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了我們幾個女生一邊尖叫一邊入浴的文章,還有放了很多影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得很過癮哩?嘿嘿~今天白天我們又去泡了露天溫泉囉!當然也拍了影片,不過需要時間上傳,得明天才看得到囉~敬請期待!

有人在回應裡說到:「影片放那麼多,龜速的網路變快囉~」
其實不是啦!龜速的網路一樣龜速,大家看到的那些影片是從星期天下午抵達了之後就開始傳,經過了好多次的失敗,一直傳到了星期二晚上,才終於把累積了好幾天的檔案給解決的呢。

另外,有朋友說下星期也要到然別湖ホテル福原來玩,然後問到這邊附近有沒有可以逛的地方,怕晚上會無聊。嗯,我來回答一下唷。根據我自己的觀察&問在飯店裡工作的小林的結果:這附近除了然別湖之外,沒有其他可以逛的地方喔!而且大家可能都是跟團來,在這邊停留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應該也沒有坐公車下山走走看看的時間(但,其實山下可以逛的地方都跟一般的市區沒什麼大同小異,所以要逛街的話,札幌有更多選擇喔!)晚上怕無聊的話,我推薦男生可以在下午六點到八點,女生在晚上八點到十點的這段時間去泡露天溫泉。這兩個時段是男生&女生的專用入浴時間,而且是晚上黑抹抹的(五點就天黑囉~),所以不必擔心入浴脫光光的時候會被看到喔!

然後,為了這些晚上怕無聊的朋友,我特地先拍了一些旅館裡的照片,大家可以列印下來,到旅館來之後可以玩「大家來找碴」遊戲唷,嘿嘿。更多照片在相簿裡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抓唷~

噢耶!然後昨天晚上,我們去ICE BAR玩囉~
(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晚上八點到十點)





基本上他們採的是輪班制,所以大家來的時候會不會遇到我遇到的這幾位我不知道,只是昨晚客人很多有點忙,沒有太多時間能聊,所以也只有辦法簡單地介紹一下這三位囉~(雖然還很想要跟他們多聊聊,但苦於找不出時間阿 囧)




陽介(YOUSUKE),是個很有趣的人,會用中文跟你說「歡迎光臨」喔!雖然看起來大概才二十幾歲,但是今年在然別湖村工作已經是第四年囉!然別湖村的搭建等等也都有參與,許多之前來過然別湖村玩的朋友,應該也都有看過他囉~會日文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問他日文的問題,他超級會講解的耶!超好懂的啦~哈



馬扣(MAKO),台灣人,是第一期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的熱血鬥士,我還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有在鎖定他的部落格,看他在日本打工度假的生活囉!對我來說就有點偶像的fu,所以能在這邊遇到他,我真的超嗨的耶!他去年九月多就開始在北海道過著wwoof(是種以勞力換取雇主給你食宿的工作方式,不支薪)的打工度假生活,在民宿工作、在牧場擠牛奶、在然別湖村建冰屋等等,他會在然別湖待到二月二十一號的樣子,所以下星期要來玩的朋友也許可以遇到他唷!有遇到他的話,也記得給他加油打氣!他也正在他的打工度假旅行中呢!



なつ(NATSU,陽介旁邊的那位女生),是馬扣介紹給我認識的。也許有人有注意到,冰屋內的擺設造型等等的,每年都不同唷!聽陽介說,這邊的冰屋都是NATSU設計的呢!NATSU跟她老公兩個人,還會每年都到瑞典去製作冰屋耶!超酷的!這次的雪祭的國際雪雕大賽我沒能看到結果,但聽說瑞典隊的成員們就是NATSU的朋友喔~~~~~有沒有人有看到這次的雪雕大賽的成品的??

ICE BAR應該算是然別湖村裡最大的一個建築物了吧!裡頭還有小型音樂廳,還有很多個小小的個室,還有一個密室唷~~~~



裡面播放的影片就是這次然別湖村的搭建過程,真的是很辛苦耶!然後裡頭有個拋雪球的畫面,馬扣說,當時他來做的工作就是這個喔!雪球就是「混凝土」的功能,據說這個工作是搭建然別湖村時最輕鬆的部分,所以就讓女孩子,又比較沒有經驗的義工來做的樣子。仔細看的話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冰屋是用冰塊製作而成,然後冰磚和冰磚之間的連接就是用雪來黏著的,所以白天從冰屋裡頭往外看的話,就會發現冰塊的部分藍藍的會透光很漂亮,而透光性較低的就是雪的部分囉!

***

最後希望近期之內有要來ホテル福原的朋友們,如果遇到有在這邊實習的幾個小朋友的話,也請給他們一些鼓勵吧!他們雖然不是念日文的,卻很有勇氣地選擇了這邊的實習,然後很認真的學習、體驗在這邊的一切事物,在這裡遇見他們,也讓我回想起了過去許多學習的初衷,他們不只是我在這間旅館裡的前輩,不只是我的日文學生,更是我在這趟旅行中不可多得的朋友。我只在這邊一週,他們也很懂得趁這時候抓著我問很多很多日文,而我也教他們向其他日本工作人員們發問的能力,然後今天早上和幾位資深的工作人員在聊天的時候,他們就說到我來了之後,這幾個小朋友學日文學得更勤了,會講的話也越來越多了,聽到這段話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對我來說,我要是也在這幾個孩子的人生回憶裡有著一些什麼意義的話,就是無比的幸福了:)

明天預定要去做一些然別湖村的體驗,星期六白天因為客人多需要加班工作,然後晚上要去冰屋的音樂廳看表演,很快地,一週又要過去了!往釧路移動的交通方式也已經傳真過來了,我得更加積極地再去體驗更多這邊的生活才行!希望可以帶著滿滿的收穫,笑著和大家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茅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