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2,味噌烤鮭魚。我覺得用烤的比用金鍋煎還要更容易流失水分&油脂,容易變得口感乾柴,以後還是用金鍋煎比較好吃。雖然我只有一個爐子,這樣就必須要一道一道慢慢料理,等全部都上菜,第一道菜也已經冷掉了這樣><

這是片醃了大概15小時的味噌鮭魚,是味噌放得不夠多嗎?怎麼覺得沒有很上色?一道看似簡單的味噌烤鮭魚,果然要做到好吃也一定是有眉角的,改天再去台中港多買幾片鮭魚回來繼續試試看!


今天在整理舊包包的時候,翻出了保存期限只到2013年的瀉藥跟止痛藥。瀉藥是以前在日本的時候買的,而止痛藥是回到台灣之後,向一位藥劑師朋友便宜購得的(藥效非常地好!)。

看到這兩個東西,我只能對自己嘆嘆氣。過去大量錯誤觀念和錯誤方法的累積,才會讓我的身體到現在毒素都還排不完、要通通不了 囧rz

藥品在體內的殘留各界說法不一,有人說7年也排不掉,也有人說24小時就會排掉。姑且不論殘留好了,藥物進入身體,要透過肝腎作用才會發揮功效,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那麼副作用是否可以說是肝腎必須多花力氣去解的毒呢?

從小就是藥罐子的我,因為家庭教育告訴我要乖乖吃藥,所以我傻傻地相信了藥物26個年頭,還為了不讓身體有抗藥性,每個療程每包藥,我一定都會乖乖服用到結束,給醫生確診到『不用再來看了喔~』我才會停止去看醫生吃藥。如此乖的病人,卻也從來沒有一個醫生告訴我:身體不會靠藥物復原,藥不用吃這麼多!

就這樣,直到三年前一次的食物中毒住院5天,我才驚覺,原來我的身體已經糟透了!因為,吃下相同東西的其他人,頂多只有拉肚子而已啊!中藥不會好、西藥不會好、符水不會好...,那到底還有什麼可以讓我的身體變健康的啊?

終於,我才在這時候遇見了營養學。『要乖乖吃飯才會長高長壯喔!』- 是啊!人是吃飯長大的,不是吃藥長大的啊!我這才恍然大悟。

今天在百貨公司折扣中買了一個美亞的16cm/1.9L單柄湯鍋(還可以當炸鍋用),特價才799元,甚至比一個美亞保溫瓶還便宜!

為什麼不買安麗鍋?其實不是我不買,是等了一年多,安麗始終不出小家庭用的鍋具組啊!沒有湯鍋做料理真的很不方便,等不到安麗鍋,於是想著要買個一般市面的撐著用,但又不想隨便亂買,自己煮就是要為了健康,結果鍋具隨便買不是本末倒置了嗎?於是,今天下午終於起身到了百貨公司,繞了一圈~阿基師代言的、曾國城代言的、Jamie代言的、MASA代言的,全部都看了,但就是沒有價位跟實用性符合我的需求的,最後決定這間小S代言的美亞,鍋底是鋼材340磁性(可適用於電磁爐),鍋身是10/18醫療鋼。

其實我對鍋具沒研究,我只知道美亞曾經跟安麗公司合作,我只知道安麗鍋是8/18醫療鋼,所以就挑了這個安麗公司合作過的品牌、又跟安麗鍋看起來最相近的鍋子了。


其實蠻想挑Jamie代言的鍋具的。竟然一個鍋具有25年的保固期!代表那鍋子真的是對自己本身的品質很有信心吧!?但已經是折扣季了,打折下來依舊價格不斐,只是頂著用而已,我還是挑比較符合預算、也知道品質不會有問題的用就好。

By the way, 阿基師代言的鍋子真的很美,專利設計的鍋蓋也很特別,只是湯鍋單賣完全沒折扣,又只搭配平底鍋、炒鍋折扣,我實在用不到阿~

****************************

Day 32 實況轉播

 a.照燈40min。

 b.OHP需要記錄的基本資料:(測量機台→OMRON KaradaScan)

 1.體重:40.7kg

 2.體脂:17.7%

 3.腰圍:26.25

 4.BMI:16.3

 5.肌肉率:29.7%

 6.內臟脂肪:1

 7.身體年齡:18歲

 8.基礎代謝率:1008

 c.今日排便:3次,今天依舊是很不順暢的無敵羊便便,量還很少。一樣一直有便意卻出不來,好討厭這樣的感覺><。

 d.今日排尿:17。早上第一泡、第二泡都超級臭!

 f.其他:

 喉嚨的違和感在清晨會最嚴重,越晚會越好。可是喉嚨&口腔右側跟昨天一樣明顯看得出來有紅腫發炎,昨天甚至有在右邊扁桃腺上看到白色的(應該是)膿,今天是只有紅腫。向來我只要扁桃腺發炎,兩邊下顎就會摸得出來淋巴腫大,果然如此。累就是因為這個區塊在排毒的關係吧!?多年來,生病不生病都會有喉嚨的症狀,只是生病的時候喉嚨會最嚴重、最慢好這樣。所以這段的拒毒反應時間拉得很長、症狀拖得很久,我其實也不意外。只是希望可以盡可能的好轉啊!

→昨晚不到11點就上床睡覺了。睡前吞了2顆長效C+2顆天然B+3顆倍欣營養片。今天早上起來喉嚨痛的症狀就好了!違和感也緩和了許多!只是還是紅紅腫腫的(比昨天消一些,異物感不見了),兩邊下顎的淋巴也消腫了。

 ●大概在第2週開始到第4週結束,我一定每天都會在凌晨4點左右醒來(就順便量基礎體溫了),然後起床尿尿。原本我以為是因為我水喝得多,所以膀胱憋不住才會醒來,但進入第5週之後這個現象消失了,反而是要到清晨7點鬧鐘響我才醒得來,於是我才思考,是否前幾週清晨時間醒來是因為肺經排毒的關係呢?

→昨天才這麼說完,結果今天凌晨就4點多起床尿尿了欸XD 尿超級臭!

 ●今天還是有出現些微肩膀痠痛,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腸道狀況就是了

 ●大大大大大前天左邊小腿外側出現一塊比較粗糙的皮,今天細到好像快要不見了,今天面積大約是0.2個拇指的大小。

 ●左邊臉頰的痘痘快要好囉!

 ●晚餐吃完,肚子好像消化不良一樣,整個悶住,肚子要動動不了、卡住的感覺。所以決定8點的優蛋白暫停,緊急照照燈,結果一照,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排氣了~。排氣是很好,但我也想拉屎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