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拍的照片!
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九號
你沒有眼花(笑)




我和阿昌
約好穿上當年的運動服
入侵校園啦~~~~~

*************************************

現在正在當兵的阿昌
因為放假回來台中
MSN 上聊了一下
就約說要一起回學校
穿著校服大肆地走進校園
一直是我畢業之後很想要做做看的事
就在大學該畢業了的這個年紀
高中畢業後四年
今天早上七點多
因為已經把短袖衣服丟掉了
所以外套裡面其實是便服
然後我就穿著運動褲+運動外套拉套最高
沒有書包
只提著一包早餐
就這樣一路從遙遠的幼稚園
走到了校園裡面

(其實車子大可不必停那麼遠的)
(但是穿上制服總有很紮實的學生感)
(老覺得自己騎機車是違反校規的)
(所以還是稍微掩人一下耳目)
(把機車停到距離學校大概五六百公尺遠的幼稚園對面)

約好早上七點要在幼稚園對面碰面的
但我到之後打電話給阿昌
他卻告訴我他還在家裡 囧
睡過頭!
沒辦法
要等到他到的話
就會變成兩個人要一起遲到進校園
到時候兩個人一起被糾察登記曝光身分
還被移送警局就囧了
(可疑人物企圖入侵校園之罪名之類的 囧)


想很多
所以我決定自己一個人走去學校
路上經過了以前常常光顧的早餐店
決定進去回味它的手藝
卻連哪個包裝是蛋餅我都分不清楚了
四年果然不是一段很短的時間
快,卻不短



走過了 7-11
這是越來越熟悉的畫面和空氣
雖然我身上只有手機、相機、早餐一份、和機車鑰匙一串(笑)



不過四年前那樣熟悉的古早味
卻在走到這個路口的時候變得煥然一新
因為這是在我們畢業之後兩年
才興建完成啟用、長億盼望許久的體育館
當然身為長億榮譽校友的我
在體育館興建中、審核中、啟用後
我都不知道回去過多少次了
體育館對我而言並不是新玩意
但是在早上六點十五分起床、七點到學校
這個受到晨曦照耀的體育館
對我來說還真有些許刺眼



繼續往前走
雖然我一心想著不可以太高調
但就是抵不過愛紀錄每次探險的心情
在離校門口這麼近的地方(檳榔攤的位置)
我又從口袋裡掏出了相機
拍下這張照片
可惜這位騎著腳踏車突然冒出來的仁兄不是長億人
不然這張照片就更完美了

收起相機
急忙地塞進口袋裡
還在心裡告訴自己
要是等下跟教官對到眼
記得要說“教官好”(笑)
畢竟現在的教官跟四年前都不同了
要是真的被當作不速之客給驅逐
這就囧大了



噹噹~
沒有校車跟著我同時進校園
也沒有從馬路對面過來的大批學生可以讓我混入
我就這樣和幾個零散的學生一起走進了校園
然後在體育館前拍下這張照片!!

我成功了耶!

沒有人起疑
怎麼會有一張老臉穿著高中生的衣服?!
代表我還很年輕呀!
光是成功通過校門口這關就夠開心的了

因為阿昌還沒到
我就先進去了體育組
還真的是讓體育組的老師們都嚇了一跳
然後大笑
“還在想說這是哪一班的學生阿?結果仔細看一下長相!阿怎麼會是毛~~?!”
真的是太有趣了
我也真的是一大早就心情大好~♪
太開心了



進入高中
已經是 2002 年的時候了
現在是 2009 年
連 2010 年的比賽都已經開始募集了哩
每次講到時間
都得要感嘆一下時光的飛逝
總是那麼無情

大概早上八點
我們才一起上樓去找品眉姐
昨天的網誌裡說要找品眉姐多討教討教戀愛經的
但是無奈兩個小時真的太短
(因為她第三四節有課)
我們光聊阿昌的海上生活、法律現象、短期內的方向、社會亂象....等等的
時間就覺得好不夠聊了

人果然永遠都得懂得謙卑
因為這個世界真的太大
即使是曾經這麼相近的高中同學
大學之後進入了不同的領域
思考的就是你幾乎可以說是完全不懂的東西
甚至連聽都沒有聽過
“王澤鑑”
有人知道他是誰嗎?
我想知道他是誰的應該很多
畢竟他是位被捧之為神的人
但是我想不知道他是誰的人應該更多吧!!
根據阿昌的說法
輸入這個名字
應該可以在搜尋引擎上找到龐大的搜尋結果

“技不如人”
品眉姐說
技或許不如人
但你一定擁有什麼是別人贏不了的
每個人都很獨特

雖然人都習慣比較
然後以輸贏來決定自己的價值
但是都忘了
世界上,有太多太多是無可比較的了
價值,更不需要在比較之後才能看見

***************************************

雖然常聽到台灣的男生們說
當兵很浪費時間
但當完了兵
這段經驗卻是每位男人一輩子講也講不膩的回憶話題(笑)
今天光是在學校遇到了國振把拔和牙籤叔叔
就聽了不少過去的風光史了
可以想像
兩三年之後的聚會上
我們班少得可憐的這兩位男生
會怎麼樣去聊他們彼此的兵史(笑)

是說
只有兩個人可以互聊
還真是有點寂寞

**************************************

今天這一趟旋風回校
就在阿昌又不幸巧遇教務處抵免兵役的辦事人員休假兩天的震驚之中結束了
高中的軍訓課據說可以抵十四天的兵役
大學的可以抵十六天
所以總共是三十天
但是
要是真如阿昌所擔心的...
高中的沒有抵掉的話大學的也不能抵
的這種情況的話
阿昌祝福你
希望你就算多當人一個月的兵
你一樣會順利退伍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