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4,買了一個月的菜,現在量越來越會抓了,蔬菜吃到今天剛剛好吃完。明天是蛋白日,所以買了無糖豆漿、豆腐,要來進行植物蛋白日。今天問了豆腐店裡的人才知道,原來豆腐不是買回家用店附的塑膠盒冰著就好,而是要移到保鮮盒、並且裝入蓋過豆腐的飲用水後冷藏,而且每天都需要換水(可保存3天)。而無糖豆漿要平放冷藏,冰在門邊會因為開開關關地造成溫度變化,讓豆漿容易變質。

昨天買的牛豬絞肉,今天拿來煎了最後一塊漢堡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醬汁調得比昨天多,最後在上蓋悶的時候有多一點水分,所以今天肉排夾開居然有肉汁不斷湧出來耶!而且今天的比起昨天的兩塊漢堡排,確實juicy好吃很多!是因為肉醃得比較久的關係嗎?(今天放了大約30分鐘)

這些書都是我以前買的。

我是一個很討厭看書的人(但我喜歡聽故事),所以非不得已我自己不會看書、當然更不會買書。但為什麼還是買了這些書呢?當然是因為這些問題困繞我很久了啊~!

我是一個很怕冷、又手腳冰冷的人,所以小時候一到冬天就會寧願憋尿也不想上廁所,不想脫褲子冷屁股、更不想碰冰水讓已經很冰的手又變得更冰。所以在高中的時候第一次急性尿道炎、膀胱炎,急性了幾次之後,就變成慢性的,快要發作的時候我自己都有感覺(有尿道感染過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憋尿這個行為真的是萬萬不可呀!女生尿道比較短,生理構造上又和陰道、肛門相鄰近,如果沒有藉由定時排尿將細菌帶離身體,在潮濕、溫暖的環境下就容易大量滋生細菌,造成尿道、陰道發炎。以前就是尿道感染、陰道感染輪流來報到,困擾我好長一段時間。於是,好一段時間我是婦產科的常客,也是抗生素的長期使用者,因為又是感冒又是感染的。

大概已經有2年的時間沒有發病了,這段時間以來,我徹底改掉憋尿的壞習慣。因為後來仔細想想,手腳冰冷不是因為碰冷水,而是自己身體血液循環有問題啊!尿道陰道感染問題的改善,除了改掉憋尿這個壞習慣之外,少用護墊(因為背膠反而會讓私處更悶熱潮濕,更加變成細菌繁衍的好場所)、分泌物較多的時候就乾脆勤換內褲(中午的時候換一件乾淨的其實就很夠了呢~)、多喝水少喝飲料、多吃大蒜、多吃紅色系的水果(蔓越莓~草莓~番茄~之類的)、多吃橘黃色系的蔬菜(南瓜、紅蘿蔔、木瓜~之類的)...etc.

1. 大蒜:為了殺菌。大蒜的辛辣味來源是大蒜素跟多種硫化物,是大蒜發揮功效的重要成分(所以大蒜煮到像馬鈴薯那樣爛掉,完全沒有辛辣味的話,就沒有殺菌功效了)。大蒜不只可以殺菌,還已經經過臨床實驗證實,能夠調整血脂肪呢!

2. 蔓越莓等紅色系蔬果:紅色系蔬果裏頭含有特殊的植物化學素,對於泌尿道感染的預防非常有效,因為這種植物化學素會讓細菌不容易附著在尿道管壁上,讓容易使尿道發炎的細菌隨尿液排出體外,甚至還有殺菌的功能喔!但是要注意的是,市面上賣的蔓越莓汁都添加了大量的糖分,真正果汁的含量少之又少,喝了不但對身體沒有幫助,還會造成身體醣化,形成負擔。所以還是新鮮水果比較好喔!(雖然不容易買到又不便宜...)

3. 橘黃色系蔬果:這個就比較便宜而且容易取得了!南瓜、木瓜、紅蘿蔔等蔬果裡面都含有我們耳熟能詳的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是維他命A的前驅物質,而維他命A又是我們身體製造黏膜組織的原料,不只泌尿道、陰道,人體所有管腔都有黏膜,因為這是對抗外來侵害的第一道防線喔!所以,多多攝取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讓身體有足夠原料去製造防護衛兵,身體就會變強壯不容易受細菌侵害囉!

****************************

Day 34 實況轉播

 a.沒有運動 囧rz。

 b.OHP需要記錄的基本資料:(測量機台→OMRON KaradaScan)

 1.體重:40.4kg

 2.體脂:18.7%

 3.腰圍:25.5

 4.BMI:16.2

 5.肌肉率:29.3%

 6.內臟脂肪:1

 7.身體年齡:18歲

 8.基礎代謝率:1000

 c.今日排便:2次,今天依舊是很不順暢的無敵羊便便,量還是很少。平常都是7點才起床,今天也刻意提早到6:45就先起床,喝了杯500cc的溫水,肚子還是完全動不了!一直到7:30過後又吃了纖維嚼片+500cc溫水,肚子才開始咕嚕咕嚕。今天也沒碰薑。

 d.今日排尿:15。早上第一泡、第二泡的臭味減輕了。

 f.其他:

 ●昨晚睡前也吞了2顆長效C+2顆天然B+3顆倍欣營養片。今天東北季風下來,早上起床喉嚨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違和感也沒有加重。

 ●今天還是有出現些微肩膀痠痛,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腸道狀況就是了

 ●大大大大大大大前天左邊小腿外側出現一塊比較粗糙的皮,今天跟昨天一樣是粗糙的。今天面積大約是0.3個拇指的大小。

 ●左邊臉頰的痘痘還差一點點好,快好吧~~~

 ●今天食用纖維跟優蛋白的順序有稍微調整。改成飯前一小時吃纖維,飯前15分鐘優蛋白+菜單需求營養片。餐與餐間隔的搭配優蛋白的B則是一顆吞、一顆含。結果今天完全沒有肚子脹、消化不良的感覺喔!明天再持續試試看! 

→我發現,我好像是因為吃豆腐才會有消化不良的感覺欸!昨天今天中午都沒事,但晚上吃了兩塊豆腐就不舒服,回想前幾天不舒服好像也是吃了豆腐(鮭魚味噌湯的那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