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6 20.14.33

Day 47,這天來了個大危機!我仍然記憶猶新!!

晚上9點多,我正悠哉地打著網誌,想說剩下兩三天份,有辦法在OHP結束當天全部交出來。結果口一個渴,順手拿了杯水.......

沒有把杯蓋蓋緊的壞習慣,結果就是讓整杯水直接灑到我的電腦上了 囧rz 這下可囧大了...今天的部分只差按下發表一個按鈕啊!

我沒有在第一時間把電腦緊急做關機,我還想著:咦?音樂還可以播放,一切看起來都沒有問題,那我就慢慢地小心地把電腦翻轉把水倒出來再關機好了

結果電腦一動,很明顯地感受到水在電腦的身體裡流動,從右流到左...

然後,瞬間,電腦轉速加快、音樂、螢幕就消失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心都涼了...

於是我想起,曾經有位朋友在FB上分享他手機掉進馬桶裡後的處理方式:拆解零件,把水擦乾之後吹乾。確定全部都乾了之後再組裝回去開機,就復活了!

我打算如法炮製。但我只拆了電池跟觸控板下方的殼之後,就不曉得該再怎麼往下拆了,或者應該說,再拆下去我就沒信心組裝回來了。

2014-11-17 08.36.30(奇蹟發生了啊!) 

如圖所示,我成功地救回我的電腦了,這邊講一下我是怎麼處理的,雖然我根本也不知道是哪個動作做對才救回來的。

在我的螢幕、音樂消失之後,我把電源關掉、線拔掉,翻過來先拆電池讓電腦排水...,水從USB插槽流出來的畫面真的很驚悚。

拿了好幾條抹布把桌上地上的水擦乾、拿螺絲起子開始拆背板,但也拆到首圖那樣而已。

在乾的桌上,鋪了一條乾毛巾,電腦呈打開的狀態反放在毛巾上,讓鍵盤面跟毛巾直接接觸幫助吸水,同時我在打開的背板上用吹風機(50度的溫風)不斷移動各個孔吹風,吹大概1小時。然後心中不斷祈禱它會沒事。

(PS.網路上有人說千萬不可以用吹風機吹,因為可能過熱反而讓電腦零件壞掉。還好我用的是50度的溫風,也許是因此得救的吧~)

時間進入到了晚上10點多,換電風扇接手,持續吹一個晚上,直到隔天早上9點。

忐忑不安地裝回背板、電池、插上電源,開機....竟然開起來了!!

我都已經帶著80%的絕望,在馬桶上用手機順便查了可以送修的地點,沒想到一切都不需要了~(轉身灑花~)

就這樣,電腦經歷過了這天的驚險,浴水重生回到我身邊,讓我寫下後續的所有網誌

 

後來查了一些網路資訊,除了拔掉電池、吹乾電腦是該做的之外,發現可能鋪了一條乾毛巾是關鍵之一。因為這樣做可以吸收水氣(咩逼?)

總之,後來水都不放桌上,放桌邊的地上了。打翻在地板雖然也麻煩,但不就是拖個地嘛。(重點應該是我要把“不把蓋子蓋好”的這個壞習慣改掉才對 = = )

**************************************

Day 47 實況轉播

 a.核心肌群鍛鍊→不能再墮落了!

 b.OHP需要記錄的基本資料:(測量機台→OMRON KaradaScan)

 1.體重:41.8kg

 2.體脂:20.4%

 3.腰圍:26.5

 4.BMI:16.7

 5.肌肉率:28.8%

 6.內臟脂肪:1

 7.身體年齡:18歲

 8.基礎代謝率:1018

 c.今日排便:1次

 d.今日排尿:17次

 f.其他:

 ●喉嚨違和感依舊...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前天左邊小腿外側出現一塊比較粗糙的皮,有比較不那麼粗了。今天面積大約是0.3個拇指的大小。這個地方走的是什麼經絡阿><這麼久都不好(哭哭)

 ●左邊臉頰的痘痘.........好得差不多了!(灑花~)

 ●手指頭粗糙依舊~

 ●右眼有微微刺痛感

 ●有不明像血塊的分泌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細胞標準化 電腦進水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