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8,回到台中,明天老公就要回金門了,把握少少的2人時光,於是決定度過小夫妻生活,上市場買菜去。

昨天吃到那麼美味的柚香蟹肉奶油義大利麵,老公看我吃到這道料理時的幸福表情,於是,他說他也要挑戰做看看!買了蝦子、買了義大利麵、買了鮮奶、買了九層塔、買了雞肉、買了番茄、買了洋蔥、買了山蘇、買了蘋果、買了甜椒、買了小白菜(應該沒有漏掉吧?)

我真心認為,認真為老婆的一個笑容而努力料理的男人最帥了:) 老公沒有專業料理背景,一切都是憑直覺做調味、調理,這邊切切、那邊抓抓捏捏、再那邊拌炒...,看著他一邊思考一邊動刀動鏟,頓時我又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笑)

外面的義大利麵的奶香可以這麼香濃,其實加的都是鮮奶油跟起司,而老公加的是鮮奶,所以燉煮出來鮮奶都油水分離變蛋花狀態了。雖然沒有很美的賣相,也沒有做到想像中的口味,但是老公用心做的料理,我依舊大口大口吃個精光,連老公拿去熬湯的蘋果、番茄碎末殘渣都一併解決下肚!老公看著我津津有味地吃著他做的料理,他只覺得:妳有這麼餓嗎?


晚上換我大展身手!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一桌子菜,其實就是道簡單的炒山蘇、昨天跟舅舅吃飯打包回來的芋頭鱉、味噌鮭魚(醃了2天)、麥芽烤雞翅、雞肉虱目魚湯。

炒山蘇雖然不難,可是事前擦菜挑骨頭可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彎著腰都痠了。可是這樣挑過,炒起來真的好嫩好好吃喔~不過以後可能還是不會想要自己炒山蘇了,哈哈哈。

味噌鮭魚這次的配方跟上次不同,只有用味噌、味霖跟蜂蜜而已喔!我醃了2大片,所以量用得很多(都5、6大匙),重點是味道要調到自己喜歡的鹹甜度,一定要試舔看看唷~。

至於麥芽烤雞翅則是參考阿基師的做法來的~

我100%照做,可是失敗哩!不管烤多久就是不上色,於是我只能懷疑阿基師用的是合成麥芽糖,而我用的是糯米+小麥草下去柴火熬煮的真正麥芽膏,所以可能比例上我的麥芽膏還需要在下更多一點量?

那為什麼照片上看起來色澤這麼美?因為後來,老公用醬油跟麥芽膏調和之後,再刷上2、3層,才烤出這麼美的顏色的啦~

至於芋頭鱉,就只是炒熱而已。但那道菜用的芋頭(應該)是冷凍的,所以很難吃>< 之前12%培養領袖訓練營的時候,在西湖渡假村吃到一道芋頭料理無敵好吃,他們還特地宣傳說是苗栗當地芋頭,連我這個不喜歡吃芋頭的人都對那味道、口感深深著迷欸!這次要不是因為在OHP不能吃太多澱粉,不然我們可能直接殺到苗栗採芋頭去了。

那湯呢,因為老公愛喝,所以就用虱目魚頭跟雞骨頭加薑片煮了湯,順便把骨頭邊的肉也啃一啃不要浪費這樣(笑) 我老公超強的,整個魚骨頭雞骨頭豬骨頭牛骨頭,什麼骨頭他都可以用他的牙齒就咬碎、然後吸裡面的骨髓欸!他說甜甜的很好吃,可是這根本是咬到芭樂籽也會臼齒碎裂的我無法想像的事情= =所以每次一起吃飯,我吃剩的骨頭就會留給他吃,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怎麼對老公這麼不好哩(笑)

****************************

Day 38 實況轉播

 a.逛菜市場買菜算嗎?

 b.OHP需要記錄的基本資料:(測量機台→OMRON KaradaScan)

 1.體重:41.3kg(老公回來食慾都特別好~!)

 2.體脂:19%

 3.腰圍:26.5

 4.BMI:16.3

 5.肌肉率:29.3%

 6.內臟脂肪:1

 7.身體年齡:18歲

 8.基礎代謝率:1014

 c.今日排便:1次

 d.今日排尿:12次,進水量不多,排尿也不算多

 f.其他:

 ●喉嚨違和感依舊。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前天左邊小腿外側出現一塊比較粗糙的皮,還是一樣是粗糙的。今天面積大約是0.3個拇指的大小。這兩天又忘記擦蜜乳,好像更乾了><

 ●左邊臉頰的痘痘還差一點點好,快好吧~~~

 ●晚上8點的優蛋白很飽所以沒有喝。

 ●手指頭確定是變粗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