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9,老公這次放假的最後一天早餐,我親手做了老公一直還沒機會吃到的『成功的』嫩蒸蛋,用吻和蛋香喚醒了在睡夢中的他。這成功的嫩蒸蛋多好吃、他有多感動,真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因為之前蒸蛋做失敗很多次,有次要做布丁還失敗成甜蒸蛋(蒸過頭,蛋味超重,還超級月球表面又很硬),所以終於練習來的成功,老公真的超感動(哈哈哈) 而且,重點是因為老公愛吃所以才不斷練習到會的。

下次回來,就是成功的布丁了(握拳!)

昨天買的一大包九層塔(10元1包),我的料理中真的幾乎用不到,於是決定把他們做成青醬,然後再做成義大利麵給老公吃。

在老公吃完早餐又繼續睡回籠覺的時候,我搜尋了青醬作法,然後開始挑菜葉、一片一片清洗再擦乾。自己要吃的醬料,反黑我覺得也沒差,所以就沒有再過熱水燙過了(據說有這個步驟就可以讓青醬保持青綠不反黑)。

把瀝乾了的葉片們跟適量橄欖油、切碎的堅果(一般適用炒過的松子,但我沒有,就用堅果代替)、幾瓣蒜頭、少許胡椒、少許鹽巴都一起丟進果汁機裡攪就完成啦!義式料理的醬料茄汁、白醬、青醬的三種裡面,青醬是唯一一個不用開火就可以製作的。不過在料理過程中,還是要稍微過個火才會比較香。

於是,今天的午餐就長這樣。蒜炒甜椒+青醬鮭魚義大利麵+薑炒小白菜+烤無刺虱目魚。

有老公在,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食慾總是特別好,我們的餐桌就是會特別澎湃。不過,總是在他要返回金門的那一天,我們兩個的食慾就會開始恢復正常(or說沒食慾?)。

中午吃不完的菜留著晚上吃,再多煎了一片已經醃到了第3天的味噌鮭魚+一個小火龍果。

我發現味噌鮭魚原來至少要醃個24小時以上才會開始入味啊!雖然網路上的食譜分享大部分都是說12小時才會好吃,但說至少要醃個30分鐘blablabla的意見還真的不少。可是我打從心底認為,真的至少要24小時才會開始入味。當然跟魚本身的厚度一定也有關係,像我照片裡的這片魚,至少就有2公分。又厚又大片,醃了整整3天,真的好夠味好好吃!(真想來碗亮晶晶的越光米飯!)


昨晚發現老公有個特技:長頸鹿舌。他的舌頭居然可以碰得到鼻子欸!相較之下,我的舌頭還真的是短到不行XDD

最近這段時間,老公處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高壓狀態,工作也好、他們家裡的事情也好,都不是我可以幫得上忙的事情。我能做的,就是讓他在可以不必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逗他開心。

老公,來,笑一個!

****************************

Day 39 實況轉播

 a.沒有運動

 b.OHP需要記錄的基本資料:(測量機台→OMRON KaradaScan)

 1.體重:42.0kg

 2.體脂:18.2%

 3.腰圍:26.25

 4.BMI:16.8

 5.肌肉率:29.7%

 6.內臟脂肪:1

 7.身體年齡:18歲

 8.基礎代謝率:1028

 c.今日排便:1次,羊便便依舊~

 d.今日排尿:9次,怎麼這麼少? 我有漏記嗎?

 f.其他:

 ●喉嚨違和感依舊。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前天左邊小腿外側出現一塊比較粗糙的皮,還是一樣是粗糙的。今天面積大約是0.3個拇指的大小。這兩天又忘記擦蜜乳,好像更乾了><

 ●左邊臉頰的痘痘還差一點點好,快好吧~~~

 ●肩膀有一咪咪痠痛~

 ●手指頭依舊粗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