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上一篇網誌,已經兩週多了。這段時間對我而言,應該算是很重要的轉折吧。
(上面這張圖,是在二月的時候無聊製作的,除了右下角玩沙和手拿珍奶的照片之外,其他都是在北海道拍攝的)

回來台灣一個多月
二月在聚會和思鄉中快速度過
進到三月,馬上開始了就職活動
本來打算多休息幾個月在開始找工作的
但二月過下來,發現我還真的是閒不下來
越過人越懶
恰好有朋友要介紹我工作,我就去試試看了

那是三月初的事情
朋友在桃園某間電子公司工作,說他們急著要找一個日文翻譯人員
我本來找工作就設想好要排除“觀光業”和“日文教學”這兩個
也知道電子業界目前的日文人才市場很缺
所以本來就有意要朝那邊嘗試了
於是就答應前往面試

三月四號他們直接進產線讓我翻譯
我想我表現得並不算差
主管們又很願意賞識我
後來得知,他們是當天就決定要錄取我
只是當下他們告訴我,要我回家等錄取通知

邊等待的同時,我一邊思考著在台中找到工作的可能性
畢竟我近期在日本過了兩年的生活
回到家一看,突然覺得爸媽都老了好多
或許是在北海道這一年有磨練到,確實我對爸媽的耐性也比從前好很多
於是,去北海道前原本打定主意要離家工作的我
一年後想法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我決定要留在台中找工作
住在家裡,除了可以省下多種開銷和麻煩之外
重點是,還可以讓爸媽每天都看見我,也算是種讓他們安心的方式
住在一起,要是有什麼需要,我也好就近可以幫忙照顧他們

所以,在等不到朋友公司的錄取聯絡的情況下
我透過HIJOB日系人才網投了一間在台中的日商公司
履歷投出的當天下午馬上接到隔天要面試的通知
於是,我在十號那天上午去那間日商公司進行了面試

在投下這履歷之後,我才收到了朋友公司的錄取通知
雖然連這間公司的面試都還沒有去,也不知道工作會不會有著落
但回想起來,當初要留在台中陪爸媽的心情似乎還蠻堅決的
也不管在台中找不找得到工作,就回絕了那間在桃園的公司了
(給人家帶來不少麻煩,真的很不好意思>"<)

好在,我很幸運
這間在台中的日商公司今早發出了正式的錄取通知
我的OL之路也即將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