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七月二十八號了
好快
一個月前才在寫說要進入七月了而已
一個月之後
我已經回到台灣了

時速真的很可怕

*************************

今天是星期二
明天有兩個考試
一個是園田先生的異文化溝通研究法入門
一個是俵山先生的日本語 H (是一門教我們如何寫報告的課)
後天星期四有一個齊藤先生的近代文學的考試
大後天星期五有一個 deadline 的英文作文 & reading 課的考試
學校課程的一切會在這星期五完全結束

中文家教也大概要在今天或星期五上課的時候
討論一下課程結束的事情
櫥櫃裡的存糧也差不多要再加緊腳步ㄎㄧㄥˊㄎㄧㄥˊ掉了
衣櫥裡的衣服也差不多該來決定哪些要帶回台灣哪些要賣掉了
網路費手機費水費電費跟寄包裹還有成田機場的直達巴士 AZAREA 號是要離開前要付的最後的錢
生協保險費跟住宿保證金會再退一些回來
剩下的就是可以買一些想要或是需要的東西回台灣
然後把學姐留下來的東西加上一些我的東西原封不動再留給後面要來的人
要做紀念大相框給我的寄宿家庭
(雖然六七八月幾乎都沒有玩在一起)
還我要做給自己的史帝奇紀念大相本

其實八月要做的事情還好多

*************************

很多人在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要回台灣
說實在的
我現在也很猶豫
佳苗說他要去台灣玩十天
27 號要回日本
布姬說他 30 號要結束台灣的生活回到群馬來
準備念兩年的設計研究所
而我機票的預約在當初把半年票改開一年票的時候
就約在八月三十號的下午四點多的飛機了
這麼巧
就是會跟布姬跟佳苗碰不到
所以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早一點點回台灣
但是我又在想
就算提早到 27 或是 28 回去
也是佳苗跟布姬要回國的寸前了
這麼地 ぎりぎり
到底有沒有機會見到面
但一來
我也擔心我沒有錢活到八月三十號
這樣我也是得提早回台灣

雖然一切都還在不確定之中
但唯一確定的是
最慢最慢
我八月三十號晚上就會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

還不想回去
來日本快要一年
其實真的沒有想過想要回台灣
頂多想念一下台灣的食物
然後自己做來吃

我好喜歡在這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
可以做自己的空間的主人
然後又有大家可以一起玩的空間
一起交流互相幫助
甚至鬥嘴跟吵架

在這邊
人家來叮咚我
找的就是我
包裹來
也不需要確認他要找的收件人是誰
因為這個群馬縣前橋市國領町 2-22-4 的 15 號室
就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家

不過一切都要在一個月後結束了
回台灣之後就要恢復跟家人一起住的生活
可以一起互相照料沒有什麼不好
每個人也都是獨立的個體
但卻少了許多隱私的空間
這向來是我不願意跟別人住同一間房間的唯一原因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我們群馬大學國際交流會館的理由

**************************

大概在八月十七號或十八號左右
網路就會去解約了
所以距離回台灣大概還會有十天左右
是沒有網路可以用、無法跟大家連絡的日子
不過我台灣的手機號碼維持不變
我一抵達桃園機場開機之後就又可以開始跟我電話連絡
我等你們的電話

是說
用習慣了日本手機
一要用台灣手機一定覺得很ㄎㄟˊ還不喜歡
真是的

***************************

昨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跑去台灣銀行的就貸網看了一下
算了一下我付了多少債
竟然多達 34 萬 4716 元新台幣
以現在的匯率換算成日幣
恰巧是 99 萬多
正好是日幣一百萬阿
(因為不到日幣一萬的零頭,就算是在群馬也頂多活一個禮拜)
幸好大三跟大四的時候因為申請補助款(我忘記確切的名字了)
所以一個學期學費可以減免掉一萬塊
四個學期總共減免掉了四萬塊
頓時間少了我好多負擔
回去之後要再靠領獎學金賺一些零用我想大概很難
畢竟在這邊都在玩
抵出來的大四成績我想平均應該會很爛
(至少不是可以領獎學金的好成績)

原本是規劃說在這邊的成績都不要用
回去直接重讀一年大四
但是我很懦弱
我沒有力氣沒有自信在享樂的留學之後回到那個可怕的日文系裡讀完一年完整的大四
加上要繳全額學費(這是一個很大的點,沒錢萬萬不能阿,只能這樣感嘆)
所以我還是能抵就抵
剩下延畢的一年
除了學校跟自己計劃中的讀書之外
我想我真的開始需要一些真正的社會經驗了
雖然還不知道延畢算不算在就貸未畢業的範圍內
但能賺多少能還多少是多少
畢竟三十四萬不是小數目阿
噢~

*************************

夏天到了
又開始老樣子的食欲不振
吃得少
製造出來的屎就少
於是我就開始掉進便秘的循環當中
但尿倒是放蠻多的

******************************

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又打了一堆?
我是該看書了的
夭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