時間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
很冷清
沒有什麼人
節目也都是演歌的表演
看得我們實在是...
繞了一圈就打道回府
只是就這樣回去實在不甘心
一定要拍一下這照片...





相較之下
HITOMI 臉真的很小耶
好欠揍喔

真的由於祭典剛開始
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所以我們大概四點就打道回府了

可是實在不甘心
肚臍祭怎麼可以不看到肚臍
所以回家打了一段報告
到了晚上大概六點
我決定再出發去一次肚臍祭
一定要看到肚臍的阿
不然怎麼跟自己還有愛樺交代





晚上再去了一趟
下著大雨
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中止肚臍舞
沒想到大家都冒著雨在跳
肚臍看到是看到了
不過不是老肚臍就是肥肚臍
我沒看到可口的肚臍耶










我決定要再去一次的時候
KENPON 剛剛好跟這一位朋友 MOCCHAN 在中庭玩拳擊
我就順口問了一下要不要一起去
結果第一次見面的 MOCCHAN 竟然是涉川出身的
他就開車載我跟 KENPON 去了
真的是運氣有夠好~
然後他們兩個也被我逼去拍這個“日本的正中心,涉川肚臍祭”


***********************

題外話是
MOCCHAN 是弓道部的





他身高有一百八
看這比例就知道那弓有多長一支
他說應該有兩百公分以上勒
他道服沒帶到下半身
所以就沒有機會看到整套弓道的樣子
不過

還真的不錯帥呢~

只是相比起來
會吉他的男生還是很吃香阿
不分國籍通吃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