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1,今天依舊是鮭魚大餐。看起來有沒有昨天的漂亮?今天是有用烘焙紙墊著悶煎出來的唷~

原本預定鮭魚豆腐味噌湯是明天的菜色,可是下午從OHP聚會回到家之後,突然覺得好想喝個熱湯,於是緊急更改菜色,晚上就煮了味噌湯。一鍋水先煮熱了之後放鮭魚進去小火煮,加一些薑末跟米酒進去去腥,又快滾的時候放豆腐跟蔥花,再把適量味噌放進湯裡攪拌均勻到滾就馬上關火。鮭魚豆腐味噌湯真的是很適合出現在餐桌上的一道湯品,味噌、豆腐跟鮭魚都是富含各種營養素的好食材。冬天就要到了,熱熱的味噌湯又可以暖身子,讓我忍不住想起在雪地裡打滾的日子...。

(鮭魚豆腐味噌湯)

不曉得是不是這兩天身體又開始奮力排毒,才精神好個4、5天,昨天開始又累到一個不行。昨天下午在電腦前就趴著睡著了之外,昨晚也11點就不行了;今天下午也把握出門前的30分鐘快速瞇一下,整天精神都沒有太好(就唯獨食慾好,哈)。

下午OHP聚會,欽亞大哥告訴我們B群的功用,我才再次發現,原來我的身體還是大量缺乏B群,儘管這一個月以來已經如此大量補充了>< 缺乏B群的症狀:眼睛泛血絲、指甲邊的肉容易脫皮、腳跟粗糙、舌苔厚、舌苔顏色不對、舌頭腫、容易疲累、嘴唇乾糙脫皮、唇紋深、記憶力差、注意力無法集中、便秘or腹瀉or交替出現、情緒低落...etc.。這些症狀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有,但就是記憶力在OHP期間真的明顯變很差,在疲累的時候情緒也真的很難開心起來,老公講的笑話都不好笑了,不知道有沒有打擊到他的信心。

(體重)

(基礎體溫)

上面兩張圖表分別是我在這一個月以來的體重&基礎體溫的變化表,體重到目前為止都天天有數據沒問題,可是基礎體溫只要是起床的瞬間忘記測量就沒得量了,所以包含今天早上,總共大概有3、4天是沒有量到數據的。還有昨天陡升的數值可能也是因為測量動作不儘標準造成。

這數據沒什麼關係,只是一個記錄。天知道之後會不會發現其關聯性?

****************************

Day 31 實況轉播

 a.照燈40min+轉手前後各20下+深蹲10下+脖子肌肉訓練。

 b.OHP需要記錄的基本資料:(測量機台→OMRON KaradaScan)

 1.體重:41.0kg

 2.體脂:19.1%

 3.腰圍:25

 4.BMI:16.4

 5.肌肉率:29.2%

 6.內臟脂肪:1

 7.身體年齡:18歲

 8.基礎代謝率:1009

 c.今日排便:3次,今天依舊是很不順暢的羊便便,量還很少。一直有便意卻出不來,好討厭這樣的感覺><。

 d.今日排尿:11。

 f.其他:

 喉嚨的違和感在清晨會最嚴重,越晚會越好。可是喉嚨&口腔右側跟昨天一樣明顯看得出來有紅腫發炎,昨天甚至有在右邊扁桃腺上看到白色的(應該是)膿,今天是只有紅腫。向來我只要扁桃腺發炎,兩邊下顎就會摸得出來淋巴腫大,果然如此。累就是因為這個區塊在排毒的關係吧!?多年來,生病不生病都會有喉嚨的症狀,只是生病的時候喉嚨會最嚴重、最慢好這樣。所以這段的拒毒反應時間拉得很長、症狀拖得很久,我其實也不意外。只是希望可以盡可能的好轉啊!

 ●大概在第2週開始到第4週結束,我一定每天都會在凌晨4點左右醒來(就順便量基礎體溫了),然後起床尿尿。原本我以為是因為我水喝得多,所以膀胱憋不住才會醒來,但進入第5週之後這個現象消失了,反而是要到清晨7點鬧鐘響我才醒得來,於是我才思考,是否前幾週清晨時間醒來是因為肺經排毒的關係呢?

 ●有出現些微肩膀痠痛,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腸道狀況就是了

 ●大大大大前天左邊小腿外側出現一塊比較粗糙的皮(今天好像變細了?!),今天面積大約是0.3個拇指的大小。

 ●左邊臉頰的痘痘快要好囉!

 ●早上起床其實沒有覺得多餓,反而是新陳代謝日比較餓不過還是都吃得下完全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