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3,煎半熟太陽蛋不使用半滴水,已經是我的拿手絕活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表面這麼多坑洞(?!)因為鍋蓋的水蒸氣滴下去了嗎?

今天再次挑戰走路去裕毛屋。中途順便逛了一下向上市場,所以來回應該總共走了有5公里這麼多~路途中發現了這個東西---狗便清理袋!這貼心的小設施讓我想到日本的街道,雖然不是狗便清理袋,但在北海道或雪量較多的地區,路邊一定會有大箱子放砂石包(止滑作用)。但...和日本不同的是,這個盒子裡面根本是空的啊!不是市政府人員效率差,就是人民沒有素養(免費塑膠袋不拿白不拿~)。於是即便補充了,也很快就會空了。如果是日本人(當然也還是會有沒公德心的,但就我認識的好榜樣日本人來推測的話...),他們會認為,狗便清理袋是為真的不小心忘了帶塑膠袋出門、或是狗狗比預期的多拉了幾次的狀況所準備的,並不代表有了這個政府的美意,從此就不用自己帶清狗便工具出門。

今天選購食材的時候,恰好看到牛豬混和絞肉(100g40元),又這麼剛好有一盒是裝了3餐的份量,一直都吃豆腐排的我,今天終於可以吃到真正的肉排了(笑)

一般漢堡排的食譜都會用到牛奶、麵包粉,還有比較大量一點的洋蔥。不過因為OHP中,麵包粉跟牛奶都是禁止食用的項目,所以我的漢堡排真的就是純肉而已。但即便如此,還是很多汁唷~因為!我在肉裡放了一湯匙的醬油~!自己胡亂做一通的漢堡排,其實還意外地蠻不錯吃的說~(當然不比正常作法的來得juicy囉~)

材料:1.牛豬絞肉 75g (比例不明)2.醬油 1/2 小匙3.鹽巴、胡椒少許

以上三樣混在一起,就拍打成肉排吧~我有給它靜置個15分鐘,想說可以讓醬油的味道吃進肉裡面。

醬汁:1.日式豬排醋醬 1/2 小匙2.番茄醬 1/2 小匙3.味霖 1/2 小匙

以上三樣混在一起,很簡單,就1:1:1,覺得量太少再自己倍增就好。

本來應該要配一些水煮紅蘿蔔塊呀~生高麗菜絲阿之類的擺盤,洋蔥也應該要揉進去肉排裡的,但因為菜單需求+我懶惰,蔬菜只能有60g,所以洋蔥跟高麗菜絲我就在煎了肉排之後,直接丟進鍋子裡用肉汁炒(肉沒有拿出來,只是移到鍋子邊緣),炒到變色之後下醬汁蓋蓋子關火悶。一來是我不想吃冷醬汁,二來是確保肉會熟。這樣。

PS.沒有加麵包粉等材料的肉排煎熟了會縮小喔~加上菜熟了也縮小了,所以整道菜看起來就超級迷你的,哈哈

     這個隨便混的醬汁真的很好吃,OHP結束之後我要再來做正常版的漢堡排佐今天這個口味的特製醬汁~:)

****************************

Day 33 實況轉播

 a.走路約5km,約7150步。

 b.OHP需要記錄的基本資料:(測量機台→OMRON KaradaScan)

 1.體重:40.6kg

 2.體脂:18.8%

 3.腰圍:25.75

 4.BMI:16.3

 5.肌肉率:29.3%

 6.內臟脂肪:1

 7.身體年齡:18歲

 8.基礎代謝率:1003

 c.今日排便:1次,今天依舊是很不順暢的無敵羊便便,量還是很少。平常都是7點才起床,今天刻意6:30就先起床,喝了杯500cc的溫水,肚子竟然完全動不了!一直到7:30過後又吃了纖維嚼片+500cc溫水,肚子才開始咕嚕咕嚕。我的肚子真的塞得滿滿的阿>< 大概從兩週前開始,我就會泡薑湯喝(磨薑泥沖熱水),一天最多喝到三次、至少起床空腹喝一次。但是就在持續不通的狀況下,我查了一下薑.......『一年之內,秋不食薑;一日之內,夜不食薑』,秋天氣候乾燥,燥氣傷肺,薑又屬於辛熱食物,會讓身體更燥熱,難道我是因為這樣才便秘的嗎~~~~?所以我從今天開始不喝薑了,到立冬(11/7)再開始繼續喝~讓我來好好觀察一下有什麼變化吧!

 d.今日排尿:14。早上第一泡、第二泡也有臭。

 f.其他:

 ●昨晚睡前也吞了2顆長效C+2顆天然B+3顆倍欣營養片。今天早上起來喉嚨也是輕鬆舒爽的狀態!違和感也沒有加重。只是不曉得跟要變天了有沒有關係,今天又開始吹大風(明天東北季風要下來了),越晚喉嚨越不舒服,違和感到晚上有慢慢加重的感覺。(還好白天出門有記得戴口罩,不然應該白天就開始不舒服了)

 ●結果昨天晚上又沒有肺經起床尿尿了。

 ●今天還是有出現些微肩膀痠痛,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腸道狀況就是了

 ●大大大大大大前天左邊小腿外側出現一塊比較粗糙的皮,昨天細到好像快要不見了,但今天不知道跟天氣是否有關,又變粗糙了。今天面積大約是0.3個拇指的大小。

 ●左邊臉頰的痘痘還差一點點好,快好吧~~~

 ●今天食用纖維跟優蛋白的順序有稍微調整。改成飯前一小時吃纖維,飯前15分鐘優蛋白+菜單需求營養片。餐與餐間隔的搭配優蛋白的B則是一顆吞、一顆含。結果今天完全沒有肚子脹、消化不良的感覺喔!明天再持續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