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抵達北海道札幌啦 飛行機 飛行機 飛行機 飛行機 飛行機
↑↑↑這個小雪人超可愛的 >///< 害我差點衝動買下來,哈

1 飛機&電車

這次出國遇到很親切的地勤,讓我很幸運地又坐到了窗邊
而且是在巨大渦輪旁邊耶,真的是超酷的!




這次來日本,搭的是長榮航空 BR0116 台北直飛札幌新千歲機場的班機
飛機很大,坐起來很穩,起飛降落都沒有巨響令我感到不安,超滿意的(笑)
機上餐也還蠻合我的胃口的,完食唷手(チョキ)



飛到大概本州上空的時候,我突然注意到了飛機的速度
1000公里/小時耶!
哈,老實說我嚇了一跳あっかんべー
可能最近都是騎機車開車那種時速六十公里左右的關係,突然看到時速一千公里,還真是驚了一下
我旁邊坐了一位日本媽媽,登機時她行李放不上上方的置物櫃
我用日文問他「還好嗎?」幫他把行李放上去之後小聊了一兩句
後來要下飛機的時候,他笑著跟我說:我一開始還以為妳是日本人呢!
讓我心情整個大好阿るんるん
加上窗外已經看得到雪白一片的景色,好感動好感動

北海道~我來啦~~~~~~~~~



從新千歲機場入境之後,和JR北海道的大魔頭四號(坪田先生)會合
就前往JR搭乘處,搭上往札幌方向的快速列車エアポート153号(スーパーカムイエアポート)
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只要四十分鐘左右就會到了,超快的!






冬季的北海道旅遊,搭乘電車是最安全的了
開車的話,因為路面結冰容易打滑,像我們這種在南國很少有機會見到雪長大的人
突然到國外的雪地裡開車真的太危險,要是萬一發生事故,整個旅程就報銷啦げっそり



看看這張照片,雖然雪堆得那麼高,但是北海道的鐵軌有溶雪裝置
像是在軌道旁邊設有送風裝置之類的
所以不會像東京一樣,下雪之後因為鐵軌結冰造成電車停駛延誤
除非是一個晚上就下了一公尺高的雪,這個才必須要延緩時間來除個雪啦~

今天的札幌還蠻溫暖的,下午兩點多抵達時有三度,無風
我只穿一件薄薄的 gap 的衣服,加上一件外套就夠了
沒有圍圍巾、戴帽子或耳罩或口罩或手套之類的喔指でOK
就像這樣ハート



這是去札幌車站的地下街PASEO吃晚餐,逛藥妝店回飯店的時候拍的照片
晚上八點左右,也是穿這樣,當時外面下起雪囉!!



噢,自己拍的缺點就是拍自己的時候看不到畫面
我根本不知道從口中吐出來的白霧完全沒有拍出來 囧
沒關係,機會很多!

2 札幌車站地下街&飯店



札幌車站地下街據說有四個:ApiaEstaPaseoStellar Place
今天因為由JR北海道的大魔頭二號(矢崎先生)&大魔頭四號(坪田先生)直接帶我走去飯店
只有經過Paseo而已,我還沒有發現其他三個在哪裡(該不會是東西南北各一個吧?!)
今天晚餐也是因為太餓,在Paseo的美食區找了間看起來不錯吃的店就吃了
在車站的時候,我都還是不覺得自己已經到了北海道了說
因為札幌車站裡的標示,都有繁體中文,觀光客也很多
不過一下到地下街PASEO之後,就很明顯感覺到自己是一個人耶,哈
觀光客們是不是都急著出車站去狸小路啦?!
地下街裡都是日本人,我一個人進去餐廳裡吃飯,大家都盯著我看XD
看樣子,這個地下街還是個很有日本原味的地方(笑)

然後我還去了在PASEO裡的Creare藥妝店買了一些需要用的東西
DHC維他命B&C、身體乳液、ROHTO眼藥水&棉花棒,超幸運遇到好幾樣特價的最後一天
比起原價便宜日幣兩百塊的也有耶!差超多的~

地下街是個不管風吹還是雨打,噢不,是雪打,都可以逛到你開心的地方耶
下次有到札幌車站的時候,不要忘記去逛一下地下街
然後再去找那個知名的狸小路
我的飯店就在離札幌車站不遠的地方,我打算這禮拜來好好探險一下這幾個地下街(笑)



這是我這星期在札幌住的飯店:JR INN,是 JR 在去年開始的飯店喔!
外觀是白色的,整個內部裝潢我也是走簡約風格
我很喜歡耶~
我是一個人,住的當然是單人房
如果有想要看看其他客房的話,可以點連結去網頁看喔~
有繁體中文的解說呢!



在浴室裡面那個可以曬衣服的線,我還真的是拍影片的時候才注意到的耶
我本來還很擔心衣服洗了要掛哪,現在不用擔心了,嘿嘿
然後住進房間發現從窗戶就可以看到電車通過的時候,真的好嗨喔!
鐵道迷一定不可以錯過這個飯店啊!
我不是鐵道迷我都嗨了XDD
然後我一定一定要大聲稱讚的是,網路超快的啦!!!
我一口氣上傳了好多影片&照片,沒幾分鐘就好了
好想要知道這邊網路是幾M喔~
不知道之後幾週的住處會不會也有這麼快的網路

3 番外篇 - 翻譯機測試

在札幌車站裡有個「JR綜合案內所」(旅行指南所)
裡面有擺很多北海道各地的觀光指南、優惠券等資訊,都是免費索取的
重點是,繁體中文的觀光指南有很多!
這真的很讓我驚喜耶指でOK指でOK
在群馬的時候,不管是什麼觀光地,都嘛是日文、英文、韓文&簡體中文
看不到繁體中文的泣き顔



然後當我&大魔頭二號矢崎先生在這邊挑資料的時候
被一位可愛的小姐搭訕了(羞)



知道這是在幹嘛了嗎?
這個是翻譯機的測試,未來要是成功研發可以放在各大觀光景點&車站的話
對觀光客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耶!
然後問卷調查裡,我當然這樣寫啦:
「如果不必付費的話,就會想要試試看」 哈哈哈



然後我注意到的是,這個電腦是MSI微星電腦耶!
是台灣的電腦耶~
北海道跟台灣真的很友好耶,好開心喔~(轉~)


北海道 ハート 台灣,不要害羞推推推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