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出差到很晚才結束,同事大叔買甜點犒賞我~)

四月十一日,OLdays10
今日噢耶:今天開始在口袋放計步器計算步數,從出門(am7:20)到回到家(pm7:00),大約是5500步。我很健康我很健康我很健康!!!!!!!

今日噢...:今天終於看到我期待已久的名片了,但...上面竟然把我的連絡電話給印錯了阿阿阿!!不過是張名片,為什麼命運如此坎坷(哭哭)

四月十三日,OLdays12
昨天整天在台南出差,一直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到家,洗完澡倒床就睡了。今天下午去新竹出差,比昨天好一些,晚上九點就到家了(笑)

一回到家我爸媽見我就問:這樣工作你不累嗎?
廢話,當然體力上的負荷很大,但有什麼辦法,這就是我的工作。再累,我也必須要能在工作中找尋樂趣&成就感來做為動力阿。

何況,公司的大哥大叔們都很照顧我,看到我露出疲態還會逗我笑,喊了他們的名字還會大聲回我「在!」,我哪裡有抱怨的權力(笑)

四月十四日,OLdays13
又出發前往台南出差。
才剛換完證走進客戶公司大廳,就被客戶二號代表攔下來,直接在大廳被客戶抱怨了
雖然說抱怨內容仔細想想,多為指責前XX商的效率不佳問題
但我們公司和客戶端這次出差目的的內容沒有做好協商,也是有我的一份責任在內
我得好好反省我該做好的部分。

只是當下因為公司內部給我的情報量不足
被客戶抱怨了一下我也火了起來
直接對這天一起出差的兩位日本同事開炮
事後想一想,還真的是對他們兩位很抱歉(當然當天就有道歉了)
也很感謝這兩位大前輩,大人不記小人過,寬宏大量好脾氣,沒和小妹我計較

晚上從台南回台中時,我在超商買了沙士+甜乖乖要讓日本同事試試
沒想到喝了沙士的反應有夠激烈:這根本就是牙醫的漱口水啊!
真的是快要把我笑死了XD
然後日本同事買了北海道進口的烤玉米口味牛奶糖給我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不過那位日本同事一吃就說“まずっ!”
唉唷,是有沒有那麼離譜啦XDDD

四月十五日,OLdays14
噢耶:公司電腦的設定終於在今天都完成了!可以收發mail、可以掃描列印、可以登錄上下班時間...等等的。終於可以開始建立我和客戶之間的溝通管道&接收第一手公司內部的訊息了:) → 能夠掌握的資訊越多,不論是對內或對外,在溝通上就能夠越順利。

本週噢...:連續出差了四天,老實說,體力上真的累壞了。但更讓我覺得疲憊的是,許多因為和客戶的溝通不良所產生的問題。客戶們不會講日文,抱怨、怒氣都是由我來承受,我們工程師聽不懂中文,所以無法完全感受客戶的情緒。夾在客戶&我們公司&代理商之間的我,真的還需要再多磨練一些談話技巧,還有好脾氣+好耐性。

***

這一週在出差中很快地就過去了
下禮拜目前為止沒有出差預定
(雖然說也是說走就走、隨摳隨到就是了)
三、四、五,三天是第二階段的相關訓練
希望至少在這三天可以不要出差
讓我去上個課,把這段時間內接收到的知識做統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