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台湾から来ました。ももです。今はJR北海道と北海道観光推進機構が台湾で開催したイベントで北海道に来てます。週に一箇所に行って、そこでお手伝いをしながら生活を体験して、毎日ブログにここでの生活を書き込んで、北海道のよさを台湾人にアピールするという仕事をしてます。

在這邊,每天都會跟很多人相遇,當我需要和人家介紹為何我在這裡的時候,我就會先遞出那張自製明信片之後,像上面寫的那樣講。我想這樣講是最簡潔有力的解釋方式了(笑)光今天一天,我大概就重複這段話五、六次了XD
今天走了一趟非常特別的體驗行程,影片拍了好幾個,一樣,要大家明天才看得到囉!在這邊的分享,雖然會慢一天,不過可以做預告,也是個特別經驗,噗~

***
昨天一天,過著很正常的旅館員工生活。
一早起床八點上工,就開始進行收床鋪的工作。



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搬那些東西並不輕鬆,又都是要彎腰的工作,其實是很容易累的。這個房間是一個人住,又很有良心地保持著乾乾淨淨的狀態,所以可以收得很快,如果遇到一個房間睡了四個人的,大家玩得很嗨,房間變得亂七八糟的話,我們就會收拾得很辛苦。舖床也是件非常辛苦的工作,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是很追求小細節完美的,這樣的要求在舖床的時候就表露無遺。下次有機會的話再拍給大家看!

來到這邊工作,我就會想到去年差不多這個時間,我在群馬留學的時候的滑雪旅行,當時住的也是溫泉旅館,一間還擠了六個人,大家在裡面都玩瘋了!而且還住兩個晚上,所以離開的時候房間簡直就是宇宙大爆炸!當時我們雖然覺得搞得這麼亂很不好意思,但就想說:「花錢的是大爺!」也就那樣放著沒多管了。但因為這次的機會,我徹徹底底地反省了那樣的想法。整理房間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辛苦的工作!當我們遇到那些很體貼我們,幫我們把床收得整整齊齊的房間的時候,都超級感激的,工作也會因此而更有效率,要是遇到很凌亂的房間,整理的時間就會變成兩倍,體力也會消耗掉很多。

今天邊洗澡邊和馬扣聊天,他因為去年九月就已經來到日本打工度假了,在這邊也體驗過了許多事情,他告訴我,在他待過的一些地方,其實似乎台灣遊客的風評並不是很好。拿然別湖村來說好了,聽說以前然別湖村裡是有冰製的溜滑梯的。不論是大人小孩來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然而在某次地事件之後,決定將溜滑梯從然別湖村裡撤掉…。

然別湖村是有開放時間的,在晚上十點結束開放之後,他們會在入口處擺上路障擋住去路,當時來到然別湖遊玩的台灣遊客們,卻越過重重障礙在非開放時間跑去溜滑梯玩,因此受了傷。在事後,這些台灣遊客們,卻控訴是溜滑梯的設計不良等問題造成了他們的傷害…。

聽到這樣的事情,身為台灣人的我覺得很難過,當然難得出國旅行,不小心嗨過頭大暴走是在所難免,但是真的要提醒大家,遵守遊戲規則是最基本的禮儀,注意自身安全是最高原則。不管是到哪個國家遊玩,讓對方對於「台灣」留下良好印象,讓自己也玩得平安盡興,就是雙贏啊!

***

然後在昨天白天的休息時間,我們去泡了露天溫泉啦!第一次去泡的時候是晚上,錄影都是黑抹抹的整片,大家只聽得到很驚人的尖叫聲,哈。不過不只是大家在影片裡什麼都看不到,我們自己也是瞎米都沒看到耶,所以就決定了,白天要再去挑戰一次囉!白天和晚上真的截然不同,可以邊泡湯邊享受很美的景緻喔!接下來,就請大家看以下的影片吧~














※影片都有經過本人的同意才上傳的喔(笑)

是說,晚上泡湯如果天氣好的話,據說是可以看到滿天星斗的!可惜我們去的那晚是陰天,所以才什麼都沒看到。

關於這個露天溫泉,其實連很多日本人都不敢下去泡呢!怕冷或怕被看到都是原因,但是泡過之後我真的覺得,沒有泡過不算到過然別湖村耶!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要去泡露天溫泉的時候,記得要跟櫃檯說你要去泡溫泉,然後他就會拿溫泉專用的黃色毛巾&一個籃子給你。因為用一般的白色毛巾的話,會讓白色毛巾沾上溫泉的黃色,所以大家記得遵守遊戲規則,才能玩得盡興喔~

順帶一提,泡湯是不需要費用的喔!這大概是在然別湖村裡唯二不需要費用的活動,另外一項不收費用的活動則是在ICE BAR裡頭舉辦的音樂會or演唱會,請大家一定要穿得暖暖地再過去喔!而在ICE BAR裡享用飲料的話,就需要按照MENU來收費囉!如果你想要選擇使用「冰杯」當作容器的話,就還需要再另外付日幣五百圓喔。(不使用冰杯的話,就是一般的免洗杯囉~)

***

臨時回覆區

1.馬扣部落格:http://makojuan.wordpress.com/
2.WWOOF沒有年齡上限,只要能夠和對方談攏,你要帶小孩子一起去都可以喔!但順帶一提的是,日本打工度假的年齡上限是30歲。
3.想要知道日本天氣的人,可以上日本YAHOO首頁之後,點選左邊「天氣」連結,再選擇你要查詢的地點就可以囉~~~~
4.大家有給馬扣的留言,我都直接給他看囉~他很開心大家也為他加油打氣呢!(笑)
5.泡湯是白天冷還是晚上冷,這個嘛~每天天氣都不一樣,我就不敢說了耶!像今天白天雖然出大太陽,但最高溫也還是只有-8度而已,但前幾天比較溫暖,連晚上都還有-5度-6度左右,所以這個問題就要看你當天的天氣而定囉~~
6.AD CREAM針對乾癢是有效果的,但是效果還是因人而異喔。另外,如果有受傷了,就不要擦AD CREAM,要去擦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