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小站這種部落格是在我高中的時候興起的,當時就有很多一百問會在朋友之間流傳,就像私密問卷一樣,被點到填完之後還要再點名別人填寫。
雖然當時覺得寫這些東西很無聊、無意義
不過多年後的今天看來,其實也是種有趣的自我紀錄(笑)

寫過的這種百問問卷不少,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這一篇
擇侶8條件
因為只有八個問題,然後大家又很有反應這樣,哈

那是2005年寫的,就是我才剛滿19歲的時候寫的文章
所以就是,擇偶八條件的19歲版囉!
我今年要滿25歲了,距離當時隔了也有段時日了,就來為自己做個記錄(笑)


(2005年11月的我,就是寫下那篇文章的樣子,哈)

擇偶八條件-24歲版

我愛的是男人
雖然曾經難過到鬧彆扭說“我不要再喜歡男人了啦!”

第一,懂得什麼叫做「尊重」,也就是能夠「溝通」的人
 - 以前我自己是個火爆的人,說真的我沒資格要求對方「能溝通」
   但現在,尤其是做為一個「女朋友」,我真的很有耐心,而且脾氣真~的很好
   只是,近年才認識我的人大概無法了解這點就是了(笑)

第二,EQ高,情緒穩定,不會動不動就發火的人
 - 其實這點跟第一點有重疊的地方,但特地把這兩個區分出來,代表我真的很重視這兩個部分
   脾氣好,並不代表可以溝通;能溝通,我希望可以平靜安穩地溝通
   (因為吵架也算是一種溝通。但這邊又要強調,大聲吵架又勝於冷戰。冷戰是我最討厭的形式)

第三,不抽菸,不酗酒,不嚼檳榔,不吸毒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討厭抽菸的人了,以前我還討厭到“不跟會抽菸的人做朋友”的地步
   所以當初我剛到北海道生活時,我真的很難過(那邊抽菸人口比例特高啊!還不分男女)
   才漸漸學會忍耐、學會在菸霧瀰漫的空間中看見抽菸人口的優點(但真的是困難重重啊!)
   以前曾經有個男友會抽菸,但不抽也沒在抽(吸うことができるけど吸わないし吸ってない)
   而且答應我只要跟我在一起,就不會抽菸
   可是有一次聚會時,我看到他在外頭廣場和幾個朋友一起抽菸
   我當下氣到拿水桶裝滿水去潑他,然後大吵了一架
   我是個在外頭很顧男友形象的人,但抽菸這個點踏到了我的地雷
   事後,連約他抽菸的朋友都來跟我道歉了,就知道我火到大家都嚇到的地步
   加上,我全家都討厭菸味,我爸媽和我姊還更甚於我
   就知道,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
   剩下的不需要理由吧。

第四,不會、也不曾作奸犯科
 - 一個連大環境的遊戲規則都無法遵守的人,我不相信他能夠遵守兩人之間的遊戲規則
   而且也代表他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還會給週遭的人添麻煩

第五,誠實專一
 - 說白話一點,就是我不想、也不會去當小三,所以如果你非單身、甚至有家室的話,離我遠一點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老是有「人夫」來對我獻殷勤
   我真的要明講:「少來煩我!」
   我會、也有能力照顧好我自己,再怎樣我也不需要一個連自己都顧不好的人來替我擔心

第六,可以互相鼓勵、一起成長的人
 - 每個人會的事情都有限,像我會的東西就很少
   要能具體講得出來的,除了日文我想不到別的了
   你如果會我不會的東西,我們除了可以互補之外,還可以互相學習
   舉簡單的例子來說
   我會日文,那你如果會另一種外語,那我們可以自助旅遊的地方就多一些,之類的
   重點是,我們可以互相鼓勵對方,然後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我很欣賞上進、求知心旺盛的人

第七,BMI值在正常的標準範圍內的人
 - 因為我要個健康的人→去算你的BMI
   肥胖的人=各類疾病的高危險群,我可沒有多餘的力氣找一個人來增加自己的負擔
   至於瘦的人,純粹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就瘦了,所以我喜歡比我肉一些的人,如此而已

第八,性功能正常
 - 因為我是個正常人阿


(2011.02.28,寫下24歲版的我)

為什麼是八個條件,我也不知道,不要問我
阿題目這樣出我就這樣寫阿,這是遊戲規則
但相較於以前的條件,確實,我變嚴苛了
(看看不抽菸不酗酒不吃檳榔被濃縮成一個點了)
誰叫當初年紀輕,完全沒想像也沒考慮「結婚」這件事
漸漸年紀大了,自然挑對象會考慮到比較遠的之後
然後,就會連周遭也一起考慮進去

我的八個條件裡頭,其實都暗含了「不給週遭帶來困擾」的這個點
這是我很看重的部分
(第八點困擾的雖然只有我自己)

這麼嚴格地列條件給自己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愛自己
一旦沒能符合條件,在一起就是會讓自己受委屈
人總是在一段段的戀情中成長
有過去受傷哭泣的自己,才會有今天這些明知道沒辦到就會受委屈的條件
就是個如此簡單的理由罷了


現在的我最看重的就是以上八個條件吧
符合了之後才會有資格進行加分或扣分
只是很不公平的是,加分可能加了不少,但一個扣分就會變成負的

加分:
會游泳
有救生員執照
會料理
不挑食
喜歡小孩
喜歡動物
喜歡戶外運動
喜歡旅遊
有禮貌
身高175以上
手比我的手大
開車技術好
安全駕駛
健談
會樂器
不擦香水
在然別湖冰村當過義工

扣分:
小氣
裝闊
急性子或慢郎中
比我還不懂電腦
會去夜店
酒品不好
沒當過兵
嚴重腳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