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認識多少人? 在日本,他們可有廣大的粉絲群阿~~~(今天有特別來賓現身本文!!!!! 快進來看呀~~)

***

周杰倫(ジェイ・チョウ) 、蔡依林(ジョリン・ツァイ)、王力宏(ワン・リーホン) 、張韶涵(アンジェラ・チャン)
王心凌(シンディ・ワン) 、楊丞琳(レイニー・ヤン)  、林俊傑(リン・ジュンジエ、JJ)、S.H.E(エス・エイチ・イー) 
南拳媽媽(ナンチュアンママ) 、陳綺貞(チアー・チェン)、飛輪海(ファーレンハイト・フェイルンハイ)
鄭元暢(ジョセフ・チェン)、周渝民(ヴィック・チョウ)、大S(バービィー・スー)
李威(リー・ウェイ)、賀軍翔(マイク・ハー)、五月天・MAYDAY(メイデイ)、棒棒糖..........
我想要特別拿出來講的是,羅志祥(ショウ・ルオ) → 羅志祥變「羅秀」囧  好「李鑼」fu 喔XDD

要是在日本被問到台灣的名人
名字用台灣發音講似乎不太通
好比說我曾經遇過講周杰倫,對方一臉狐疑的樣子
但改口說 Jay Chou,對方就喔喔喔喔喔~~~~知道知道~~~~(笑)
就像韓國巨星 Rain,在韓國似乎也有他自己的名字
當我們說 Rain 的時候,韓國朋友還很疑惑說是誰
後來拼命形容說他高高壯壯的、小眼睛、演過Full House、去好萊屋拍戲......
最後還是用 Rain 的知名舞步才確認我們講的是 Rain (笑)

不過紅也是有潮流的
現在在日本最紅的八九不離十我想就是「飛輪海」了
光是在日本 mixi 社群裡,飛輪海的粉絲就有四千四百多個人呢!
然後他們四個人還又分別有他們自己的社群 & 擁護者(笑)
我甚至有日本朋友是很喜歡棒棒糖的耶
講到棒棒糖裡成員們的名字、節目、戲劇什麼的
他可比我清楚了千百倍呢!

嘿嘿嘿,真是不可以小看追星的力量呢!
追星這個世界,可是沒有景氣不好四個字啊!!

要說台中的名人的話
我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林威助了!
雖然他從高中開始就到日本讀書
登錄在日本職棒阪神虎隊上據說也是以日本選手登錄的
但日本電視台曾經拍過他的記錄片 --- 林威助的故事
他也確實有回來台中啊!!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又有一些他的新聞
他說他已經七年沒談戀愛了耶!!!!
也可以接受追到日本去的球迷~~~~~~~~~
愛林威助的女性朋友,嗆司阿!!!!!!

不過如果要跟北海道的棒球迷講台灣人的話
我會選擇陽仲壽,嘿嘿~
(雖然他不是台中人XDD)
在日本YAHOO輸入よう・ちょんそ的話
又可以找到一堆資料啦~
陽仲壽是在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打球(プロ野球・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的現役台灣球員
前不久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辦的八八水災義演賽
就是他跟女朋友求婚的啦!!
也太嗨!他年紀還小我半年耶~~~
陽同學,要三思而後行啊!!
PS 點我還可以看到他在當年(2005)加入火腿時的新球員記者會影片唷~
     (請點網頁中照片上方的「500K」連結)

另外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
許世楷、阮經天、鄭元暢、胡志強等等也都是台中出身
王貞治、梅可望,更列在榮譽市民裡呢!

那麼~~~北海道出身的名人勒?
真~~~的是一大堆耶!
可是我認識的沒有幾個 囧

下面我就把一長串的名單裡,認識的抓出來介紹一下

布浦翼,是漫畫家
他的作品我看過柴王 & 蹦蹦跳跳的仙太郎(笑)
一部是狗狗的故事,一部是兔子的故事,哈哈哈
超溫馨超可愛的啦~
蹦蹦跳跳的仙太郎還在連載ing 
我從國中就開始看了耶XDDD
國中還曾經為了要放學之後把漫畫拿去出租店還而帶去學校
卻不巧遇到突襲檢查書包
結果仙太郎被沒收直到學期末 =  =
害我跑去買一本全新的還給店家(泣)
那本被沒收的仙太郎現在還在我家書櫃裡呢(笑)



高橋名人,就是那個連打名人啦XDD
在日本超知名,講到他
大家都會:「連打~~~~」
之前在日本大國民裡播出了大阪人的怪習性「連打」
(就是大阪人只要看到按鈕就會拼命按的習性)
裡面有一段配音還說:高橋名人の連打より速い!(比高橋名人的連打還快)
高橋名人是一秒16 下
影片裡是一個女生要取停車票,連按了按鈕 17 下XDD
這個真的超好笑的啦!

大黑摩季(中文版介紹點我),歌手
我會知道他,是因為SLAM DUNK(中文版介紹:灌籃高手)啊!!
第一代片尾曲,絕對是大家都聽過的歌呀!
歌名: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只注視著你)
噢天哪,灌籃高手的歌都超經典的!
第一代片頭曲「好想大聲說我喜歡你」(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 BAAD 唱的
還有「直到世界終結」(世界が終わるまでは) --- WANTS
→ 我超愛這首的!常常會聽這首聽到哭耶!!
「煌(キラ)めく瞬間(トキ)に捕われて」(這首我就不知道中文翻什麼了) --- MANISH
誰有~~~???? 快傳給我~~~~~~

GLAY(中文版介紹點我),跟五月天是好朋友的視覺系天團啊!!
沒想到他們竟然也是北海道出身的!!
真是太驚喜了!!!
→ 對了,五月天(May Day)在日本一定也超紅的!
→ 今日特別來賓就有介紹 GLAY 呀~~~~~~請繼續往下看!

ZONE,幾年前很紅的女生樂團
沒想到原來他們竟然解散了阿...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這首歌是日劇「孩子的戰爭キッズ・ウォー ~ざけんなよ~」的主題曲
應該也是首大家都聽過的歌說...

生田斗真(中文版介紹點我),傑尼斯藝人,專攻戲劇
在台灣非常紅的一個角色應該就是「花樣少年少女」這部了
還有剛在台灣播放的「魔王」(和大野智主演)
另外就是2009年春季在日本播出的「魔女裁判」
裸之少年、USO JAPAN 等等知名的綜藝節目裡也都有他的身影
然後看了一下他的資料
發現他有三部電影要在今年春季和夏季上映耶!
對粉絲來說,2010 就是斗真年了阿!
(其中一部是「人間失格」,飾演大庭葉藏,很挑戰耶!)
(我想看XDD)

タカアンドトシ(略称:タカトシ)
常常看黃金傳說的話一定知道他們的!!
最有名的就是「欧米か!!」這個梗,哈哈哈哈
不會日文的朋友真的抱歉啦
因為會日文才會覺得好笑嘛~~~XD
他們在黃金傳說裡常常去北海道挑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是北海道出身的關係
在知床半島挑戰三天兩夜0元生活並抓到巨大章魚→成功
在鄂霍次克海挑戰三天兩夜0元生活並抓到傳說生物&*^$..狼魚的→失敗
在北海道挑戰TOP不知道幾名的甜點→成功
噢對了,國興衛視把他們翻譯成「小崇&小敏」
現在在某台日本台播出的入境隨俗法律旅行社這個節目裡也有他們
我知道在日本的播出的節目的話
一個就是在台灣也播的 いきなり!黄金伝説
→ 由ココリコ主持,好孩子的濱口優(超好笑的)、アンタッチャブル等等好多好多藝人
搞笑藝人我都是從這個節目認識的,是接觸日本搞笑藝人很好入門的一個節目XD
我最喜歡看一個月一萬塊生活(最愛計算機女王&濱口優)和大胃王(最愛ギャル曾根)挑戰了~哈哈哈~
然後這個應該沒有在台灣播出 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
→ 嵐的相葉雅紀啦、黑猩猩小龐也都會出現,我在日本的時候很愛看XD
心情再差看了都會變好,是愛動物的人的療傷系節目,超可愛的啦(噗~)



ワッキー(瓦基),藝人
恩~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他比較好耶XD
就是有著很健壯身材的搞笑藝人
參加過極限體能王,但是沒有過關XD
然後之前有個節目也在台灣播過(但我忘記台灣的譯名了)
いただきマッスル,裡面還有同性戀都穿皮衣短褲的男藝人HG、賤嘴二人組的小亮
就是用勞力去換取美食的一個節目

小澤瑪麗亞,AV女優
廣大的男性朋友們,應該都知道這號人物吧~~~~
她因為演出台灣電影「絕命派對」而上康熙來了
小S 超稱讚她的作品的說!
(但我跟我朋友 → 是女生,都覺得小S誇大了XD)
想看看那集康熙來了的人這邊請~ 限制級的讀書報告
哈哈哈,趙正平超好笑的XD
至於想要看看她的「十八禁作品」的人
嘿嘿嘿,搜尋一下馬上就會出現啦 !!!!!!!!!

噢還有,名投手松坂大輔
他爸也是北海道出身的,哈哈哈
(這樣也要牽拖,哈)

***

鏘鏘鏘鏘鏘!!!!~~~~~本篇出現特別來賓啦~~~~~~
有參加去年十一月在信義誠品辦的北海道旅行講座的朋友們~~~~~~
記不記得那位悶騷的「工作工作課長」------ JR北海道的小野課長
還有中文超級無敵強又很幽默的大帥哥車掌 ------ 矢崎誠先生呢?



我很厚臉皮地向他們邀稿啦~哈哈哈哈哈~

先來看看小野課長在百忙之中生出來的介紹吧~~~~
(小野課長寫日文,我翻中文。日文&中文高手快來找碴)

這位名人雖然不是出身自北海道(是千葉縣),卻因愛上了北海道之美,進而在北海道蓋了美術館(兼工作室)。
他是日本知名畫家---「後藤純夫」。

針對後藤純夫的部分作品,甚至有評論指出:遲早會成為日本國寶。
他就是這樣一位偉大的畫家。請大家到這邊看他的簡歷:http://www.gotosumiomuseum.com/index.html

在日本常常會有為了製造話題而建造當地出身的藝術家的美術館,但那些美術館通常都很無趣。
一開始,我也以為這個「後藤純夫美術館」是那種在很多地方都有的無聊美術館。
但當我走訪了這個在上富良野的山丘上,周圍環抱著滿滿的田地的美術館時,我著實大吃了一驚。
雖然我不懂美術,但一幅長約五公尺寬約兩公尺、畫著壯麗的風景和櫻花等的宏偉畫作,
卻令我懾服。
透過光線和運用於畫作上的金、白金、鈷等等貴重金屬的呼應,更使得作品分外亮眼。
另外,由於後藤純夫並沒有意願出售作品,所以我們能夠在田野間的美術館裡欣賞到他的代表作品,
這也是件非常棒的事!
(順帶一提的是,如果他要把畫拿出來賣的話,據說價值高達 1.2 億日圓。)

另外,在美術館的二樓有餐廳,大家可以在那邊享用使用當地食材的美味料理。
夏天更可在露臺遠眺雄偉的十勝山,是個非常棒的地方!

以下是小野課長的原文:)

北海道出身ではない(千葉県出身)のですが、北海道に惹かれ美術館兼アトリエを構えた「後藤純夫」
という日本画家について紹介します。
 
略歴などはhttp://www.gotosumiomuseum.com/index.htmlを見ていただきたいのですが、作品の一部
はそのうち国宝になるのではないかと言われるくらい素晴らしい日本画家です。
 
日本の地方ではよく町を有名にするために地元出身の芸術家の美術館を作ったりするのですが、その
多くはつまらないものです。私は最初、この「後藤純男美術館」もどこの町にでもあるつまらない美術館
だろう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ところが上富良野の丘の上、周りは畑に囲まれたこの美術館に訪れた時に
は衝撃を受けました。私は特に絵に詳しい訳ではないですが、縦2メートル横5メートルぐらいの大きな
キャンパスに雄大な風景や桜などが描かれており、圧倒されました。使われている絵の具は、金、
プラチナ、コバルトなどの貴金属で光によって作品がより引き立つようになっています。また、後藤純男
は作品を売りたがらないので、その代表作がこの田舎の美術館で見られるのも素晴らしい点です。
(ちなみにもし売りに出すとすると1点2億円ぐらいになるそうです)
 
また、この美術館の2階にはレストランがあり、地元食材を使ったおいしい料理が食べられます。夏は外の
バルコニーから雄大な十勝の山々が見渡せる景色の大変良いところです。

***

接下來,是矢崎先生的介紹!!!
他被我要求直接用中文寫 XDDD ( 我是不是很壞 囧 )
以下就是他寫的介紹,我半個字也沒動喔~~~~

我想介紹GLAY樂團

GLAY是日本有名的樂團之一,1994出道後創作很多受歡迎的流行歌曲,並1990年代日本音樂有所影響。
GLAY的四個團員都在北海道函館長大了,他們的青春回憶都在那邊,
有一家函館當地的lucky pierrot漢堡店,是他們在函館時代常去的店而有名,另外函館裡頭也有很多以前爲PV拍攝的地點.
甚至某些計程車公司準備特別包車行程,能周遊與GLAY有因緣的地點.

有一首歌叫做winter again歌詞裡一段部分 他們唱到北海道的雪景,
我想下雪的時候和你一起去那邊  很想讓你看我家鄉的白色世界
(いつか2人で行きたいね 雪が積もる頃に 
生まれた街のあの白さを あなたにも見せたい)

若你喜歡GLAY, 要去函館逛街, 可以接觸他們音樂的來源

***

噢耶!
說起來他們是我的上司耶!!!!!
我也太大逆不道了吧 XD
哈,好嗨~~~

Come on !!!!!!!!!!!!!

你也去看看你認識幾個北海道出身的名人吧!!!
維基百科-北海道出身人物の一覧


上面沒有直接連結的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林威助
維基百科-陽仲壽
維基百科-台中市
日本MIXI コミュニティ 網頁(沒有 MIXI 帳號無法進入喔):
 酷愛♡棒棒堂イマドキの台湾音楽を聴く飛輪海鄭元暢大好き☆台湾ドラマ賀軍翔(マイク・ハー)五月天・MAYDAY(メイデイ)
タカトシ、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圖片→ 日本YAHOO 搜尋抓的
蹦蹦跳跳的仙太郎圖片→ 台灣 YAHOO 搜尋後連結到尖端出版社抓的













 嗨!嗨!嗨!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右斜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