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學年開始
我們家族也有一年級的新生加入
今天晚上~
就是我們家族這學期的第一次家聚啦~

我一星期只需要去學校星期三這一天
今天為了配合住校的學妹
所以家聚地點選在東別
我也拼了命騎一個小時的車
衝到東別去吃飯
然後回家這樣(笑)

時間約在六點半
我四點多就出發
為了避開五點之後的下班車潮
所以我在五點十幾分的時候就到學校了
然後就一直都在自學區裡面用電腦



系館搬到管一
已經是第二年了
第一年我人在日本
有沒有怎麼樣的混亂我真的不太知道
但是現在我回來
系上有間很大的系圖書館
有很寬鬆座位的自習區
還有小沙發跟會話區
電腦台數也變多
整個就是很棒的環境
然後以前只能羨慕然後去佔用外文系的 Cafe 的我們
現在也有我們自己的 Cafe 了
有漂亮乾淨的桌椅
還有面窗的座位
夏天坐在那邊都還會有涼風吹進來
很舒服
雖然學妹還是說
Cafe 裡面大多都是學長姐(因為大三大四空堂比較多)
他們都不敢進去(笑)

新的環境
我覺得還不錯
可惜我這學期結束就要畢業了
沒辦法享受這麼好的環境
真的希望我們學弟妹可以好好利用這些
系上老師為我們準備的資源



在東別二弄裡面的新店
玩具牧場
就是我們這次家聚的地點



消費完之後可以在店裡玩遊戲
似乎是他們的特色
所以當我們說我們不用玩遊戲的時候
他們好像有一點失望(笑)



菜端上來的時候
是覺得還不錯漂亮
但是吃了之後
還真的是有夠硬
很像飯鍋剛跳起來
然後被馬上掀開沒有悶熟的那種飯
肉筋也沒有敲斷
很難咬
肉又炸得太老
很硬
這樣附上飲料(冬瓜茶、綠茶 or 紅茶)
一份是 170 元
在台灣的物價來說
真的是不便宜的一餐了
折合成日幣的話大約是440 日圓
我在群馬的時候
500 日圓就吃到很好吃的炸豬排定食
(台灣的豬排飯的話,福勝亭還不錯!!)
玩具牧場可能為了開店買了太多玩具
現在要節省一些經費吧  =   =?



所以店裡再怎樣乾淨舒適
店員還是比客人多
整個晚上也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



我出國前有和大二學妹一起家聚過一次
這次是我們的第二次見面
當時他可能人生地不熟
都不太說什麼話
加上她的直屬是男生
我真有點擔心我不在的時候學弟沒有好好照顧他
不過今天這樣一聚之後
大二學妹跟一年前不太一樣
活潑許多
跟學弟也頗有話聊的樣子
這樣子我才比較放心了一點(笑)
大一學妹跟大二學妹是同一間高中畢業的
兩人之間又有共同的朋友
所以相處起來似乎比較沒有什麼尷尬的 fu



連這孩子都大三了阿~
時間過得真快(笑)
他一直說他書沒讀好沒讀好
害我很擔心他
一直囉嗦要他去旁聽淑燕老師的中日
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學姐好煩 囧
不過他是二中畢業的
應該不需要我替他操太多心啦
又有輔修餐飲
感覺是蠻有自己的方向的
系內選的課跟我選的又都不太一樣
從他那屆開始又有改制
說實在的
課程上的建議我大概也沒辦法講太多
只是
淑燕的中日真的可以去聽看看呀~~~
很紮實的!!



晚上六點半開始
到吃完飯聊完天差不多的時候
已經晚上快九點了
還好在群馬認識的朋友
大多都是學弟妹的這些年紀的人
大概是習慣了吧(笑)
跟他們雖然年紀有一點點差
(對啦! 就一點點而已齁)
但是年紀沒有關係~
我們還蠻能夠聊的~

是說...
大一學妹十八、大二學妹十九、大三學弟二十
為什麼到我就跳了一大截 囧
為什麼你們都是年尾生的啦~~~>"<~~~



吃完飯
學弟騎車回家
大二學妹住在上東別也用走的回家
我把機車停在學校三棚
所以就陪大一學妹一起走回學校了
還好他說他有點怕相思林很黑很暗
一個人走會怕
我才放心說他不會嫌我陰魂不散(笑)

後來就乾脆直接陪她走回宿舍之後
我再走回車棚騎車回家
託她的福
我才有機會再看到晚上的校園
真的很漂亮
雖然在美麗的背後
總是會藏有許多嚇人的傳說...(笑)

******************************************



其實東海有在進步
一年前到處都是怎麼關都關不緊的水龍頭
一年後的今天
我回到學校之後看到的是全新的省水水龍頭
打開之後水是像蓮蓬頭般的灑水下來
確實是比一般的水龍頭要更容易把手都沾濕



再來就是這個無障礙空間
當初大一的時候
我們有一堂課的作業就是要調查學校的無障礙空間
我們還親自坐上輪椅
用自己的手在校園裡走
結果
真的只是對一般人來說很普通的坡道
對輪椅使用者來說
都是一個相當大的困難
加上雖然每間廁所裡都有所謂的殘障廁所
但進入廁所不但沒有坡道
廁所裡更沒有空間可以讓輪椅進出
連門的大小都無法讓輪椅通過
這樣的廁所
根本只是美化空間用的罷了

曾經做過這樣的作業
所以當今天看到學校裡新作出這樣一間廁所的時候
我很開心學校對於人權的重視
又往前跨了一大步
也很開心
似乎當初的努力
由系上呈交給學校總務處的那份無障礙空間報告
慢慢的有些成效

*************************

小地方
會有大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