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個假期
叫作黃金週
就在四月底到五月初的這段時間
聽說今年有公司最長放了十六天的黃金周假期
不過身為小學老師的神尾
還有身為學生的我
能放的就只有國定假日的部分
(噢,我還多放神尾週一跟週二沒課的假)

*所謂黃金週就是有好幾個國定假日連在一起
譬如說四月二十九日、五月三、四、五、六日
然後某些大公司就會串連起國定假日跟週末
再給員工多休那些夾在國定假日和週末的那幾天
就構成黃金週

我個人在這串黃金週裡
分別休了一個從4/25(六)~4/30(四)的六天假
(4/30本來不是放假,是那天的課都休講,就多一天假啦~)
跟5/02(六)~5/06(三)的五天假
(可是一時間放了這麼多天假,要開始上課還真的是很痛苦)
(所以我今天就又自行放了一天假)
也就是說
我放了兩個六天連假
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
在我黃金週 part II 的時候
我跟神尾一起出去玩了三天
來看照片吧~




↑ 出發囉~要來拍一張的啦~




↑ 有沒有覺得這個有點眼熟?
他正是我之前吃忘記拍照的ますのすし
就是他 ↓  



這次我記得要拍他的吃法了!



↑ 他會附上一支小刀子,就是讓你像這樣切切切,像切蛋糕一樣
然後形狀就像起司蛋糕一樣,只是味道是生魚跟醋飯,然後是用筷子吃 ↓




不知道我有沒有寫過關於合掌村的網誌
大三上學期的時候
某堂通識課的老師知道我是日文系的之後
就要我幫忙他翻譯一支NHK拍的合掌村紀錄片
是有日文字幕沒有中文翻譯的影片
那時候日文能力還真的是看得很吃力
現在來看的話我想會比當初好一些
(要是沒有比當初不吃力的話,我要去自殺 =  = )

因為看了那部影片
所以在上次北陸DATE回程經過岐阜的時候我就說我想要去看合掌村
但是礙於上次天候不佳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用
就只好先放棄了
也促成了這次黃金週以合掌村為主要行程出發去旅行

因為從群馬沒有直通岐阜的高速公路
所以我們是經由長野、新瀉、富山再抵達岐阜(第一天是粉紅色)
我們早上七點半出發
抵達合掌村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了



↑ 這是富山縣五箇山的合掌村





↑ 我來到白川鄉合掌村了耶!
這個只有在電視裡看過的地方~
我真的覺得他總有一天會消失
所以我得在他消失之前來看一下



↑ 這間就是在NHK紀錄片裡的主角“長瀨家”
一到合掌村我就在找這間房子,會找得到我想是理所當然的啦
畢竟村子就這麼小,需要動用到上百人來換屋頂的這麼大規模的房子我想應該很顯眼
只是我沒想到
他變成收費開放參觀的地方 ↓

 

紀錄片裡,他們一家人都還住在這裡
大概是太多人看了影片之後
跟我一樣想要去找電視裡的地方吧
他們也許受盡困擾所以乾脆搬走,然後收費讓想看的觀光客看個過癮





就在我們很困擾沒有辦法好好兩個人一起拍張照的時候
看到了一個用木頭架起來的平台
高度是有一點點小低
不過拿來拍後面的合掌屋子也許是最適合的高度
所以我們用那個平台拍了幾張照(笑)
搞不好是村民被麻煩幫忙拍照煩了
就找了一個好地點架了這個平台好讓觀光客可以自拍
噗,這樣也不錯






↑ 題外話
當你的護照被註明是中國的時候
你到了國外看到這些註明台灣的地方的東西
你會格外感動!

神尾的媽媽的大姐住在岐阜一個叫做高山的地方
我們當晚就是去投宿在阿姨家
= 我又多見了神尾的家人了
不過托他阿姨的福(因為他阿姨叫他帶我去的,哈)
神尾帶我去當地的 GREEN HOTEL 吃晚餐
然後吃的是有名的飛驒牛套餐!
牛肉才一百公克,一人份是日幣五千多塊錢
是說貴得真的有值得
還蠻好吃的
不像上次跟他媽還有他妹在縣廳吃的法式料理
貴又難吃 =  =
來看好吃的料理吧



↑ 前菜,他的醬味道很棒,魚跟生菜又很新鮮,幾乎沒有臭魚味跟臭菜味





↑ 好吃的麵包就要配上好吃的奶油,真的超好吃的啦~~~~~~~



↑ 濃湯,裡面一個顆粒也沒有,但是很濃好好喝!





↑ 一百公克的飛驒牛主菜上桌了!
我點五分熟,真的是吃了就懂什麼叫做入口即化!
不像台灣牛肉麵的那種肉,這幾乎都是脂肪
最後要吞下肚的時候,不會是一大塊肉,是一大口油
說真的,一百公克是極限
吃比一百公克多的話,就會變成糟蹋美食,因為你會覺得他很噁心





↑ 甜點加上紅茶,那個是網狀哈密瓜
我吃得慢大家都知道,我想這是我少數沒變的其中之一個特點
神尾很快就喀光他的甜點,然後第一次對我撒嬌說“哈密瓜可不可以給我吃”
哈哈哈,在台灣網狀哈密瓜也不貴,就說“好吧,我咬一口之後再給你吃”
他聽了之後還逞強說“開玩笑的啦,你吃啦”
“在台灣這個很便宜的啦,你來台灣我再買一堆給你吃到怕齁”說完就把我咬過一口的哈密瓜給他
他整個樂的哩
說實在的,還是台灣的水果甜!
這麼貴的餐廳,用的哈密瓜紋路很漂亮,但卻比不上台灣一顆看起來雖然醜醜小小但只要台幣一百塊的好吃
台灣的哈密瓜真的是會甜到你想配開水




Day 2 (紫色路線)

早上,我們去他阿姨介紹的餐廳吃一個硬幣(one coin)的早餐
就是這樣一份早餐然後日幣五百塊
超好吃的~~~~
而且這樣的份量吃完還真剛剛好撐到我十一點多不會餓



吃完早餐去逛早市 ↓ (真的很無聊,要逛什麼夜市什麼早市什麼菜市場,真的還是台灣棒)



然後去逛老街 ↓ ,不過因為人太多,老街的古色古香拍不出來



然後還有跳蚤市場跟掛滿國旗(當天是憲法紀念日)的商店街吧
真的沒什麼有趣的
逛個大概,就往福井縣前進
沒有任何方向,一切隨意



↑ 途中經過了一個這樣漂亮的地方
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是水田旁邊的田埂而已,上面那張照片也是坐在水溝旁邊的階梯上拍的
我身後還有馬路的欄杆,神尾身後就是排水溝
但是他還有辦法幫我拍出好像在某花園裡一樣的照片
真的是很佩服他



到了福井縣已經是中午時間
早餐再豐盛這時間也該餓了
就在想著要吃什麼的時候
經過了這間台灣料理店
是在日本第一次看到打著台灣料理的名號的店耶
那絕對不是日本人開的
因為如果是日本人開的
他有九十趴的機率會叫做“中華料理”

在意到了一個不行
就跑去吃了



這是台灣炒飯跟台灣拉麵
真的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台味的料理
炒飯就真的是我家老媽做得出來的那種味道
拉麵雖然一樣的味道在台灣沒吃過
但他的調味就是會讓你覺得在台灣你吃得到這樣的口味
尤其肉燥好好吃
只是
開這間店的是三個中國人
知道他們是中國人我也沒多問
吃完讓我覺得不錯滿意的飯之後就走了
大概是他們也很清楚日本人對中國人還是不太有好感吧






吃完飯我們就繼續前進
後來決定到這個叫做東尋坊的海邊
神尾說那個午餐讓他吃得太飽了
害他聞到烤魷魚的味道還覺得很噁心
然後我們還買到很難吃沒味道幾乎算是冰沙的霜淇淋
嘖嘖
不過拍了這樣的照片
也不枉費走這一趟啦




然後神尾就問我還想去哪
我就說琵琶湖(因為就在隔壁縣)
所以我們就繼續前往滋賀
不過也不算有去琵琶湖
只是開車開在山腰上看到
還有在彥根城遠遠的眺望到而已
有點可惜
多想要近一點看看琵琶湖,然後想像鳥人怎麼在湖上飛的

Day 3 (橘色路線)

在第二天因為我們沒有規畫行程很隨意走沒有辦法訂飯店的關係
在滋賀某車站附近開了好幾圈找看起來還不錯又不太貴的飯店想住
但後來因為都沒有寫價錢在飯店門口,他才用GPS上的電話問了一下,結果全都客滿
花了好多時間在這上面
結果後來只是找了一間離車站有點遠的小旅館住而已(還因為他的龜毛又花了不少時間)
幸好的是,那旅館不貴設備又還不錯
沐浴的東西竟然是瑪萱妮的,還有電棒捲(雖然我沒用)
才緩和了我不爽的心情



↑ 彥根城,是我們最後一天的目的地
主要是要去看什麼呢?
神尾很期待的是“ひこにゃん”
↓ 就是這玩意兒



好啦,我得說他真的蠻可愛的
但是真的不值得為了這隻布偶就花日幣六百塊入園然後只看了他就走人吧
不知道這樣做的觀光客在想什麼
只是我們排隊排了一個小時進城裡
裡面也是沒有什麼有意義有趣的東西
到底是前者那樣的觀光客聰明還是我們划算阿
我想最聰明的應該是選擇不去彥根城的人
(雖然後來我還是買了ひこにゃん的紀念品)

後來午餐我們就吃了當地一間很好吃的壽司
很便宜
八貫才日幣三百五到四百多塊錢
味道又很棒,飯也很紮實(因為是“押し寿司”,飯是有壓過的)
大概下午兩三點左右在我們逛完當地的 BESIA 之後
就起程回群馬了
雖然假期還有兩天
但是神尾開車累了
要我過這樣很有可能不能卸妝不能洗澡得睡車上的旅程
說實在還有點壓力
所以我也累了,同意回家

在高速公路上我真的是睡得要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塞車走走停停
車子速度緩慢又晃
我睡翻了!



一直到我們進這個休息站(三重縣)
神尾狂買土產,在我久盯ひこにゃん的紀念品之後也下手了
買了兩支自動鉛筆是要給我 host family 的小朋友的
然後給自己買了一支有五種顏色的原子筆+有自動鉛筆功能的胖胖筆
(這些紀念品被神尾給帶到他阿罵家了,希望不會不見)
有自動鉛筆功能的胖胖筆是我夢寐以求的筆阿!!



後來又上了高速公路
眼前有一群機車群
這讓我覺得好像在台灣
全都是很大的重機的話我就不會那樣覺得
因為當我們塞在車陣當中的時候
也有很多重機從車與車之間呼嘯而過
但我很清楚這是在日本
為什麼上面那個畫面會讓我覺得我好像在台灣
因為那台離我最近的摩托車啊!
在台灣好多那種摩托車
重點是他竟然也上高速公路!
在台灣那樣的機車不能上高速公路不是嗎?
而且比那一台更小、看起來大概只有一百西西的小機車我都看過他奔馳在塞車的高速公路上了
(沒塞車的話我哪看得到小一百奔馳!?)

於是這次的旅行
就在塞車總長大約50公里
在車上睡翻時間大約兩三個小時
時速最高140公里、最低0公里
總路程一千四百多公里之中甜蜜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