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面試(11/16星期一)的結果,預計是在11/18(三)出來
不過我在獲得進入最後面試的通知之前
噢不,我在去第一次面試之前
我就開始為了最後面試做準備了!!

大家記得我第一次面試時
是穿滑雪裝去的嗎?
來回憶一下吧→分享:) 超冷打工度假第二關~中文面試

面試其實是在下午兩三點(我忘了詳細時間了 = " = )
在面試之前呢,我沒閒著
要陪我去面試的 HITOMI 因為有事情要去學校一趟
所以在面試之前就先跑去了國北師
而這個idea,其實是前一晚很緊張睡不著突然想到的,哈
就想說:既然都要穿滑雪衣了,那來玩一票吧!

於是,進行第一關面試前,我就在國北師的餐廳前的廣場上
開始和路人朋友們合照了!
其實總共拍了十五張,但我接受訪問的時候都說:我和十四位路人合照
怎麼會少一個人?!
因為其中一個人,是我朋友,他不是路人(笑)



她是KOZUE,我在群馬留學時認識的朋友~
尋找願意幫我忙的人的過程中,一直有他在我旁邊陪我丟臉
其實他應該比我更丟臉的
畢竟這是他的學校,認識他的人一定不少XD
而這些和我一起拍照的路人們
也有不少是賣KOZUE面子來幫我忙的
所以,如果當天沒有KOZUE
也許我就無法拍到十五組這麼多也不一定!

那天,我就穿著全副武裝的滑雪衣
告訴有意願和我拍照的人說:
我這樣做是為了參加一個面試,為了要讓面試官留下個特別的印象:)
有很多人聽了之後除了陪我拍照外,還不忘了補一句:祝你面試順利!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熱情~嗚
還有和人交換條件:我協助他們做問卷調查,他們陪我拍照(笑)
其中還有人問我說,你為什麼要穿成這樣?!你玩什麼遊戲輸了嗎?!
因為當天氣溫超級高,那個時間又是正中午十二點半前後
我才穿上滑雪衣沒兩分鐘,就開始飆大汗了!!
也難怪大家會有這樣的疑問(笑)

完成了十五張的任務
(其實“十五張”這個數量,也是臨時下的決定,一切決定都下得很突然!哈)
就換掉滑雪衣,回復到正常人的樣子
然後前往面試場地
緊接著再換上滑雪衣進行第一次面試(笑)

滑雪衣不但在第一次面試裡立下大功
在第二次面試中,也成功地為我拿下這次的機會



這就是第二次日文面試中
我認為,能夠成功脫穎而出的關鍵吧!
其實製作過程中,一度差點擠不下十五個人
但還是覺得,大家都為了我厚著臉皮上了,怎麼可以不用呢!?
於是,我把我自己咖掉了XDD
我自己只有十四隻(笑)

星期一下午面試完,就馬上驅車回來台中
沒讓自己休息喘口氣
一回到家馬上
就開始著手製作這張圖片了!
我不是電腦高手
我用的是「小畫家」!
能夠做到這樣,我自己也不太敢相信XD
當時,一定是用盡渾身氣力來爭取這份機會的吧!!

星期二一早就開始作業,製作了一整天
到了晚上開信箱收信才發現
提早收到第二次面試通知了!
當然是放下心裡的一顆大石頭,又繼續卯起來修圖
星期三去學校上課,空堂就在系上的自學區讀書&在腦中模擬面試(笑)
沒辦法,要用系上的電腦做圖太害羞了XD
星期三晚上回家之後繼續做
然後,星期四早上終於按照預定完成啦!!
中午吃個飯,下午就前去影印店把我的資料印出來
順便買我面試要穿的套裝回來~
畢竟滑雪裝的梗再用一次就不好玩了(笑)
更何況有日本人,還是慎重點好!
星期四下午,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東西之後
下午五點多,就再度前往台北啦!!
(一星期跑兩次台北,還真的是有累到 囧)

星期五早上十點,就是我的第二次面試啦!
一進去就被面試官笑:今天穿得很正式呢~
哈哈哈,上次穿滑雪裝的輕鬆面試氣氛,竟然還留到了最後一次面試!
不能小看滑雪裝在台灣的力量呀!

然後就在自我介紹之後(面試過程全日文)
我遞出了我準備的資料
就開始討論起這張圖啦~
以結果論來說,這個作品似乎也很成功地攻進了面試官心裡
我說:
這張圖,我打算製作成明信片
到北海道時,還可以將他當作名片使用
不只是可以對日本人介紹,甚至可以和其他國家的人介紹北海道&台灣
也可以很容易地介紹,北海道就是比台灣大大概兩倍多
而我就是來自台灣的這個叫做台中的地方~
等等等等的~

十分鐘的面試,大概有五分鐘在討論這張圖吧!
有備而來,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阿!
其餘時間,少不了問我你從台中來的喔~要花多久的時間坐車阿~
之類,有點類似寒暄的問題
雖然因為有一位是第一次面試就接觸過的面試官+滑雪衣加持
氣氛還算輕鬆
但畢竟還有從北海道千里迢迢來的JR北海道人* 兩位
吃螺絲,然後說“我要重講一次”→ 也是少不了的,哈

嗯...
第三關的日文面試...我擠不出其他梗可以講了耶XD
因為對我來說,重點都在那張圖的製作過程上了

然後!!!
會拖到今天才寫這篇分享
也是為了要在確定可以拿到簽證之後再去製作明信片的關係:)



說是明信片
其實只是把圖用成明信片大小印在比較硬的紙上而已
我問到的影印店說:這種要製版的至少都要五百張以上
五百張......我好像不需要那麼多耶XD
所以就改成這樣的方式啦~

在這邊要再介紹提供給我這個點子的源頭!!

跳躍吧!男孩!出版明信片了!?

爬他的文爬一爬,一看到這篇
我就覺得,也太棒了吧!!
有機會的話我也好想要來一張自己的明信片唷!
因為我在日本留學的時候,常常寄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笑)
沒想到,真的有機會來一張屬於自己的明信片(雖然根本看不出來那是我 =  =)
而且我的明信片,也出版啦!
紀念性的第一張,就要寄給NEO囉~
我們要交換明信片(笑)

另外,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和我合照的朋友們來給我留言(泣)
我好想要從北海道寄這張明信片給你們!
你們快出現吧~
告訴我你是圖裡的哪一隻,然後留你們的姓名地址給我吧~
出現吧~出現吧~出現吧~


舊文回顧
分享:) 超冷打工度假第一關~履歷
分享:) 超冷打工度假第二關~中文面試
知道錄取之後的興奮文→ 212 分之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