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現在這種網際網路發達的年代
有多少人玩過“交筆友”這種遊戲?

我在搬家轉學後,小學五年級第一次交筆友
也許是自己不想轉學的意見不被家人理會
轉而向外發展,尋求可以理解自己的人吧
轉學對我而言,說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或許也不為過吧

我交過不少筆友
有男有女,有南有北,有大有小,有純聊學校家人吐苦水的、也有純聊漫畫追星嗨爽的
曾經一度還多到我搞不清楚誰是誰,哈(硬是要把自己搞得很累)
所以對我來說,寄信,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
小時候當聽到人家問說:寄件人收件人要寫哪個位置啊?平信限時掛號要貼多少郵票阿? 的這種時候
我最開心了
因為我很清楚,可以很明白地告訴那些人答案(笑)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上高中甚至上了大學,因為忙(我忙他也忙)
不知不覺已經脫離了和筆友通信的生活
要不是去了一年日本,也不曉得會到多久之後才會再碰到郵票這種東西
(去日本的這一年,也是我人生一個很大的轉捩點)
今天去了一趟郵局,才發現原來現在寄一張國內明信片
竟然變成了三點五元!
那現在寄印刷信變成多少錢了?

我很喜歡寫信
藉由文字,可以把頭腦裡的想法一層層分析
藉由給某人的文字,可以讓心裡某部分的情緒漸漸舒緩
所以後來只要我心情很好或不好、很嗨或很盪
我就會寫信給我自己 --- 是的,就是不定時日記:)
到後來家裡裝了網路、買了自己的電腦
才跟著開始用大家也都在玩的部落格(至今也已經四年多了阿...之快的勒!)
再來有了自己的數位相機,才慢慢接受了圖文並茂的網誌:)

以前,我很無法理解為何有明信片這樣東西
因為不管你寫什麼,都可能會被看光光
對於很在意隱私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的發明!
但在日本,我愛上了明信片這個玩意兒
雖然可能會被看光光這個事實,一點改變也沒有
但我變了,愛看就給你看阿~
我就是我,不然你要怎麼樣!


在日本的這一年
我開始習慣出去旅遊的時候就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作紀念---以免記性不好忘光光
我開始會寫感性的明信片回家給我家人---愛說不出口,至少我寫得下手
我開始嘗試寫給未來的自己---時間加上空間的交錯 = 人生最奇妙的禮物

這就是為什麼,熱血小子明信片的 idea ,深得我心的緣故
(詳情請閱 分享:) 我的精神食糧 & 分享:) 超冷打工度假第三關~日文面試 )

比起電腦文字
我更喜歡親手寫下、可能歪七扭八的.....可能會變成象形圖案的文字
因為我總覺得,親手寫的,就是有股溫暖
(但請不要故意把字寫得歪七扭八地寄給我 =  = )
只是無法否定的是,即使是這樣的我
電腦文字也早已成為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而我在嘗試,讓電腦文字變溫暖的方式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