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因緣際會呀~
今天在看日本YAHOO新聞的時候
看到了日本麥當勞要引進AEON集團的WAON電子儲值卡的付費集點機制
WAON卡可是我留學時候附近的超市的主打
(SATY,就是AEON集團旗下品牌之一)
雖然我當時沒有辦卡
不過,超市無時無刻都播放著WAON卡的音樂
跟那隻狗狗的汪汪聲
所以看到這篇新聞的時候好有 fu 喔~
噢~我想念群馬~>"<~

(這是從網路上抓來的WAON儲值機,就是那隻狗狗會汪汪叫,哈)



(日本YAHOO新聞:マックにイオンの電子マネー「ワオン」導入 8日から)

然後日本YAHOO新聞很棒的一點是
有關於新聞裡的一些相關字詞
他們會做名詞解釋和介紹
像這一篇就是解釋「電子マネー」
(電子マネーとは?)
點進去上面的網頁之後可能要往下拉
大概在網頁中段的位置有介紹~
看不懂日文介紹的話
我在這邊用我的話非常簡單的說明
「電子マネー」就是「逼逼卡」的意思
哈,夠簡單了吧!
只是日本還有分成「預付卡型」和「信用卡型」兩種

然後我就是在電子マネーとは的頁面裡面
看到了JR北海道Kitaca
就點進去看了

點進去看了沒?!?!?!
點進去看了沒?!?!?!

一點進去就會看到非常可愛的蝦夷鼯鼠(エゾモモンガ)在那邊飛來飛去
真的是有夠可愛的!!
之前有去參加在信義誠品辦的北海道旅行聊天會的話
就會對這隻可愛的小動物有印象
因為當天就有送出這個吉祥物當作禮物!!!!!

哈,因為他實在是太古錐了
我受不了
就跑去下載他的桌布啦!!!!!
GO!! 下載桌布
桌布在網頁的最下面
來給大家看一下我的桌面



有沒有很可愛~~~~~~~~~~~~~
哈哈哈哈哈~
要是桌面沒有那麼多東西就好了XD

我本來是想要來玩頁面最上面的ウィジェット(我不知道中文該怎麼講耶>"<)
但是ADOBE AIR的頁面一直當一直當(我應該試著開有十次 =  = 還是當! )
我受不了,下載一直無法成功
就放棄了 囧
不然看起來超可愛的~吼

然後第二項是可以貼在部落格側欄的小東西
沒辦法,無名不讓他顯示
又只好放棄

所以就將就了第三項的桌布

真的超可愛的~
看了心情就好了起來!!!
♪♪♪♪♪


在日本雖然用電腦上網還是不太普遍
但是他們的網頁有越來越精緻的趨勢
現在也拼命地在推廣家庭網路的光纖上網
還有數位電視化
雖然不曉得日本民眾對電腦上網的接受度會多高
但我覺得還蠻能夠期待的
希望以後到日本去讀書的留學生、去工作的人等等
可以不必再忍受他們的網路施工速度極慢、然後網路速度又不怎麼快的缺點
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