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要活就要吃。ㄟ,要吃就要吃好吃的。阿是有什麼好吃?點進來看就知道啦!
上圖是在京都一間叫做「お好み焼きジャンボ」的店享用的超大お好み焼き& 焼きそば
想要看更多照片這邊請  ザ・リュウガク * 03 * 

***

台灣有什麼?
有很稠密的人口、有全世界唯一的大理石峽谷、有亞熱帶基因寶庫...
有在日本很紅的楊丞琳、飛輪海、羅秀....(什麼!?羅秀是誰?你沒有乖乖爬文吼!)
上面兩行有看沒有懂的人,來這邊複習一下↓↓↓↓↓
Famous!?台灣 vs 北海道 & Fight?!台灣 vs 北海道

當然,當被問到台灣有什麼的時候
一定不可以沒回答的就是「美食」啦!!
誰不想吃好吃的東西?!
也許有啦,但不是我。

一般日本人到了台灣,讚不絕口的美食一定有這三樣
小籠包,雞排,珍珠奶茶。



這是鼎泰豐製作小籠包的影片
當然不是我拍的,因為我連去都沒去過,也沒吃過
(這影片應該是日本遊客拍的)



雖然沒吃過最有名的鼎泰豐,但我吃過號稱「平價鼎泰豐」的小籠包
我記得他好像是在三芝,開車的話就在淺水灣的附近
一間叫做「老地方」的肉圓店!
哈哈哈,看版寫的是肉圓店,但是他的小籠包很好吃耶~
更多照片 ザ・リュウガク*08*~back to Taiwan
那天連警車都違規停車,為的就是進店裡排隊外帶小籠包耶!
阿在台灣嘛!
雖然鼎泰豐總有一天還是得去吃一下,但可以選擇的平價又好吃的小店很多
挖掘吧!小店面美食!!!



我這麼愛吃雞排,竟然沒有拍過雞排的照片!
上面的照片是我一回到台灣,馬上跟朋友跑去吃的食物,哈
在群馬留學的時候還因為懷念台灣炸物的味道,幾個台灣留學生合作炸了鹹酥雞!
後來在派對上炸給其他國家的朋友們吃,一大盤超級尖的鹹酥雞,5 分鐘就消失了!
大家都說這個在日本賣一定會暢銷!哈



還有我最愛的珍珠奶茶啦!!!
受不了,也是當初一回台灣馬上衝去買來喝,哈
在群馬留學的時候,也是幾個台灣留學生有煮珍珠然後配上當地的奶茶
但是就是不對味,珍奶還是要台灣的味道啊!!
噢對,在東京有休閒小站喔!!
當時去東京有朋友買給我休閒小站,整個感動+開心都快要掉淚了!
哈,在東京想念家鄉味的話,也許可以考慮去找一下店在哪

吼,台灣的美食真的是黑洞啊!
無限延伸的哩!



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
外國人沒住台灣怎麼有辦法知道台灣多好吃!?
這樣一想,原來我還蠻不挑食的嘛!
我愛吃的台灣食物竟然還頗多的,噗~

噢~太陽餅,鳳梨酥,方塊酥,蛋捲,小泡芙
脆笛酥,糖醋魚,芋粿,剉冰,各種口味的鹹甜包子
海產店的各種料理,豆漿,米漿,燒餅油條,牛肉麵.......
噢~我要多吃一點再出國!

***

那北海道呢?北海道呢??
北海道有比台灣大了兩倍多的面積,跟只有台灣人口四分之一的人口,有世界自然遺產知床
還有GLAY、布浦翼、大黑摩季、生田斗真、タカアンドトシ、小澤瑪利亞.......
ㄟ,上面幾行有看沒有懂!?
來這邊複習一下↓↓↓↓↓
Famous!?台灣 vs 北海道 & Fight?!台灣 vs 北海道

阿我也沒去過北海道
所以北海道有什麼好吃的
我也跟大家一樣都只能看著照片簡介流口水
按圖片就會連結到讓我流口水的網站喔~

夕張メロン

很有名的夕張哈密瓜,水果貴到爆也是日本很出名的就是了
按圖片視窗開啟之後,網頁下面還有兩個連結 → 夕張メロン(R) & 夕張メロン(Y)
分別是樂天拍賣&雅虎拍賣的夕張哈密瓜網頁
「一玉」就是一顆的意思
大家可以進去看一下一顆要價多少錢,哈
據說分級是:特秀,秀,優,良 這樣
在這個網頁裡面吃的那個人就寫說:
「夕張哈密瓜,像我這樣的窮人根本連買的勇氣都沒有,
但既然在做這樣的網站,當然至少還是要吃過個一次!」
哈,喜歡吃水果的我,真的覺得身在充滿水果的台灣有夠姓胡的!
哈密瓜只要挑對了,台幣一百元的都甜到想要配開水耶!
在這邊告訴大家網狀哈密瓜要怎麼挑!!
網目越密的就等於越甜!!嘿嘿,很簡單吧~~~~
以後大家都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甜到爆炸的網狀哈密瓜啦 チャペル 


然後這裡來介紹一下 夕張メロン(Y) 網頁裡介紹的兩種標準的哈密瓜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個很重視外表、包裝完美的國家
連一顆哈密瓜也得符合這樣的標準
在上圖寫的「共撰品」,指的就是通過夕張市農協標準的漂亮又好吃的哈密瓜
而「個撰品」,指的就是沒有通過夕張市農協標準,但味道卻和共撰品差不多的哈密瓜
( 所謂的標準,在上圖裡寫到的是「網目的密度」&「形狀」)
其實,對我來說,只要哈密瓜表面上的線條又多又密就好,管他是不是網狀
反正又不是要吃皮ダッシュ(走り出す様)ダッシュ(走り出す様)
夕張メロン(R) 裡的商品就是共撰品,最便宜的也要一公斤大概2475日幣耶!
不過YAHOO的個撰品就平均一公斤才日幣995!



白色戀人,這個出名到不用我講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 點上圖可以進入「白色戀人公園」中文版網站,點進去之後還有一些付費活動可以參考 )
類似的零食我總覺得在台灣的喜餅禮盒裡也有吃過,哈
就是兩片薄餅乾中間夾著一層白巧克力的小甜食
是「石屋製菓」這間公司的熱賣商品
2007年曾經因為偽造保存期限(將保存期限延後一~二個月)而造成很大的新聞
當時在台灣也有大幅報導,應該還有人也記得
雖然在那時候我也大大地震驚了一下
想說:連日本這麼大的公司都偽造,那還有什麼是安全的!?げっそり
不過現在要我吃他們家的零食的話,我想我可以很放心地吃
就是因為曾經有過這樣的事件,現在品管我相信一定是更嚴格的!
但這是我個人的立場就是了。



ROYCE' 生巧克力(ロイズ生チョコレート)
所謂生巧克力,指的是加入了鮮奶油的巧克力
也因為加入了鮮奶油,保存期限相較於一般巧克力短,也必須冷藏
不同於一般巧克力硬硬甚至脆脆的口感,生巧克力是入口即化相當軟嫩的
( 噢,我的天,口水狂分泌耶 )
我雖然沒去過北海道,但是留學時有學姊去北海道玩帶回來這個お土産
沒記錯的話,帶回來的是這三種↓↓↓



盒子裡會附上小叉子,用來叉巧克力的
不會讓你沾到手髒髒,很貼心,很好吃
之前情人節的時候,就有朋友做生巧克力請大家吃
吼吼~生巧克力真的是美味啊!



哈哈哈,然後硬是要逼大家看我去年情人節做的巧克力ぴかぴか(新しい)ぴかぴか(新しい)
超好吃的耶!而且成本不高,哈哈哈
巧克力溶化之後加入切碎烤過的酥脆吐司邊攪拌均勻
依喜好還可以加入適量的水果醋,吼,超香超好吃!
酥脆的吐司邊碎片整個化身成核果耶!!嘿嘿~

くまちゃんポテトチップス

ポテトチップス(焼とうもろこし味)洋芋片(烤玉米口味)
日本商人很愛搞「限定」,印象中北海道農業發達,產了很多馬鈴薯
所以北海道限定的洋芋片絕對不可以錯過啊!!
洋芋片拿來下酒真的很適合耶,哈哈哈 オッサンみたい(根本就是個老頭阿XD)
之前在群馬的時候,很愛吃的是黑胡椒鹽口味,超下日本酒,吼~

札幌ラーメン

さっぽろ純連ラーメン醤油(札幌純連拉麵醬油)
聽說北海道的拉麵很有名!
去了也一定要來個幾碗當地拉麵,嘿嘿嘿
我還頗愛吃拉麵的耶!
最愛吃的應該算是豚骨拉麵吧!
在群馬的時候最愛和大夥一起去「響」吃拉麵了
然後,我最喜歡在拉麵裡的半熟蛋!好吃啊!!



ハスカップ

ハスカップジャム( 藍錠果果醬 )
雖然我在台灣不常吃果醬,但在日本生活的那一年
果醬可是我的好夥伴!
果醬的牌子選擇還不少,可以挑便宜的買
配上烤得金黃酥脆的吐司+水果+牛奶=很好吃的早餐
還有自製的可麗餅,沾果醬就很美味ハート 
這個網站的作者說:「講到藍錠果,就是會想到北海道!」
既然是這樣的果物,嘿,當然不可以錯過!
但是那個作者寫的,感覺好像有點貴 囧
據說,藍錠果裡的花青素含量比藍莓多約十倍!
對於抵抗身體細胞老化很有作用的樣子

時鮭

生時鮭 ( ときしらず ) 我知道「親知らず」(智齒),「時知らず」還是第一次看到
其實我不太敢吃「熟」的鮭魚,因為覺得腥味很重
本來以為這輩子跟鮭魚無緣了,卻在留學的時候喜歡上生鮭魚,嘿嘿
對我來說,群馬留學這一年「食物」的回憶
其中一個就會是「鮭魚」,因為印象中真的吃了好多!
吃太多,連打嗝都有鮭魚味,這個印象真的超級無敵深刻的 囧
下左圖:富山縣名產「ますのすし」,下右圖:在新瀉縣漁港吃的鮭魚親子丼
點照片進入遊記 左:「黃金週中部地方遊」& 右:「北陸デート♪ 」 ( 內有閃光衝撃請小心進入 )

 

北海道不只農產、畜產有名,海鮮也很有名
除了鮭魚之外,我超想要吃的是螃蟹啦!!

毛ガニ

毛ガニ ( 毛蟹 )、タラバガニ ( 鱈場蟹 )、ズワイガニ ( 勘查加擬石蟹 ) ......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黃金傳說ロバート(紅綠藍三個人的那個團體)挑戰吃螃蟹的那個傳說!?
拜託,我只要吃那傳說裡的一隻腳就好!
同場加映 茅媽上菜:蟹腳配上九層塔、醬油等拌炒 超好吃
但無奈我在日本沒有看過九層塔(泣) 這道料理也沒辦法自己做
鹹酥雞也因為少了炸九層塔而少一味

十勝ワイン

ロマンティック北街道100年の杜(赤) 羅曼蒂克北街道100年之社(紅) ワイングラス
「這、這、這....這真順口~!是、是、是.....是甜的~!!」
這是那位站長在實際喝過之後感想的第一句(笑)
感覺這瓶紅酒超級無敵適合我的味蕾 ハート 
站長說,這酒與其說是紅酒,不如說是水果酒
就算是不擅長喝紅酒的人,應該也能夠享受
順口到真的會一不小心就咕嚕咕嚕喝光光!
不過,如果是「紅酒通」,這酒可能就不適合啦~

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

六花亭 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ㄟ,這個我不知道中文有沒有人翻譯耶,我查不到 囧
照字面&歷史翻譯的話,就會是「成製奶油三明治」( 哈哈哈,好不吸引人的名字喔 XD )
咳,我來說明一下(請參考維基百科)
マルセイ 仔細看一下包裝,有一個圓圈裡有個成字對吧!
是晚成社於1905年首次商品化的奶油的商標(當時叫作「成製奶油‧マルセイバター」)
而這個「成製奶油三明治」的包裝則是當時「成製奶油」包裝的復刻版喔!
難怪一看到這個包裝的時候,覺得怎麼這麼不可愛,原來走的是時下最流行的復古風啊!
小的是村姑,有眼不識時下流行,請多包涵阿

這個商品顧名思義,就是夾住奶油的餅乾囉~
很扎實的厚餅乾,夾住厚厚一層加入葡萄乾的奶油
好啦,不然把名字改成「成製奶油夾心派」好了,有沒有比較好聽一點?!

一口咬下,這個好吃阿~~~~~ 嗯,是那位站長寫的(笑)
他還說:「這是萊姆酒裡又加進白蘭地的大人的味道」
最後一句他還強調:
「這個讚耶!要送我北海道土產的話,拜託請買這個!」
哈哈哈,這時候就有點怨恨自己看得懂日文 XD
要是看不懂日文說明,光看站長拍的圖片的話,其實一點也勾不起食慾
但是看了站長的說明之後,圈圈叉叉的勒,好想吃吃看啊!
點下圖可以進入六花亭的官方網頁喔↓↓↓



呼,最後一個!
我眼睛都快要彈出來了 
口水也快流光光了,哈

六花亭ストロベリーチョコレート

最後一個也是六花亭,是 Strawberry Chocolate
就像上圖的右上角站長很貼心拍出來的那樣
白巧克力球裡面包著顏色很鮮豔的整顆乾燥草莓
一放到嘴裡,草莓又酸又甜的口感刺激著舌尖上的味蕾
這裡頭真的只有草莓而已嗎!?

看那位站長寫成這樣,本來看到是乾燥草莓整個冷掉的我,又開始想要吃了啦

同場加映 exclamation ×2

「北海道限定的Cheese Pao好美味,吃起來就像北海鱈魚香絲桿平後包起司,MOMO一定要試試看哥!」

這是一位網友大力推薦給我的
哈哈哈,寫上來,以免忘記哥!
我會去找來試試看哥!

( 這位網友有在語尾加上“哥”字的習慣,超有趣的哥!只是我不知道是要用怎樣的感覺來發音哥 XD )

***

上面的圖片大多都是有設定好連結的
點一下就可以進到網站開始流口水啦!

***

延伸閱讀:)

北海道超冷打工度假系列

1 給我留言,給你抽獎
2 Fight?!台灣 vs 北海道
3 Famous!?台灣 vs 北海道 
4 相簿:♪北海道♪行前

愛愛愛不完系列

1 享受陽光,灑落愛
2 給未來的自己幾句話吧! 這兩天會再來調整遊戲規則,大家多多來捧場呀!




          餓了嗎?推文之後去吃東西吧!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