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5,今天終於忍不住把混亂的書桌按了F5鍵,重新整理了一番。配置、配線都重新來過,讓心情也煥然一新了。

整理了舊東西,自然會有些回憶浮出檯面。

這是本在然別湖冰村的時候的日記本,詳細的紀錄了每一天的日子之外,還中、日雙語對照呢(笑) 裏頭寫到,今天因為氣溫太高,所以冰沙都不凝固,還因此發生了冰磚黏不起來掉落的事件。而所謂『氣溫太高』,指的竟然是-2~-0.5℃!

呵呵,事隔多年的現在,對於那數字的溫度是溫暖的這件事,即便是親手寫下那些想法的我也不太能夠接受的。

在這樣的冰天雪地中,連水桶的麻繩都能結凍,如此怕冷的我也竟然能愛上那樣的環境,一整年的冬天時光都選擇在那裏度過,一邊勞動搭著冰屋,一邊接受讓我曬黑的紫外線,一邊鍛鍊著全身上下的肌肉。

也許,現在我身體組成的肌肉量那麼高,是當年在冰村所鍛鍊出來的也不一定(笑) 畢竟,回到台灣之後開始工作,就幾乎都沒有再運動啦!(真是不應該~)

再去看到那段北海道生活時光,許多回憶浮出腦海。


昨天才在FB看到朋友說,當年在我懷中的小嬰兒,剛過了4歲的生日。還跟媽媽一起手做了自己的生日蛋糕呢!好棒的感覺,這其實,就是我想追求的幸福。

這對朋友夫婦是從靜岡移居到北海道的平凡夫妻,透過北海道的移住人口補助、創業計畫,在富良野租了間2房1廳1衛的小公寓,開了間小小的咖啡廳,生活一定不是金字塔上富裕的那端,但絕對是幸福富足的頂端。人生夫復何求?


今天是OHP第5週的最後一天,蛋白日,剩下兩週,想要加強蛋白質做最後衝刺,所以在昨天買了豆漿、豆腐(但卻在今天才注意到,這兩樣食物都是寒性的阿!不只涼,是寒啊!)但買了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日子,還是得自己吃掉它。

於是中午再度做了豆腐排。今天泡了30分鐘左右的鹽水再拿起來手捏形狀(沾滿了手好浪費喔><下次還是直接用湯匙整形就好)。不過今天的豆腐排無敵濕,於是鍋中用刷子多塗了一層橄欖油,讓鍋子可以再更高溫一點把水分逼出來,並且不上蓋讓水分可以蒸發,從頭到尾只用中火就在翻面的時候5片都成功囉~!從來沒有煎豆腐排這麼成功過(笑),成功果然是需要靠經驗的。

既然發現豆腐豆漿很寒的事實,那就要想辦法加一點溫熱的食材才可以。現在是秋天不宜吃薑,於是我把腦筋動到大蒜的頭上(大蒜性溫)。醬汁是前天做的漢堡排醬汁再加上一咪咪的水(請看: 【OHP】漢堡排 Day 33 ),因為要把醬汁單獨放到鍋中不上蓋稍微加熱(我不想吃冰的醬汁嘛),我怕水份流失之後會太鹹,所以再加了水。起鍋之後用湯匙淋上豆腐排就好~大蒜也還保有辛辣味,所以也還是保有昨天寫到的大蒜功效喔~!(請看:【OHP】舊東西 Part II 之泌尿專科 Day 34 )

吃完確實還是有點胃酸分泌過多的消化不良感,但沒昨晚嚴重。是因為今天沒有吃那麼多纖維,所以消化負擔比較沒那麼大的關係嗎?or...?

****************************

Day 35 實況轉播

 a.整理桌子算嗎?(越來越混了!怎麼行~~~~)。

 b.OHP需要記錄的基本資料:(測量機台→OMRON KaradaScan)

 1.體重:41.8kg(怎麼突然重那麼多?因為今天忘記量淨重啦><吃完早餐盡量排空身體才量的)

 2.體脂:18.3%

 3.腰圍:26.5

 4.BMI:16.7

 5.肌肉率:29.6%

 6.內臟脂肪:1

 7.身體年齡:18歲

 8.基礎代謝率:1024

 c.今日排便:1次,今天終於是靠腸道自己咕嚕咕嚕排出來的了!而且不是羊便便~~~(拉炮!)變天之後真的太好睡,今天就鬧鐘響了才起床,竟然急著喝溫水,就忘記量淨重了啊啊啊啊啊!喝水的時候肚子好像有稍微一咪咪地動了一下,但不到咕嚕咕嚕。一直到7:30過後又吃了纖維嚼片+500cc溫水的時候,肚子突然開始咕嚕咕嚕,就去開心地排便了~~~~~♪♪♪

 d.今日排尿:20。早上第一泡好像也還好沒那麼重的氣味了。

 f.其他:

 ●昨晚睡前也吞了2顆長效C+2顆天然B+3顆倍欣營養片。今天東北季風下來,早上起床喉嚨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違和感也沒有加重。

 ●今天還是有出現些微肩膀痠痛,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腸道狀況就是了

 ●大大大大大大大前天左邊小腿外側出現一塊比較粗糙的皮,今天跟昨天一樣是粗糙的。今天面積大約是0.3個拇指的大小。

 ●左邊臉頰的痘痘還差一點點好,快好吧~~~

 ●我發現,我真的是因為吃豆腐才會有消化不良的感覺欸!昨天晚上吃了兩塊豆腐就不舒服,今天中午再吃豆腐又不舒服><回想前幾天不舒服好像也是吃了豆腐(鮭魚味噌湯的那兩天)!天啊~~太震驚了!

 ●今天清鼻孔的時候發現左右兩邊都有流鼻血的跡象,不過都是在鼻腔內部而已,並沒有流出來那種那麼嚴重。

 ●今天很明顯手指頭都很乾很粗糙,會一直忍不住去拔翹起來的死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