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台灣人。台灣,有我的力量,也是我的力量指でOK

上圖是一件國旗T+
背包客棧牌+HI! 2009台灣青年旅遊大使的台灣意象紀念品-燈筆&台灣青年旅遊大使教戰手冊。之前因為留學接觸過一些外國朋友,在相處下,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對台灣根本一無所知,也感慨在國外知道台灣的人並不多,所以這次我要自己多做一些功課,希望能傳達更多台灣的好給外國的朋友,除了將北海道的美傳達給台灣的大家之外,我想這也是到時候當地照顧我的朋友們對台灣有所好奇的時候,我能夠給他們的直接回饋:) 
延伸閱讀電球
Fight?!台灣 vs 北海道  &  Famous!?台灣 vs 北海道  &  就是好吃 ♥ 台灣 vs 北海道

另外就是背包客棧的牌子,雖然我在背包客棧少有發文,但是他們這個自助也互助的idea我覺得真的很棒,所以我也按照程序索取了一張。北海道超冷打工的工作期間,我會在徵得各地點的大魔頭的同意之後,在身上別上背包客棧or「中文OK」之類的牌子,這樣各位背包客就可以輕鬆的辨識出我來唷指でOK
認出我的人記得要來搭訕一下嘿~哈哈哈

國旗T是在逢甲無意間看到的,超開心就給他買下來了ハート
雖然是短袖,但是我就是要帶去冰天雪地的北海道exclamation ×2
可以當國旗用,又可以當衣服穿,酷~



這是大家不陌生的自製明信片+台灣特色口罩+紅包袋、自來水筆、一塊錢 →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自製明信片只有印 250 張
當初怎麼想也覺得要印 500 張會太多,現在怎麼想也覺得 250 張極度可能是北七的決定ふらふら
由於後悔已經來不及(嘆)
所以我就參照了青年旅遊手冊上的建議!
準備了紅包袋&一塊錢硬幣(然後用自來水筆寫上書法字),五十份
就會變成對外國人來說很中式的紀念品
不知道能不能擄獲外國朋友的芳心揺れるハート
然後口罩超可愛的吧!!
有在北海道的朋友告訴我說口罩一定要帶
結果去一中街晃了一圈,就又一口氣買下了五個
五個一百,又那麼可愛
自己就算用不到那麼多,拿去送人也很開心~哈
不過這些花色,可能只有辦法送女生就是了あっかんべー



然後工作內容,最新版本出爐囉!
如下↓↓↓

1.
札幌雪祭(2月1日~5日)
今年雪祭是2/5開始,所以我是在雪祭的會場進行各項事務的幫忙,2/5當天可能也會幫忙一些簡易導覽。

2. 然別湖的「
ホテル福原」飯店(2月8日~12日)
在這個飯店裡面進行各項事務的幫忙。

3. 釧路的
SL蒸気火車(2月15日~19日)
這週我會搭乘SL蒸汽火車,在車廂內為大家服務喔:)

4. 知床的「
グランドホテル」飯店(2月22日~26日)
在這個飯店裡面進行各項事務的幫忙。

5. 富良野的滑雪場or「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飯店(3月1日~5日)
這週的工作會在富良野,但是在滑雪場還是在飯店還不確定。
如果是滑雪場的話,就是負責以導覽為主的工作;在飯店的話,就和上面兩間一樣,進行各項事務的幫忙。

6.
洞爺湖有珠山纜車(3月8日~12日)
這週的工作負責的是有珠山纜車的相關導覽:)

在這六週裡,如果有朋友到我工作的地方玩的話,千萬一定要記得「話聲」阿~~~~~~
在寒冷的北國,我需要更多台灣人的熱情來幫我加血阿 晴れ晴れ晴れ

噢對了exclamation ×2
我的飛機是長榮航空BR0116
一月三十一日,星期天,第二航廈,早上九點半起飛 飛行機 
預計日本時間下午兩點零五分抵達札幌
然後,我會穿著我那滑雪裝出征exclamation ×2

看到這副裝扮的人 ↓↓↓ 就是我啦!



ウマ ウマ ウマ ダッシュ(走り出す様)ダッシュ(走り出す様)ダッシュ(走り出す様)

終於是要出發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了!!
跟之前要去留學的時候一樣,都是到了最後一週才終於開始緊張
(哈,怎麼神經這麼大條阿)

最後一週,馬不停蹄啊!
幾乎每天都有約,告訴我的朋友們:我要出征了!



最左邊這位其實是找我協助他的論文研究的研究生,在這之前我們並不認識
特別寫出來是因為,我那天因為接受他的訪問,講了好多好多有關留學時候的事情
因為是他的研究,所以他也會問問題,就好像他很有興趣聽一樣
所以那天雖然劈哩叭啦講到喉嚨都啞掉了,但是一口氣回想那麼多、分享那麼多,那年瘋狂的動力好像又回來了一樣,真的超爽快的!年輕就是要熱血啊!

中間&右邊是我高中的體育老師們:)
雖然我是肢體白癡,但是我很喜歡體育賽事的欣賞
我們學校的體育老師又特別容易相處,所以感情都很好るんるん
這次要到日本打工度假,出發前也是再回去找他們問候一下~
大家也都給我很多鼓勵的話,整個振奮阿パンチ
這次到北海道,我還想要多知道一些有關冬季運動的事情
畢竟在台灣,冬季奧運之類的東西根本幾乎等於絕緣體,蝦米攏不知
所以之後想要來發一篇「就是好動 ♥ 台灣 vs 北海道」exclamation ×2



哈哈哈,看起來很像全家福吼!?
這是我國中補習班的老師全家福,還有一位我國中同學ウッシッシ
我不是個會讀書的人,所以國小國中就待補習班
很幸運的是,我遇到了很棒了老師們~
上面是其中兩位,張老師 & 郭老師,然後是我看著長大的兩個寶貝!(歲月不饒人阿 囧)
他們是我人生中的大貴人之一
當年的我要是沒有他們陪著我成長,今天就不會是在這裡寫文章的MOMO了
人生阿,總是環環相扣
然後我這位國中同學是一個想法超幽默超跳痛的人
跟他聊天一小時,一年份的煩腦憂愁就會飛光光!
真的超開心的!!!
從國一認識至今,也十年了耶!(還是這句:歲月不饒人阿 囧)
「咳咳咳...從國一認識至今,也已經七十年了阿~」希望會有講這句話的一天!哈~



這幾位是我高中的夥伴們 ぴかぴか(新しい)ぴかぴか(新しい)
雖然大家因為工作的關係,都很難有時間回來台中相聚
不過相信這段剛起步的時間的打拼,會創造出未來我們再聚的時光:)
我會努力,就像你們也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一樣!!
右邊這位是我們班的導師,品眉姊
真的是我這輩子遇到最奇特的老師了吧!哈哈哈~
她引導我把過去的我給擊潰,然後重建了一個新的自己
教我學習放下負面情緒,教我學習愛自己
雖然我不受教,總是領悟得慢學得也慢
但慢慢思考慢慢實踐,日子久了,我也漸漸看見自己的改變了,很開心

チューリップ チューリップ チューリップ

這篇其實是寫給自己看的自省文
一路走來,我是靠著多少人的支持、協助,才有今天的
我得珍惜每分每秒每個機會,做更多我認為該做的事情
才足以讓大家給我的愛循環下去:)

***

延伸閱讀:)

北海道超冷打工度假系列

1 
給我留言,給你抽獎
2 Fight?!台灣 vs 北海道
3 Famous!?台灣 vs 北海道 
4 
就是好吃 ♥ 台灣 vs 北海道
5 相簿:♪北海道♪行前

愛愛愛不完系列

1 
讓愛循環,器官捐贈
2 享受陽光,灑落愛
3 給未來的自己幾句話吧! 


按一個推,加一格血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