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大便運動

突然看到這文章標題,可能有人會嚇一跳吧(笑)
這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逛到的
名字超阿莎力的阿~
放在網誌邊欄已經一週多了吧,我想應該有人有注意到

回到台灣,第一個很SHOCK的事情,就是
「為什麼廁所裡這麼臭~~~?」+「為什麼廁所裡要有這麼大的垃圾桶?」
因為日本的廁所95%都很乾淨、無味(甚至是香的)
然後廁所裡有的就是個小小的垃圾桶、而且有加蓋的
之前寫過一篇
從「廁所的神明」聊MOMO的日文學習之路
開頭的部分有寫道關於一咪咪廁所的習慣

在日本,廁所裡頭大多都是有衛生紙的
而那個衛生紙在用完之後,要直接丟到馬桶裡一起沖掉喔~
因為他們廁所衛生紙是可溶於水的,所以不會有阻塞的問題
但廁所衛生紙以外的東西,就請丟在垃圾桶裡面囉!

回到台灣,總是有些錯亂
跟朋友聊到:為什麼台灣不生產可以丟馬桶沖掉的衛生紙勒?!
這時候朋友說啦
「其實台灣的衛生紙有些也都是可以沖馬桶的唷!!看看包裝上寫的說明就會知道了~」



這是我家用的得意抽取式衛生紙
這幾天突然想到我朋友講的話,把衛生紙翻面一看....



他說「本產品可丟入馬桶中」耶!!
可以沖掉用過的衛生紙
除了可以減少臭廁所之外,更可以減少垃圾量
還可以避免看到...恩~不蘇湖的垃圾桶畫面

決定要在部落格邊欄也貼上新大便運動的貼紙
是因為它也有正確強調「面紙和衛生紙不一樣」
面紙因為比較堅固,不容易溶於水,丟馬桶沖掉的話會造成阻塞
但衛生紙就不同了,衛生紙只要一碰到水就很容易散掉、容易破
大家自己在家裡做實驗看看就知道囉!!
跟紙的「厚」or「薄」好像沒有什麼關係呢

我支持「衛生紙」用完丟馬桶的運動
大家一起來維護乾淨的廁所吧~
(小包攜帶型的面紙是「面紙」,是不能丟的唷~)
你也去看一下你用的是「衛生紙」還是「面紙」吧!!

網路新聞延伸閱讀
「方便」不方便-年輕族群對廁所的愛恨情仇
衛生紙可丟馬桶 市府不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