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到然別湖玩,我就主打了冰上露天溫泉(複習請見→【超冷打工】然別湖D5 - 然別湖生活的Style),今年再度到然別湖,除了親身參與露天溫泉的打造之外,享受露天溫泉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重頭好戲啦!
封面照片是我們在清晨六點半~七點的這段時間去泡湯時所拍下的
冬天然別湖的日出大概是七點前後,選擇這個時間去泡湯,真的超醒神的!
一,景色美超醒神!
二,氣溫低超醒神!
三,溫泉舒適超醒神!



今年沒有拍影片,但尖叫聲和去年大同小異(笑)
這大概不管有幾年老經驗,都不會改變的吧!
今年造型主題是「新普森家庭」,但拍一拍說真的很詭異,最後還是把毛巾拿下來了XD

遊戲規則和去年相同
要去泡露天溫泉的人,要先到飯店櫃檯領取專用黃色毛巾
因為是百分之百硫磺泉質的溫泉,用一般黃色毛巾可是會沾染上黃色的喔!


(外觀上和去年也沒有太大的差異)



在趕工搭建露天溫泉時,我和村長一組
那天村長的膝蓋舊疾發作,因疼痛不適所以中途稍作了休息
我們坐在一旁看著大家作業,然後村長和我說起了這個屬於冰村的小故事...

在然別湖冰村初期的時候
鹿追町當地的政府小官員(就...某會員或某議員之類的,我也不記得詳細名稱了)
anyway,名稱不重要,就是某官員

那對某官員夫婦都很支持冰村這項活動,因此時常在建設中探望
有一次,某官員夫人到冰村探望,在雪地上走動時
一個失足不小心從斜坡上滑倒了
當時後方接著來了一台雪上摩托車,因為斜坡段差過大,導致後方的雪上摩托車沒能注意到夫人
就發生了雪上車輾人的意外
當時並沒有致命傷,但由於雪上摩托車相當重,壓迫到了夫人胸腔內的臟器造成了內傷
加上當時送醫時判斷的失誤(當時判斷夫人可能有撞到頭,因此送了外科)
結果造成了內傷的診療延誤
三天後,夫人仍然不治離開了大家



「那之後,就算大家爬高,都可以很平安;即使不小心從高處摔下來,也都沒有人受傷」
村長帶著堅信的眼神,告訴我他相信那是夫人冥冥之中的保佑



村長阿~
我知道你的心情
但你不能仗著有夫人的保佑,還這把年紀了帶著膝蓋的傷在現場爬上爬下的啊!!
看得大家可是為你捏了好幾把冷汗的阿阿阿阿阿!!!

大家,我很認真
一直以來我不斷地強調,到哪玩做什麼都必須要遵守遊戲規則
這樣才能玩得安全又盡興喔!

另外,想要提醒大家的是,然別湖自然中心也有熱氣球的活動可以付費參加
重點不是宣傳熱氣球這個活動,而是,熱氣球升空的時間也是早上七點!
(因為早上七點是個很棒的日出時間+體驗急凍零下的好時間啊!)
所以如果恰好碰上了熱氣球要升空的話,那各位就可以稍微考慮一下是不是要泡溫泉囉!
(雖然距離不算近,而且應該不會有人無聊到帶望遠鏡升空吧)



最後送上這兩張「外景照」!
那天為了拍攝下年度然別湖冰村露天溫泉的宣傳照
我們四個台灣義工下水啦!
因為攝影師是位大叔,而且照片是會被製作成海報四處流傳一整年的(據說)
所以我們才使用毛巾下水
一般泡溫泉是要全裸下湯的唷~
附註:右圖是幫我們攝影的攝影師大叔,所以他有權限可以那樣做。一般人請不要隨意模仿,可會有被移送法辦的風險的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