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孫越叔叔嗎?聽過「器官捐贈」嗎?看過日劇「醫龍」嗎?都沒有!?那就快點進來看啊!!

***

小時候,最常聽孫越叔叔講故事
幾年前,在電視上再度看到孫越叔叔,是他為器官捐贈宣導的廣告
那時候不懂何謂器官捐贈,一個廣告,在腦中留下這四個字的印象,就這樣
一兩年前,看了日劇「醫龍」,才開始對器官捐贈有一咪咪的了解



直到我辦了這個活動:) 給未來的自己幾句話吧!  這個活動才剛開跑,有興趣的人記得進去看
為了讓想參與的朋友能更方便瀏覽各大慈善機構,我開始在網路上蒐集資料
然後發現了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就是孫越叔叔宣導的那個協會
我開始在網站裡閱讀相關資訊,然後我看到了這個數據
從數字看器官捐贈宣導的重要性 可以點進去看
等待人數和捐贈人數的數量差距竟然如此懸殊!
當我把網頁再往下拉,看到的是這樣的一段話:
每年交通意外死亡人數大約四、五千人,但器官捐贈人數卻不到十分之一,顯示器捐有其宣導的必要性。

活了二十三年,我經歷過幾件車禍就發生在眼前&身邊
包括我爺爺就是喪生在輪下
每遇事故發生,除了會警惕自己要更小心注意安全之外
難免會想:會不會哪一天輪到我!?
人生無常,對我來說是四個無法否認的字
雖然很無奈,自己的命竟然無法靠自己掌握
但就像這句話說的:
我們無法掌控生命的長度,卻能決定生命的廣度

一個人擁有多大的力量?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掌控一切?
那不是我的世界,我不懂,也懂不了

我只要自己知道,我能做多少 exclamation & question

於是,我決定簽署器官捐贈卡
進入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首頁之後
左方會有線上簽卡的字樣,請在閱讀簽卡停看聽之後,再決定是否簽屬



決定要簽署器官捐贈卡,再點簽卡行動GO進入簽卡畫面
就像這樣,依照指示填入必須資料
在這邊想要提醒大家的是,「登錄於健保IC卡」這個項目請選願意
這項登陸的作用是,即便你沒有將器官捐贈卡帶在身上,在緊急時仍能夠透過健保卡知道你的意願
詳細的作用請看賦予生命重任的健保IC卡



填完資料按下確認送出之後,會出現一個確定簽署的畫面
然後你就只要在家裡等你的捐贈卡寄來就好
它是用平信寄送,所以不必擔心白天家裡沒人收件
捐贈卡上也沒有任何個人資料,所以不是用掛號寄送我也覺得還OK
捐贈卡背面有屬名欄和身分證字號欄,是給你親手填寫的
不過我只有簽名,並沒有寫下身分證字號就是了



然後等大約一到兩星期
卡片就會寄到家囉

簡簡單單就可以完成如此具有意義的事
所以我也決定寫上來和大家分享

***

只要大家簽署器官捐贈卡
用任何一種你想得到可以證明你簽署了器官捐贈卡的方式
你可以選擇拍下在按下線上申請的確認送出鍵之後的那一個確認畫面
或是,在收到器官捐贈卡之後,和你的器官捐贈卡合照等等
將上列你的簽署證明連同你的地址收件者名字
mail 到 MOMO 我的信箱 lovememomo@gmail.com
可以索取一張來自MOMO為你準備、遠從日本寄送的2011年賀年卡
或是你可以選擇要寫給未來的自己一段話 → 詳情請看 給未來的自己幾句話吧!

***

辦了給未來的自己幾句話吧!這個活動之後
我發現一個現象是,要大家做好事是件簡單的事情
因為已經有好多人告訴我他們做了什麼好事,有捐款的,有做義工的
我沒想到,這個活動竟然是難在「給自己一段話」!

也許我們都太習慣放眼四周
或我們都太在意、注意別人
卻忘記,上一次好好注視自己,和自己對話,是什麼時候了?

寶貝,我們可以寫給情人很冗長又很帶有情感的一封信
但為何我們沒辦法寫給自己簡短又富有意義的一段話?

***

我也放眼四周,我也注意別人在做什麼想什麼
因為我愛觀察,也認為這是生存的必須和必需
因為沒有人喜歡白目

我更是個會寫給情人又臭又長的信的人
還是知名兩性作家女王的讀者
我還和很多人一樣,是個一掉進愛情裡,就會變得看不見自己的人


但,我還是個願意學習愛自己的人!




動個手指點個推,學習愛自己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