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盒牛奶糖是在某高鐵站的某7-11裡買到的,一盒75台幣,真的很貴,但這小小一盒,還真的救了多次出差在外快餓死在無塵室裡的我!

一進到無塵室裏頭
無塵衣穿脫麻煩是一個原因,只有我能翻譯中日文也是一個理由
所以除非真的想上廁所、喝水
不然,再怎麼餓我都盡量不離開作業現場
以免給我方的日本人工程師、客戶端的台灣人工程師帶來溝通上的困擾
然後一出無塵室,在包包裡這小小一盒裡頭小小顆的牛奶糖
就會成為我充飢的妙藥仙丹


(公司的人第一次看到我拍這樣的照片,都有點傻眼XD)

四月十八日,OLdays15
今日噢耶:
第一次去中科出差,說走就走的感覺真棒!重點是,沒有
什麼出差的fu,車窗外也一直都是算熟悉的景色,真的就很像是離開閉鎖的室內出去兜兜風透透氣的感覺!

今日噢...:雖然我現在在台灣,但我的中文仍舊被同事說「好倒裝」!中文怎麼那麼難阿阿阿(哭哭)然後,覺得人類也太難懂了點,單單純純的不是很好嗎?...看樣子,直率的毛momo只適合活在北海道,該是心機mo出馬的時候了!

四月十九日,OLdays16
兩週不見,小川先生又來出差啦!這兩週裡,我到底吸收了多少,最清楚的就會是小川先生了!!明天開始為期三天的訓練,一樣要大大加油!

另外,我只能說,心機mo都還沒出現,勢力mo已經表露無遺 囧rz 我們部門的同事們,都已經開始叫我“もも様”了...(就是“mo女王”的意思>"<)動不動就說我好可怕,奇怪,我是真的有那麼兇嗎?!

四月二十日,OLdays17
看到生活圈裡的男人左手無名指都有個光圈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嘔="=怎麼盡是些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傢伙啊!?吼!!
今天所有工作上的事情都比不上這個感想!真是太可惡了!!

四月二十一日,OLdays18
中午接到電話搭上計程車馬上就趕到中科去,問題一直處理不好,一直到晚上九點半,同行的工程師說太晚了,叫我先回家。後來他們搞到十一點半才結束的樣子。

四月二十二日,OLdays19
一早就又出發前往新竹出差。
這是五個上班日出差四天的一週。


(炸蟋蟀初體驗,一聽到那道菜是炸蟋蟀、炸蜂蛹,我馬上說想要吃,真不曉得當初哪來的勇氣XD)

四月二十五日,OLdays20
這天整天都在公司,把該做的事務處理完之後閒得發慌,於是翻開excel開始練習,一整天過去,時間來到下午五點二十五分下班時間,好死不死來了通電話,於是...立刻驅車前往南科!
問題處理完,還請計程車司機大哥開快車,我們才好不容易趕上高鐵回台中的末班車...。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半,上床睡覺更是一點半的事情了>"<

四月二十六日,OLdays21
今早又早起前往新竹出差,在無塵室裡站了一整天,晚上九點才好不容易到家。累到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一碗飯吃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完...。

四月二十七日,OLdays22
結果我今天又出差去了。
-原來晚上八點半離開客戶公司,已經變成一件幸福又令人雀躍的事情了(笑)
明天一樣要出差,哈~
開始工作至今,平均一週出差四天XDDD

四月二十八日,OLdays23
今天是中科出差,還好有我們首席技師小川在,不然晚上的送別會就會去不成了。

愛開玩笑的一堆同事上司,真是個有趣的公司!雖然被取“茅哥”這
個綽號有點難聽,不過...那也代表我很融入在這個團體當中吧XDD
還不是因為要常常出差,所以都穿布鞋polo衫又沒化妝,就都大辣辣的樣子,吼!你們這些公司的人,就不要看到我正式場合打扮漂漂亮亮的樣子!!


四月二十九日,OLdays24

接到客戶電話,十一點多就離開公司前往南科。下午兩點開始進無塵室,一直到晚上十二點才離開,結果高鐵也沒得搭了,就在台南過夜。
本來要跟同事一起出去吃飯的,只好在無塵室裡無奈地用電話告訴他們:我回不去了~(哭哭)


(我們公司親愛的同事們)

以上,是這兩週狂出差的簡易經過
一開始,我就是我們公司客戶的客服窗口
負責處理跟客戶相關的種種事務
只是剛開始讓總經理很困擾的是,我雖然是窗口,卻沒有客戶認識我(廢話,我新人吼!)
於是,為了提高毛momo在客戶圈的知名度+快速理解學習工作相關內容
我跟總經理提出了去客戶端出差的要求

一開始,出差不出差都是事先就可以知道
因為客戶臨時有問題要找人也不會找上什麼都不懂的我
緊急的問題當時的我的能力也不夠快速翻譯
但是,就在積極出差跑客戶端的結果之下
開始出現明顯的效果了

我去過的客戶端,現在都會直接打電話找我了
「窗口」開始真的變成「窗口」了
有什麼問題,我們部門可以cover的人手
這週開始,多了我一個(我個人覺得,我的能力不再是剛開始什麼都沒辦法做的level了)
我相信,也讓大家都輕鬆了不少

重點是,睽違兩週再次來台灣出差的小川
這一週,跟他一起出差合作了三次
每次他都有誇獎我,說我真的進步好多,而且觀念很好
真的是...得到首席技師的認同,這幾週這麼辛苦也值得了!

會的東西還會越來越多
我想,工作一定會越來越忙碌
時間的利用和分配,就會是接下來的課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