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ろんな人に出会ったり別れたりして、泣いても笑っても一緒にいられる時間を大事にしていこう。

***

十一號一早,就到福原旅館旁邊的Nature Center報到,這一天,要進行的是深度然別湖之旅。早上的裝備和滑雪裝備很相似,但比起滑雪板比較細而且沒有固定後腳跟。先換上專用鞋之後,再包上藍色的防雪水的套子,配合身上防水的衣物、手套、帽子、圍巾和太陽眼鏡,帶著滑雪板和手杖,跟著導覽員就可以出發囉~(因為十幾個影片又只成功上傳一個,沒辦法只好要大家先看文字說明了 囧 雖然因為太冷陽光又太刺眼,拍攝的時候根本看不到相機螢幕,所以這次的影片大家就不要太期待>”<)






我們從Nature Center出發,目標是穿過然別湖村後,遠在湖的另一端的山林。一路上就踩在滑雪板上半滑半走,早上大概九點出發,回到旅館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半了!這段時間裡就是不斷地在雪上移動。

湖面很廣,越往湖中心走風越大,除了像我們參加活動的人的印子之外,湖面上的積雪都是風留下來的痕跡,還有小狐狸或小兔子的小腳印:)









根據導覽員的說法,這趟行程走下來大概有6、7公里,使用到的肌肉都是平時不會用到的部分,所以會很累,一開始我還很有自信,想說我有滑雪經驗,在力道使用和走路的感覺來說,身體應該都還記得,應該不至於會累,沒想到回程才剛走到湖上,我的雙腿就已經開始不聽使喚了,變得好重好重阿 囧
雖然影片都上傳失敗,但是在拍的時候我都說:大家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啊!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夠來親自體驗一次,但是這項體驗有個問題是,導覽用的是日文,講的又是很多專有名詞的大自然相關字彙,如果不是會日文的朋友,進行這項導覽活動就會少掉許多樂趣說…。

好比說



樹幹上積雪的痕跡,就是告訴你風從哪裡來的線索。因為風很強大,北海道的雪又輕飄飄的,被帶到森林裡撞到樹木之後就卡在樹上,雪堆多了就形成這樣樹幹上有著一條白雪直線的景象。



這種植物在冬天沒有被雪掩蓋住的部分露出頭來,就會變成小兔子等等的草食性動物的餐點,另外,露在外頭的部分會雖然是枯掉的狀態,但被雪掩埋住的下半部,會是草綠色的。然後等春天的到來,雪融光光了之後,只要看綠色的部分就知道在冬天的時候下了多少、積了多高的雪喔!



在這原生林裡頭,住著非常多的生物,當然體型有大有小,這個樹上的洞竟然是鳥類挖的!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種鳥的體型大小大約和烏鴉差不多,大概是這森林裡體型算是最大的鳥類,這個洞是他們要吃樹幹裡的蟲所挖出來的洞,超級大的吧!體型小的鳥類挖出來的洞當然也就相對地小囉~



雪到底積得多深?導覽員親自示範給我們看了!滑雪板有分散體重的作用,所以我們可以站在雪上不下陷,導覽員一把腳從滑雪板上脫離往雪上一踩!整個人就往下摔到只剩上半身!超可怕的!還好我之前踩空的時候雪都只有腳踝高度而已 囧 要是摔在這麼深的雪裡,我就要直接被淹沒然後死在那裡當腐屍了 >”< 所以真的千千萬萬不可以小看大自然啊!上面那張鳥類挖的洞,現在就在旁邊,但在夏天的時候,可是需要抬頭仰望才看得到的呀!



這工具該怎麼說呢?雪上摩托車嗎?這也是一項體驗的course,是接著早上已經軟腿活動之後進行的。在台灣都是靠機車移動的我,自以為能夠很輕鬆的駕馭它,沒想到它這麼不聽話,想要它往左它會往右,要它直走它會蛇行。終究我還是騎出了跑道,OUT!我參加的course是先練習騎雪上摩托車兩三圈之後,要再騎著它騎到五公里遠處的森林裡進行「Snow Shoe散步」(這種鞋子我只有拍到影片,沒有拍到照片>”<)我光是在練習騎的時候就騎離跑道陷入雪堆動彈不得了,為了不要給大家添麻煩&要拍影片給大家看,所以我選擇坐導覽員的車。結果到後來,馬扣和另一個女生的車子也在中途陷入「雪沼」動彈不得,連導覽員都救不了,就棄車上山了,哈。當然卡在那邊的車子有請求救援來拖回去啦~

在山裡的時候一個滑,摔到袖子手套都進雪,當時太陽正在下山,山林裡面非常低溫,「Snow Shoe散步」這個活動又比我想像中的不耗費力氣,只穿一件GAP內搭+一件雪衣外套的我,在當時簡直快要凍死了 囧

***

經過了一整天非常非常非常大量的運動,昨晚真的是累壞了。還沒等到今天肌肉痠痛就出現了哩 >”< 今天鬧鐘響睡醒的時候,根本就是鬼壓床了,動都動不了,全身痠痛的要命啊!然後今天去然別湖村當志工,一早開始就又在零下十度進行勞力活動,這兩天真的是累壞了 囧

然別湖畔生活,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總覺得這星期在這邊都沒能夠好好分享這邊的好,明明天天都在這邊過得好充實。和在札幌時不同,想到就要離開這邊,竟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囧rz 停留時間不會拉長,也因為就是這麼短短的一週,才更讓我想好好把握在這的每分每秒,然後這兩天都累到肩膀痛到快要舉不起手來。手舉不起來之外,腦筋也呈現渾沌的狀態,還因為不習慣寫回想類的記事,所以文章可能會跳來跳去的,還請大家見諒囉!期待下星期開始可以恢復到寫每天最新消息的模式囉~

番外篇:NEO上身啦!



NEO沒有在雪地裡跳躍過,所以我是幫他跳囉~哈
另外,我也遇到開飛機的啦!!
是在ANA工作的副機師喔!
嘿嘿~他超強的說!聽飛機聲他就知道型號,也太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